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家日料店,我开始了光谷与汉口之间的异地恋

在我们大武汉生活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大武汉大武汉,除了每天不一样,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真的很大

01

要从一个区跨越到另一个区,你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除了公交,地铁和小轿车,动车和火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说真的,打完这段话之后我笑了。

想起了读书的时候,从青山坐动车到汉口去找闺蜜耍,全程只要18分钟,2等软座只要10块5毛钱哟~

而结婚定居在光谷这片土地上之后,跑一趟汉口对于我来说,其复杂程度几乎跟出趟国也没什么差别了。

毕竟,从家里去趟天河机场也就1个多小时。

直到闺蜜带我去了一次,这家名为江户·岚的日料店,成功拐得我开始了光谷与汉口之间的异地恋。

Ps:汉口的小伙伴们有福啦!

绝无雷区的炙烤寿司

很多人都会说,评判一家日料店的好坏,就看其刺身品质够不够新鲜上乘,而作为一个多次去往日本的日料迷来说,我举双爪赞同这一点。

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吖,比起以甘甜鲜美抓住食客胃袋的原味刺身,我还是忍不住让它将排行第一的宝座献给喷香鲜嫩的炙烤寿司。

那种芝士、鱼脂、寿司饭,3种不一样的香滑在喷灯的轻微炙烤后,口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而江户·岚的炙烤寿司,还有许多好听的名字,就像我每去必点的这款--灵魂之最

看着幽蓝色的火焰在墨黑色的盘子上轻轻流转,不一会儿,托盘上附着有芝士片的寿司卷香味四溢,一口咬下,顶上的橙红色鱼子颗颗爆裂,芝士的香滑、三文鱼的甘甜、蟹腿的软嫩、黄瓜的清香,夹杂着寿司米饭的圆润粘糯,口感富有层次却又和谐相融,让人忍不住眯起眼睛去享受这一刻的美味。

来自天然的甘甜鲜美--空运刺身

从江户·岚开业以来,在武汉的日本人圈子里,它的名气每一天都在增长。

毕竟在武汉这样一个内陆城市,要吃上一顿正宗鲜活的刺身日料可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一些国内少有的食材甚至特地从日本进口。

比如,国内少有的喜知次

或者,从国内沿海城市空运而来。

将一片优质的刺身放入口中,肉质细腻爽口,第一口咀嚼下来,鲜活的弹性也许会让吃惯了日料的你忍不住眼前一亮 。

不下两口,丰富甘甜的鱼脂在口内化开,唇齿留香。

除了江户·岚,也只有在日本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这种品味刺身的幸福感,这是一种来源于大自然的神奇馈赠。


必点烤物--盐烤多春鱼、炭烤青花鱼


如果你不习惯略带海腥味的秋刀鱼,又想品尝富有日式风味的烤鱼的话,那就非这两样莫属了。

多春鱼的腹部充满了鲜香的鱼子,油炸的香酥和鱼子的鲜美,再沾上一点特制的蘸料,保准让你一口满足。

炭烤青花鱼则肉质厚实,表皮香脆,紧贴着的一层鱼肉被烘烤的紧致微干,略带嚼劲,剩下的部分依靠青花鱼自身的盐分作为天然调味料,收缩掉多余的水分后,美味天成。

颜值与美味并存的牛油果沙拉


今天推荐的都是我每次到江户·岚的必点菜,这道牛油果沙拉也不例外。

在家里的时候我也爱吃牛油果,用度娘教的方法掏出切块,再简单淋上从日本代购回来的丘比特深煎口味沙拉酱,咸香微甜,健康营养。

但这样简单的处理怎么能满足我这个头号吃货的味蕾呢,牛油果就是要配上颜色缤纷的多种蔬果,再搭配上江户·岚特制的沙拉酱才够味呀。

这种美味太难形容,我建议你一定要亲自去店里品尝一次,我保证你会爱上那个味道。

お任せ料理


说了这么多店里的招牌美食,我们再来说说江户·岚的其他福利吧。

在江户·岚,熟客们经常会在到店之后,跟店里的值班经理打声招呼,说明这次用餐的人均预算,然后将“点餐”的这项工作交到店内的主厨手上。

这种点餐方式十分的日式,在日本的一些老店里十分常见,主厨利用店内一些现有的食材,创造出只属于你们这一桌的专属料理。

而在用餐的过程中,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样菜品是什么。

是不是感觉惊喜又充满期待呢?


生日寿司蛋糕


这是一项属于江户·岚会员们的专属福利,在生日的这天到店,你会收到主厨为你亲自创作的寿司蛋糕,不止造型精美,味道也会超出你对一个赠品福利的预期哦。


这是老公生日时候一起吃的寿司蛋糕。

写稿写到一半想老公了,容我晒他一晒。(~ o ~)

哈哈,不跑题,我们继续聊~


全日式的独立包间,“静”享正宗日料


在江户·岚,包间的数量比堂食的位子还要多也是它的一大特色。

即使只有2个人,也有合适你们的小包间。

这里整体的装潢和布局都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日式风味。

大厨们也很养眼哦。

而在欣赏完店内风景之后,进入包厢拉上门,接下来就只需要不受打扰的享受美食的包围就好了。

因此,有了宝宝之后,我也依然经常来这里,空间封闭独立,哺乳期间少了尴尬,多了享受。

当然,江户·岚的宝藏除了今天提到的这些,一定还有更多的“隐藏关卡”等你来发现,毕竟作为一个几乎没有雷区的日料店,美味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最后,如果你也爱日料的话,一定要亲自来寻找一下它们哦!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