2021-04-07 主题《什么是真正的精力管理》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智慧父母课堂,我们是你们的陪伴师--杨慧玲。

之前建了这个群我的初心是为了能够拿到正式陪伴师证书和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证,非常感恩大家能够进来我的群,但是我自己并没有去做到坚持分享,真的很对不起大家辜负了大家对我的信任。同时我也开始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能量不足的时候,确实没有办法去做好一件事情,现在我重新开启自己的分享之旅,为了拿到我要的证书。

今天我跟发证的平台老师申请再给我一些时间,老师也允许我要在这个月内要完成30天的分享,我在这里也跟大家承诺,愿意去挑战一下自己,希望大家能够来见证。

开启今天的分享之旅前,我打算用有一个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余生很贵,所以你配”同时把这句话送给群里所有的人。

那么,我今天为什么会分享这个主题是因为这两个月以来,我也一直在自我反省当中,能量起伏比较大,也一直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每天感觉做了挺多事情的,但是还是感觉比较迷茫,没有很清晰的目标,让我的精力也是很分散,工作效率也不高,导致时间也不够用,都没有办法很好高效的去完成一些事情。

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我自己开始做计划,早睡早起、冥想、运动各方面开启了自己真正的精力管理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最近一些感受和收获

其实精力,是一个复合的概念,它包括四个部分:体能、情绪、思维和意志。精力管理就是我们通过主动的调整自己,让自己的精力可控,让精力为我们服务。充沛的精力确保我们持续保持高效能的状态。

以前自己也在学习,大部分自己只停留在知道的部分,并没有真正的做到,今天我想说,我已经开始了做到早睡早起、运动让我们精力更好,带给我的这种美好的体验,我希望自己能够持续的做到。

学习知识是为了改变认知的结构,改变自身的行为,最终改变命运。

任何的一项能力都是需要刻意练习的,我想开始重新认识并理解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不断的升级。因为我们从本质上讲,每个人都是演员,需要扮演好很多角色,在公司扮演好同事,好员工,好领导,回到家后扮演好 母亲或者好父母的、好妻子或好丈夫,扮演父母的好儿女,孩子的好家长、朋友的好闺蜜或好兄弟。这对精力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所以,大家是不是认为精力管理特别重要呢?

首先,我先说说我自己的最近做这个精力管理的一些变化 ,刚开始时我发现自己每天都会有无数的想法的产生,然后就会快速消耗我们的精力。英国一家实验机构统计,一个人一天会产生6万多个的想法,其中有一些是正向的,另一些是负向的。正向的想法会引发积极的情绪,负向的就是沮丧、生气、愤怒等情绪。

我发现自己的想法也是很多,有时候看手机、微信很多信息干扰都在占据了我很多的时间,所以精力自然而然的消耗了。我们每个人在这个忙碌的时代中,都像一块电池电量消耗很快的电池。虽然有时我自己做了计划了,但是到了家里,就开始什么不想做了。

后来我慢慢发现产生这一切的原因在于我自己的目标不够明确,虽然自己开始一些在健康饮食的转变,但是没有进行体能运动,所以导致精力不够。

于是我第二天就产生了开始运动的念头,自从我怀孕到现在娃两周多了,应该有三年左右没有跑步过了。当我下定决心,前一天晚上都把运动衣服,袜子、跑步软件都准备好,终于体验了一下凡事提前的道理 ,第二天闹钟一响,我立马起来了,有了明确的目标就好像吃了一个定心丸一样,让我有  足够的动力去做这件事情。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一周3次,目前是我跑步第二周的打卡了,总共完成了五次,第一次自己还跑了三公里多,自己还挺开心的,结果发现第二天腿痛的不行了。不过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我又继续了,这几天运动下来,真的让我早上精力非常好,而且给自己提升了更多的能量。所以自己的体能一定是排第一位的。有愿意跟我一起坚持的,后面可以跟我一起在群里面打卡哦

其实运动就我们是能量输入的一种方式,能量输入包括呼吸、饮食管理、睡眠等。

在呼吸这块我也觉得能够让自己很放松的一种方式,早起的时候我会通过冥想来给自己做一个放松,让自己一下子更容易进入状态。

饮食这块我也觉得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开始健康的饮食管理,我们所有的疾病很多是吃出来的,还有一些是情绪引起的。

在能量输出这块,我觉得主要是要学会掌控好自己的情绪释放的节奏和力度。

有时候我们每天都会积累大量的负面情绪,这会带给我们秀大的压力,如果不及时 排解压力,能量消耗就很快,就像我有时候,本来今天精力满满,突然发脾气 或者吵了一架,接下来就会感觉身体像被“掏空”了一样,没有精力,也无法做接下来的事情。这也是消耗我们很大的能量。

我曾经自己也是一个情绪起伏比较大的人,遇到问题也是容易指责他人,这些错误的思维导致我的情绪管理能力很差,精力也消耗很快,

经过这段时间自己能量管理的理解和学习,现在的我有了一些转变,遇到问题不靠发脾气解决,能够更有效的去管理自己情绪,我还是21天打卡中不断的修炼自己

前面讲了关于能量的输入与输出,最后就是能量守恒。那么这个能量守恒就是每日让自己保持情绪的平稳,平稳的情绪对我们精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自己在这段时间的沉淀与学习,我学会了给自己的情感账户增储值,让自己能够每一天能量满满,让自己每一个小小的微习惯慢慢的养成,当我们自己能够习惯养成就是降低能耗的关键所在,习惯才是高效的基础。

在自己这段时间坚持一个小小的习惯开始,让我重新定义了什么是精力管理,它真正管理的是一个人的能量,而能量就是我们做一切事情的前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