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永澄老师钻石行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钻石行动,关于如何寻找目标钻石,并让梦想成真,当看到线下点有厦门时,毫不犹豫地报了,难得的机会。

                                                           目标:是一种牵引力

        在活动中,永澄老师线上YY语音,我们线下在互动环节中和小组成员热烈讨论,还有时不时被弹幕逗笑。永澄老师说,目标其实就是牵引力。这点我有体会过,在2016年12月的厦门半马,当远远看到终点线时,会觉得终点就像一块磁铁一样,我迫不及待,超级想奔向他,最后那时候一点也感觉不到身体的疲惫,真的不费力,只想着目标就在眼前了,不断吸引着自己奔向他。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呢?为什么呢?当你静下心来问自己这个问题,你会慢慢得到回应的,在我内心深处,我最渴望的最终目标就是能找到自己,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外表看身材好,有自己的风格,有独立的生活能力,内在有自己的想法,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安定而有力量。但是最近我却因为闺蜜找到男朋友一直心里不自觉比较,觉得自己比她更差,她一直在我成长道路上给于帮助,在我眼中她闪闪发光,心里也会不自觉去羡慕嫉妒,跑步这件事是在没有遇到闺蜜之前我自己独立做成的一件事,自己曾在高三时候坚持1个月不管晴天下雨每天跑步,雨中跑步的经历和坚持更让我坚定,并最后取得不错的比赛成绩。这件事对自己的意义很大,让自己引以为傲,让我体会到坚持的力量。2016年,我报名参加半马,通过训练以2h5min成绩完成首个半马,跑着跑着会进入一种近乎冥想状态,只有自己的呼吸和节奏,那种感觉很安静,很有力量。近半年目标,我希望能在2018年1月7日在厦门,完成自己人生中首个全马。长跑是我所认为自己能坚持做成的事,符合自己秉性的事,我希望在近期这段迷茫的时间能通过挑战全马,重新找回自信,找到自己,把能量重新放回自己身上。

                                              目标管理:做对的事,把事做对,持续做。

        做对的事?我认为就是找到真正想要的,并且当他成为我必须要做的,这就是对的事。也就是钻石行动中的第一步,寻找钻石。

         把事做对?钻石行动中的后面三步:动力赋能,风险防范,任务计划,都是针对如何把事做对的,当找到钻石后,就要开始用力用心打磨它,堵住所有可能使它最后不能成形的风险,要有图纸规划过程,最终使其成为属于你的钻石。

        在填写表格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比较感觉难受的是风险防范这张表格,内心总会出现很多负面的声音,你很差劲,你根本不可能跑完的,你就是自卑才要去挑战,你这么懒最后肯定放弃了,今天好累啊不想跑,之类的负面声音会在脑海中一直乱叫。当写下这些想法时才知道自己内心有多挣扎,我承认这些负面想法,先接纳。写下这些后这让我有点怀疑前面的钻石是不是找错了,也许真的没有那么爱跑步,也许做完也不能找到自信,也许......可是我在想,如果连坚持一件事都做不下去,那我能做什么?如果真的不知道,那就跑下去,和自己对话,一步步来,也许最后发现这颗不是你最想要的钻石,但是没有失败,只有反馈,这件事也会留下美好。在继续下一个寻找钻石的旅程,这样总比现在原地不动好吧。我希望自己最终能跑到最后,跑到人生的最后。

                                                                     钻石行动

        在接下来行动中,我打算第一个月先主要精力放在健身,把肚子减下来,核心力量练上去,注意饮食。第二个月后健身加跑步,达到能稳定以6min左右完成12k的量。第三个月后逐渐增加跑量。

        感谢永澄老师,感谢钻石行动,感谢我们线下的小伙伴,你们给与我的鼓励和反馈对我帮助非常大。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