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一点,你才不会错过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1.

写公众号大半年了,有时候,会有朋友问我一些情感上的问题。

我看到很多姑娘给我的留言,大多数问题是关于不自信的。不自信的原因来自很多方面,相貌,学业,家世等等。

前几天,因为失眠,就拿起手机刷公众号后台,看到一个姑娘给我的留言,她说:“我有点微胖,而男朋友高高瘦瘦的,我们感情还不错,但是我总觉得自己配不上男朋友。”

从《太阳的后裔》到现在的《微微一笑很倾城》,男女主角的爱情都属于势均力敌的。

有段时间,关于最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的话题也很流行,就我个人而言,我也很赞同这个观点。

可是还有一部电视剧叫《恶做剧之吻》,袁湘琴和江直树的爱情并不是势均力敌的,但是,我很欣赏袁湘琴,她从来都不自卑,并且一直都在努力。所以,在我们眼里,他们还是那么般配。

说到不自信,我想起了子萱,而她就是因为不自信错过了爱情。

2.

认识张恒的时候,子萱刚上大学。当时的子萱,还只是一个只会埋头苦读的普通女孩,她不会化妆,不知道时下最流行什么。

子萱穿着朴素的T恤,牛仔裤,还有帆布鞋,一眼看去,是淹没在人群就认不出的普通女孩。张恒是学生会主席,在子萱眼里,他是站在人群里会闪光的优秀男孩。

子萱是去学生会面试的时候看到他的,他看着她,眉眼带笑。她站在讲台上,声音有点发抖甚至有点结巴。

子萱越紧张就表现的越不好,她看到学姐对她轻轻的摇了摇头。

当子萱不知如何是好时,张恒突然说:“子萱同学,我觉得你挺棒的,如果你更自信一点,那就更好了。”

他朝子萱笑了笑,不笑不要紧,一笑就不知戳中了子萱哪根神经。子萱当着所有人的面哭起来,学长学姐们只好给她递纸巾,子萱的第一次面试真的是糗爆了。

后来,子萱问室友那天是不是很丢脸,室友翻了个大白眼说:“你还知道问啊?”

学生会并没有把子萱淘汰,她进入了宣传部,她想一定是张恒怕她再哭才让表现那么差的她进入宣传部。

此时,子萱再想起张恒,内心有种不一样的感觉,是心动吧。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盖世英雄,对子萱而言,张恒就是她的盖世英雄。

子萱其实很少有机会看到张恒,除了忙着部门活动,子萱大多数时间都在图书馆。

她戴着眼镜,看完了一本又一本的名著。并不是她有多爱读书,仅仅是她不知道如何和别人交流。

她又是一个幸运的姑娘,住的四人寝,三个姑娘都是极好的性格。不管子萱搭不搭话,有没有在听,她们都会把系里面大大小小的趣事说给她听。

子萱有时会被逗笑,她一笑,室友比她还开心,她们说:“子萱,你笑起来多好看呀。”

子萱笑起来有个浅浅的小酒窝,她的眼睛也很漂亮,笑起来眉眼弯弯。但是被一副框架眼镜遮着,没有人会仔细去发现她的美。

3.

也许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那天,从来只去第一食堂吃饭的子萱鬼使神差的走到了第四食堂。学校说小也不小,说大也不大,可是来个偶遇也是件机遇很小的事情。

子萱一走进第四食堂,就一眼看到了张恒,张恒似乎也看到了她。他对着身边的男生说了几句话,就朝她走来。

他说:“子萱,好久没有看到你了,小姑娘还动不动就哭吗?”

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不禁让子萱走了神。

他揉了揉子萱的头发,说:“想什么呢?”又发现这个动作太过亲昵,赶紧又说:“想吃什么?我请客。”

子萱记得那天吃了牛肉盖饭,因为有张恒的陪伴,似乎米饭都香甜了许多。

回到寝室的子萱对着室友说:“明天陪我去买副隐形眼镜吧还有护肤品。”

室友们都异常惊讶,那时,子萱是洗脸都不用洗面奶的姑娘。

不过室友们替子萱的突然醒悟而感到高兴,她们陪子萱配好眼镜,买了很多实惠又好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

子萱想变得更美更优秀,因为这样,她才能配得上张恒。

子萱不知道爱情无关完不完美,优不优秀,重要的是他喜欢你。

子萱慢慢的改变,室友们都说:“子萱越来越漂亮了。”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只要你愿意,你就能展露你的才华,元旦晚会快举行了。听室友说要准备一支舞蹈。

子萱说:“我可以加入吗?”

“可以的。”室友们不敢相信的说出三个字。

想变得更好,让自己足以配得上喜欢的人,每个女孩都这样想过吧。

排练的还算顺利,虽然没有其他三个姑娘跳得好,但还是不错的。子萱小时候学过舞蹈,是妈妈逼着学的。现在想来,倒也感谢妈妈让自己学舞蹈。

元旦晚会,子萱她们的舞蹈跳得很棒,一舞跳完,鼓掌声不断。

跳舞的过程中,子萱看到舞台下密密麻麻的观众不是不紧张。只要紧张,她就会想:“或许张恒在看我呢,我要好好表现。”

另一方面,她又想:“他应该看不到我吧,妆这么浓,他一定认不出我吧?”

直到入睡前,她收到了张恒的短信。他说:“今天很棒,也很自信,相信你会越来越好,晚安。”

那天晚上,子萱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和她手牵手走在一起。原来她不丑,看上去,他们真的很般配。

4.

子萱越来越自信,在宣传部里,她不再是那个可有可无的人。她画画很好,通常设计的海报很有创意。

部长和部门其他成员开始慢慢的喜欢她。部长说:“那次你面试的表现真是糟糕透了,我本来不想留你,但张恒说要给你机会,他相信你会变得更好。”

子萱笑的很开心,她说:“大家去吃火锅吧,今天我请客。”

现在看来,子萱早就不是刚入大一时的子萱。她漂亮,她自信,她变成了那个更好的自己。

这一切,要归功于张恒。

她知道追张恒的女生很多,她还太过平凡。她总是对自己说再等等,等我更好更优秀,我就表白。

她知道学生会副主席喜欢张恒,那是怎样一个姑娘?

那个姑娘很漂亮,家世好,成绩也好。听部长说,那个姑娘从一进大学就开始追张恒,可是张恒一直没有答应。

子萱心想,那么漂亮的姑娘,张恒都不喜欢,他一定也不会喜欢我吧。

有时候,学生会会议,子萱看到坐在张恒旁边的那个姑娘,都会觉得他们很般配。

她会下意识的拿自己和那个姑娘做比较,然后不断的否定自己。

那天,部门聚会,部长把张恒还有副主席一起叫来。吃过饭后,大家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副主席输了,她选了真心话。

她们问她:“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她大方的指着张恒说:“他,一直都是他。”

后来,子萱才知道,这是副主席和部长策划好的表白。副主席喜欢张恒大家都知道,她们只是成心凑合他们罢了。

部长带头喊在一起,为了隐藏心里的小情绪,子萱跟着大家起哄。

张恒笑了笑,他说:“大家接着玩游戏吧。”

子萱没有想到,箭头会抽中她,想来想去还是选了真心话。

张恒问她:“你有男朋友吗?”

她说:“有。”

子萱没有说真心话,她说谎了。

一直到张恒去实习,子萱也没有告诉张恒,她喜欢他,从大一就开始了。

听说张恒后来和副主席在一起了,听到这消息,子萱并不觉得奇怪。毕竟,在大家眼里,他们早就是公认的一对。

她只是莫名的心酸,她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不能够成为配得上张恒的姑娘。

如果没有张恒的一封邮件,她可能永远也不知道,她到底因为什么而错过了本该属于她的爱情。

张恒说:“那次真心话大冒险时,其实我想向你表白,我问你有男朋友吗?你说有,我只好放弃了。”

子萱看到这封邮件时,张恒已经毕业了。当时的她已经是部门部长,她带过很多内向胆小的姑娘,她常常鼓励她们说:“无论在哪方面,你都要自信。”

那些姑娘都亲切的叫她子萱姐。

子萱再也没有遇见张恒,或多或少会有些遗憾,而那些为了他努力过的岁月是值得的。

5.

故事中的子萱就是我现在的部长,有一次,我开玩笑说:“部长,你这么漂亮为什么不找男朋友呀?”

她笑了笑,告诉了我这个故事,原本互相喜欢的两个人就这样错过了,我莫名的觉得惆怅。

事实上,只要勇敢一点,自信一点,或许他们就在一起了。

我写过很多关于自信的文章,我曾经就是一个不自信的姑娘,就算别人夸我,我也会觉得她只是安慰我。

我很长一段时间里,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不够优秀,走在路上从来不敢昂着下巴,也不敢参加一些比赛和活动。

因为不自信,所以错过了很多机会,好在后来,我慢慢的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自信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的,从骨子里散发出自信是需要有底气,你的底气需要你的努力。

今天的这篇文章,主要是告诉大家,不自信会让你错过爱情。有些爱情,勉强不来;有些爱情,是你的就是你的。

遇到合适的人,你不要总想着,我是不是不够漂亮,不够优秀,是不是配不上他。

我们要知道爱情里没有配不配,只有爱不爱,所以,大胆一点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决绝的没有一丝留念,再见!很多很多~再见!!
    前世的记忆阅读 260评论 0 0
  • 分享一首艾青的诗 每个人的一生 不论聪明还是愚蠢 不论幸福还是不幸 只要他一离开母体 就睁着眼睛追求光明 世界要是...
    阳小姐的地盘儿阅读 992评论 0 0
  • 简约,却是一种抵不住的美。
    MMMQ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