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华朱颜 番外】花容引6(3023)

花容引6

第二日,月儿一如既往地准备上山去采药,经过密林时,看见宴引在林中舞扇,月儿停下脚步一直在树后面默默地看着他,这个时刻,她居然看到宴引的眼中有一丝温柔,三年前,她也拥有过这样的温柔——只是,如今,都留不住。于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雪花节,她像往常一样做雪花饼,扎雪花灯,因为有天河与梦璃的陪伴,所以心情没有那么阴郁——她想起三年前的那个雪花节,她把同心结送给他,并且希望他为她摘下雪花灯,如今看来,这个等了三年的愿望,只怕是只能成空了吧——于是,就此放手,也好吧。想到这,她在那些雪花饼上,刻上了一柄又一柄的折扇。宴引舞罢扇子回到医庄,见紫英在院中等他,似是知道他要问什么,悠然一叹,“紫英,你什么都不必说,雪花节以后,我就回容城去。”“大哥,”紫英顿了顿,“在你心中,责任到底有多重呢,你何苦因为责任而去逃避自己的内心?”“这是义父临终时的嘱托,我自当尽全力完成,”宴引抬眼望着紫英,“你日后不也要担起对大煌的责任,又何须劝我不要执着。”“可大煌在我心中不及菱纱的一丝一毫,倘若要我在大煌和菱纱之间做选择,我一定会选择菱纱。”紫英的语气坚定无比,有着不可摧毁的力量。“太子,在百姓与个人情感之间的选择,我许是没你深情,我从来都是冷酷之人,也不配谈什么儿女情长,就这样吧。”看着宴引离去的背影,紫英重重一叹,到底如何,才能解开宴引的心结,让他坦然面对他对月姐姐的感情呢?转眼间雪花节已经到来,月儿已经做好在今晚离开的准备,她微笑着在玉雪村的桥头卖雪花饼,然后看着天河梦璃,紫英菱纱两对甜蜜的人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而后独自一人朝村外走去,或许,这一别,便再也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吧。“宴引,我爱你,此生不变……”她无比沉痛地念出了这句话,而后被他叫住,拥入怀中——眼前发生的一切仿佛都是做梦一般,她真的,得到了他的爱么?在玉雪村的湖边,他为她刻的那串手链戴在她的手腕上,低下头看着手链上那几个木娃娃的样子,不禁扑哧一笑。“你笑什么?”宴引抬眼看她,眼中是化不开的宠溺与柔情。“我笑啊,你刻的不像我,”月儿有些娇羞,“我哪里有这么好看……”“你如果不好看,当时你师傅为什么要你戴面纱,”宴引揽着她的肩头,“月儿,你太美了,美得就像个仙子。”“怎么连你也这么说,宴公子也和那些江湖人一样世俗了?”月儿眼中尽是调皮神色,望着他墨色的双眸,那里面是望不尽的深邃。“江湖人怎么说我管不着,可是,自从我十三岁那年见到你,就觉得你比世上任何一个女子都好看。”宴引的话语至诚无比,让月儿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认为你美不是因为你的容貌,”宴引把她的手拉起,放在自己的胸口,“在容城的时候,你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赌注,去救容城百姓的生命,足见你的心之高远。”“换成是你,你也一样会那么做的,”月儿对他浅然一笑,“你是那样爱民如子的一个人,比起你的责任心,我所做的不算什么。”宴引叹了一口气,“比起你的心,我的责任心不算什么——以前我总认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只有为官才能效忠于百姓,效忠于朝廷,可是月儿你却用你的心告诉我,只要对百姓存有仁爱之心,无论身在何位,都可以为百姓尽自己的心力。”白衣女子轻轻依靠在他的肩头,隔了许久,他忽然问道,“当年,你有没有怨过我?”“你说呢?”月儿调皮一笑,“当初可是有人把我的同心结摔在地上头也不回地离去,什么都没说,就那样走了,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很怨你的……”宴引听出她话中的忧伤,于是缓缓抱紧了她,“我以后,不会再让你怨我了,也不会再离开你,也不会再赶你走……”“嗯,你要是再让我伤心,我就让师傅拿你当药人试验各种毒药,让你尝尽痛苦!”月儿挑眉一笑,心中尽是甜蜜与自得。

一年之后,一艘画舫游荡于大江之上,画舫之内传来幽幽的笛声,却不见其人,对面有艘大船过来,正好与画舫对上。大船上的人冲着画舫喊,“喂,不要挡道,这是我们逆水寒的水道,其余人不可从这里过!”从画舫之内信步走出一个白衣女子,戴着面纱,缓缓启口道,“笑话,这江面可没有写‘逆水寒’三字,怎么就是你们的道了?”那人见她生得清新脱俗,不禁动了歪心思,“只要姑娘你到我们船上来一下,兴许我们就放你的船过去了。”“到你们的船上去?”白衣女子在面纱后一笑,“只怕你们整条船都会沉掉。”“哟,好大的口气。”大船上的人有些不耐烦,索性加快了船的速度,这时,一玄衣男子缓缓走到了白衣女子的身边。“无需与这些人多费唇舌,他们不肯让开,我们绕道便是。”玄衣男子微笑着看着她,眼眸中是无尽深情。“对不起,现在才想让开,已经晚了!”随着船上那人的一声令下,数十人从舱底奔到甲板之上,然而这一男一女却只是浅笑不语。玄衣男子拿出长剑,腾空而上,随着剑气的波动,江面上的水形成一束一束的水柱,直击向大船。一江的水仿佛都被这男子的剑所驱使一般,化为千层浪,纷纷朝着大船席卷而来。姬月儿惊愕地瞪大了双眼,虽然她知道宴引的剑术造诣极高,但是这么多年来,却没见他在她面前使过剑,如今大开眼界,果然是不同凡响。“快,快走,否则被大浪卷上就完了!”然而船上之人的话还没喊完,整条船就已经被江水淹没。宴引收起剑,对月儿故作遗憾地道,“可惜不是晚上,否则就能让你看见真正的‘剑引千江月’了。”月儿笑得很欣然,“宴公子,那些人可也是大煌的百姓,你这样做,岂不是会伤了他们?”“那些人常年在风里来浪里去,这点程度伤不了他们的,何况,他们之中,有人对你不怀好意。”月儿看到他眼中的在意,低头不语。“你以前不会在乎这些。”月儿把手放在他手心中,他反捏住她的手,没有说什么。画舫继续在江面上前行,宴引看着两岸的景色,一叹,“说起来,我们出来游山玩水,已经快一年了,是不是该回去了?”“可是还有许多名山名水我们还没去啊,而且师傅现在指不定在哪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过着逍遥日子呢!”“其实,我有一件事情想与你师傅相商。”宴引的面色忽然变得很正经,眼中尽是坚定。“你不怕师傅拿毒药毒死你?”月儿弯月般的眸子中尽是慧黠,让他心生怜爱之感。“月儿,我想找你师傅提亲。”宴引的话让眼前的女子顿时娇羞无限,转过脸去装作不在乎的样子。“可是师傅说过啊,如果你敢打我的主意,就拿毒药毒死你……”说话间已经被宴引吻上她的双眼,男子身上那种熟悉安定的味道萦绕在她的鼻尖,她羞得不敢去看他眼中的灼热,紧拽着自己的衣角,不敢说话。宴引环住她的腰,在她耳边轻轻的说,“如果你师傅要拿毒药毒我,你会不会救我?”“万一那个毒我也解不了,那我就只好要师傅也让我服毒好了。”月儿的话虽是玩笑,却透出不可否决的坚定。“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我们就到阴间做一对鬼夫妻好了,不过,阎王肯定舍不得让你死,你这么美又这么善良,如果真是那样,那到时候我和阎王商量要他为我们两还魂算了。”宴引的话引得月儿笑得直不起腰,以前的宴引冷冰冰的,哪里会花心思逗她开心?她庆幸自己的心没有许错人,最终是感动了他,也得到了他的真心。宴引看着眼前的女子,种种感动都萦绕在心头,他真是爱极了这个女子——清如白雪洁如皓月,却掩饰不了她独有的那份淡淡温暖——无论他曾经有多少理由不想正视这份感情,如今,已经握紧了她便再也不会放开——他拥紧了她,和她一起看着眼前的繁华之景,心中是前所未有的安心,仿佛只要她在身边,便拥住了一生一世的幸福,这份幸福随与日俱增,直到地老天荒。江水拍打着画舫的船沿,悠悠笛声从画舫上传来,船头的两人都是笑意盈盈,这笛声与笑声交织在一起,回荡在江面,把那两人的快乐,传递得很远很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