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8 你好2019!

在2018年底和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提笔写下这三千字总结,当然这也是我们的李大爷给我们布置的作业。不过话说一年了也要对这一年的自己做一个总结吧!

这个2018过得实在是太快了,以前电视上总说2020年要步入什么小康社会啊什么的,那时候总觉得2020年离我们还早呢,但是转眼间可就要2019年了,眼看离2020年也不远了,总觉得2018没怎么过就没了。

想起去年过年的时候在打工嘛,那是我第一次没在家过年的寒假,那时候每一天都过的太煎熬了,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方式,每天都在重复,过着太没劲了,但是没办法为了挣钱嘛,下着苦力!我那时候就在想我以后上班绝对不干那样的工作(那时候在饭店上班)真的太累了,那时候就在怀疑人生!那时候就想以后绝对不能这样这样子生活,过一天重复了一年!

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

但是!三分钟热度,没有坚持多久就失败了,上学的时候感觉什么上班都离我们还远,所以又开始了浑浑噩噩的日子!其实那时上班就有个什么感觉,就是觉得反正我也不会在这里干多久,总有一天会离开的!但是我们现在就不一样了即将步入职场的我们就意味着我们要离开我们的那个舒适区,去自己闯自己挣钱自己养活自己,不能在花着父母的钱去挥霍!所以从这学期刚开学的时候其实我心里就各种惆怅,因为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学会,就要去上班这不是为难我嘛!

所以当老师告诉我们要来郑州培训,其实我是特别纠结的!那段时间的感觉就像我高三的时候是选择要高考还是要单招一样!真的每天痛不欲生!哎每到人生的转折点就特别的纠结!

选择来到郑州其实就是觉得自己在学校什么都没学会想来到这里再好好学点,不然以后工作就特别困难,不想明明不上学的人都可以干的活我上了十几年学了还去干,或许还没人家干的好!所以我选择来到这里给自己多的一种选择!让自己以后不会那么为难!

这座叫做郑州的城市,

都说这里有起不来的早晨熬不完的夜

听不完的谎言看不透的人心

在这里,稍不努力就会被淘汰掉。

似乎听起来很丧

但其实这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这里有照亮夜晚的绚丽灯光

这里有为了生计而努力拼搏的人们

这里有无数等待实现的梦想。

钢筋水泥,满目高楼,

但在这之下总有一束暖光为你点亮

也总有一些人伴你左右

丧的时候就给自己买一杯奶茶吧

一杯不行就两杯

要相信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变好

也愿所有人可以被世界温柔以待。

但是确实从来到郑州的那天我就没有早睡过一次,最早也就是两点吧!

也知道每天这样熬着特别不合适,对自己的伤害也特别的不好,不要在还能奋斗的年纪里把自己的身体搞垮!总是担心猝死是真的!但是可能习惯了,不到那个点反而睡不着,莫名其妙!

终于坐上了回家的火车,第一次坐火车,真的是曲曲折折呀!

八点半放学,因为怕地铁关门所以早早的就踏上了坐地铁的路程,我们走路到了经贸,然后随手搭了个蹦蹦,就这样一路开开心心的到了地铁站,坐上了地铁戴着耳机悠哉悠哉的听着迷人的歌曲,不知不觉的到了火车站!我们很顺利的把票取了,之后看了一下表才九点多,火车是十二点半才开的,那时候外面寒风刺骨,我们想着找一个网吧坐里面看看电视写一下复盘,最重要的还不冷,本来火车站那边就有一个网吧但是我们进去一观察,哎罢了罢了!人太多了..我们就走出来那个网吧。后来实在不知道该去哪里,我们就这样往前走了,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我们说要不去二七转一圈吧!都也同意了我们就走啊走啊走啊!路上碰到一个大叔,自从那段时间大家在呢是面包车柺人事件,看见谁都感觉是坏人!今天早上还看到一个人发的一个朋友圈说他们被一个面包车跟踪了好久,直到跑到一个吃饭的地方才放下那颗悬着的心,最后他们回去的时候还是叫人来接的!哎现在真的是都不敢自己一个人出来跑了!

走着走着可能或许应该有一个小时了才到了二七广场,这是第一次看到二七人那么少!回来的路程就比较坎坷了,本来想着叫个蹦蹦,但是我们还是滴滴了,等了十几分钟才等到那个司机师傅,当我们坐上车还觉得挺好可以很快就到了,大家都以为很顺利,谁知道当下车的那一瞬间一脸懵逼好像和我们刚去的火车站有些不一样!后来还问了那个司机他说就是那个地方,但是当我们进去的时候感觉到不对劲,随后我们就问了一下路人,果然不出所料的错了,所以我们就特别着急,因为马上就要十二点了,真的是!(快哭了)我们又找了一个摩托一样的三轮车,本来以为那个司机挺好的带我们走出黑暗,说带我们抄近路,还怕我们晚点,一直在问我们几点的车,本来以为遇到好人了!之后他带我们七拐八拐走的路特别奇怪,那时候就特别害怕再把我们柺跑了咋办,(心中一万个不安)当他说到了的时候我们问他多少钱他说四十!!四十!我们坐个火车才五十,这走了几分钟就要我们四十,后来和他争吵了一番当时感觉快打起来了!然后那个男生给他递了一根烟然后给他搞到了二十五!真的是要不是赶车真要跟他纠缠一会了!

然后我们跑着到了候车厅,还好没晚,坐的好累呀,现在凌晨一点三十一分,距离到南阳还有四个小时左右,好困呀,但是我不能睡,我要把三千字写完,现在已经两千一十六个字了!!离三千字还有一千字的距离,我想当我下车的时候一定可以写完的!回家的路程总是那么曲折坎坷的,这个2018马上就要过去了,回想这一年经历了离别,离开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离开了父母离开了自己的家,只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日夜兼程,2018年特别喜欢听的一首歌,那首歌的歌词大概是:“我们都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我们为之生存,你不知道生活会带给你什么,因为没有什么能永恒,只有坚持住,为了你所努力的团队,我知道你会达到顶峰,你一定不要停下来,做那个你一直都想成为的人”是啊,你可以成为任何一个你想成为的人,只有你坚持住只要你努力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就是因为这个歌词所以才特别喜欢这首歌!

2018年要过去了,不管是苦是甜都已经是过去式,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现在,把握新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要经历从一个学生到一个准职业人的转化,或喜或悲,但都是我们人生中必经的过程,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可能都会经历一些挫折,我们要知道这都是对我们的历练,不管过程多辛苦,最终的结果都是美好的!就像我们在这里学习的东西一样有些人就感觉自己没学到东西,整天依旧过得莫名其妙,但是这些都是循环渐进的,可能你自己不感觉你学到了什么,但可能它就在你大脑深处隐藏着,永远不要否定自己,不要确定自己不行,人生就是一趟火车,在坐火车的路上可能会感到累会感到厌倦迷茫,但是不管怎么样他都在不停的运动,你也要学会忍受那些,毕竟你要努力的让自己以后不用坐火车不用坐硬坐,等我们像马云那样优秀了,私人飞机那要多少就给多少!那都是小意思!不过话说真的是有点累了!

在2019年,我要更加努力,要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要让自己现在的付出都有收获,你可以成为任何一个你想成为的人!

坚持下去,为了自己的以后也要努力的坚持,就剩三百个字了,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才写了五百字,真的好困哟,车上的每一个人都在睡觉,还有带着小孩子的他们还要哄小孩,觉得他们真辛苦,好困哪,但是一想到还要三个小时就快要到家了就感到开心,其实回家也没什么好玩的,但是不知道为啥就是想回家,可能我们就是这样吧,以前在家门口上学嫌回家麻烦不想回家,嫌爸妈唠叨,但在可离得远了还去整天嚷嚷着想回家可真是奇怪!突然摸了一下自己的头感觉头发又油了,昨天晚上三点多的时候起来洗了个澡洗了个头,周绥还学我也爬起来洗澡,她还说她感冒了还都怪我!我真的是有些无奈,我做错了什么吗?我不就洗了个澡嘛,为什么要这怪我,委屈苦楚!

最后我真的累了准备睡一觉了,希望我可以明年再醒过来,眼皮都下打架!真的是醉了,想哭但是哭不出来!

最后的最后 希望2019自己可以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可以养活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真skr个厉害的人,准备睡一会!再见朋友们!

(这位朋友睡觉的样子真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和今天一样开心吧,累并快乐着️!希望朋友父母都可以好好的,还希望大家还可以在一个城市上班,希望有一个好的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上广打拼不容易,谁能了解我们的压力与不安?但,我们选择坚持下去,只为扬眉吐气的那一天。 当我习惯了早上从床上很痛...
    思嘉123阅读 558评论 0 1
  • 继昨天简书小礼物送达的小惊喜之后,今天又迎来了另一个意外惊喜––之前参加的学院摄影比赛居然拿了个三等奖。 这真算是...
    走着_看着_乐着_苦着阅读 345评论 0 3
  • 我儿子3岁时候,有一次打雷,我妈听到以后,马上抱住他,嘴巴里很紧张的说:“不怕不怕。”——结果我的儿子很多时候都比...
    陈子健_脑潜能开发师阅读 516评论 0 1
  • 我可能生病了。 最近每天上班时间都处在焦虑中,工作遇到棘手问题的时候更是惶惶不可终日,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下班,每...
    士乌阅读 287评论 0 0
  • 今天我和姑姑,姑父,姐姐,妹妹一起去了九龙沟。 今天我们去了九龙沟,在路上,我们差点迷路了,不过最...
    曹佳惠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