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走好

媒体报道:6月29日晚8点41分许,河南省驻马店汽车运输公司豫Q52298号大型客车,由南往北行驶至京港澳高速衡东段1602KM处时,冲过中央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豫CS6852(豫CU315挂)号半挂车相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最新核实,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

媒体报道:始发站为中山市汽车总站。

18条人命,就这样走了。

18个生命,没了。

18个老乡,走了。

18个乡音,再也听不到。

心痛~~~

第一、看乘客

自身是河南人缘故,了解河南人的艰辛,作为一名农民工,多多少少知道回家的悲伤,回家的心酸。08年春节大雪,火车停运,客车不前,所幸自己在暴风雪之前一天到家,如果再耽搁一天,天知会发生什么?

16年春节开车回家,路上见到对面车道和6.29事故极为相似的状况,所幸伤亡不是很大。

河南人因为人口基数大,外出务工人数众多,河南交通又极为不便利,只有三条高铁线路。陇海,京广,京九。其他沿线地级市,要么坐绿皮车,要么坐大巴车。火车因行李数量的限定,很多外出务工者,自然选择大巴车。

这次身故的人,大部分应该是回家接小孩的老乡。快放暑假了,回家把小孩接到大城市,看看外面的世界,谁知,自此阴阳两隔。这些老乡,本该让自己的父母,孩子在一起,凭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平静的生活。可是,为生计所迫,遂外出务工,因思家念乡,返乡接人,身死异乡。不可谓人生悲痛,社会悲痛。

社会的发展是让每个努力工作的人平静的生活。可是家园无法待,远方生存艰难,只能疲于奔命,这也许是社会的悲哀。

第二、看司机

视频采访中说,这台车配有两个司机,发生时间在晚上八点四十一分,按理说,这个时候,不会有疲劳驾驶的状况,可是,悲剧还是发生。一切等事故调查结果。

我们看客车司机的生存状况,能做客车司机,大部分家里稍微有一点积蓄,前些年考了驾照,从事运输。走进他们的身边,你会发现生活真的不易,会发现他们几个小时不能上厕所,吃喝拉撒全在车上,这是一群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用命换钱的人。贷款买了车子,背负高额的利息,油价又涨了,平时返乡的客流又少了,钱又难挣了,只好拼上命,再撑撑,再撑撑。

自己也曾开车回过老家,1100公里的路程,最快16个小时到家,最慢24个小时,每次回家,手边都是一箱红牛,回家一箱,回来一箱,到家歇两天,回来歇两天,确实不易!长途司机们,千万不要疲劳驾驶,手边多备提神饮料,喝多饮料,会要上厕所,能多下来放松心情,重新出发。

第三、看社会

老乡的家人们,今天是人走的第一天,老话说,走的人,还没走远,尽快到湖南,带这些家人,回家。

事发后,媒体冲在第一线,到现场报道,监管部门马上赶赴现场处理事故,医院救治伤者,保险公司确认伤者清单,排查伤亡情况。

职业的原因,见过很多生离死别,但这次事故之大,事故之重,和自己距离之进,真的始料未及。

30号上午,公司成立重大事故小组,同时同事开始走访交警部门,因客车始发地交警部门休息,未果。

第二站,中山市汽车总站,确认该次客车非媒体描述自中山市富华总站始发车,实为29日上午自珠海车站发车,途径中山城东站,配客发往河南平舆。中山城东车站无售票记录(是否其他城市售票,无结果,当地乘客资料无)。

第三站,排查伤者情况,逐个伤者信息录入系统,经排查暂无公司客户出险。

我要说的是,保险作为社会生活的马后炮去哪里了呢?14个伤者竟然在最大的意外险公司无购买记录,悲哀。

我不知道这次事故所有伤者中有多少购买了保险,最终能获得多少理赔。

我只想说,意外险,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

我只想说,购买保险的顺序,先意外,再医疗,再重疾,最后分红。

男人一条烟,女人一件衣服,小孩一件玩具,老人一场人情,足够了,保障你的生活在意外来临时,不会收到太大影响。保险就是废纸一张,我希望各家越多越好,并永远不用它,但是万一发生意外,它能够防止你的生活不被太大改变,愿各位保险人铭记在心,用爱,用心,做好这个功德无量的工作。

荣华富贵过眼烟,平平安安方是金!

早上多上一炉香,老乡,走好!

爱自己,爱大家!

贾继康

2018.7.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