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寻奇缘宝石

奇缘宝石

在我走过的二十多个春去秋来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寻找一样珍贵的东西。它并不是什么金银珠宝,也并非山珍海味,它却是一种人间最伟大的力量,最让人珍惜的,它则是缘分。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见面不相识”。是缘让我们大家走放到一起,成为朋友、知己。

我从小就相信缘。缘是一种生命的遇合,人生的偶逢,是主观选择与现实可能的统一。缘分是生命中一道美丽的彩虹,它为你与他(她)的亲切于何、惬意邂逅架起一座心灵相约之桥。踏上这条道路,你与他(她)就会走向两心相融,两趣相合的境界。是缘让我们结交为朋友,从此多了一份纯真的友情;是缘让你、我、他找到了自己的知心;是缘……总而言之,缘是一种很自然的东西,然而它并非前世注定,乃是今生创造。缘分不是等待而是追求。缘分是散落在草丛中的宝石,你得去寻找。

(一)

我这个人一向人缘好,结交不少的好朋友,冰晶同样也是。下面就开始讲述这个富有情趣的故事了。

随着时间的稍纵即逝。冰晶苦苦的寻找与她有缘的人,也就所谓是红颜知己。忽然有一天,她碰到一个可爱大方的男孩。冰晶与他擦肩而过。不过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冰晶总是与那个男孩相遇。也许是有缘吧!从那时起(初二)冰晶就对那个男孩充满了好奇心。于是就开始秘密调查那个男孩的个人档案了。(注:那个男孩的名字叫华飞)

冰晶神秘的走到与华飞玩的不错的朋友中。冰晶便走到冰涛的生活中。冰晶就问冰涛:“你能告诉我一些关于华飞的事情么?我想做个朋友”冰涛爽快的回答:“当然可以,不过我可要先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啊,你可要如实回答噢,你要不说实话,可就别怪我对你冷酷无情啦”冰晶微笑的说“你问吧,我吧、如实回答大人的话就是了嘛”那好。冰涛一副严肃的样子,清清嗓子,对窗外深吸一些新鲜客气,于是长叹一吁道:“你与华飞做朋友,为什么呢?华飞有值得你欣赏的地方吗?你是不是喜欢上华飞了?”冰涛说完这三个问题后停歇片刻,冰晶就急忙接上腔,问:“就这三个问题吗?没有啦,对吗?”冰涛默笑的回答:“目前就这三个问题吧!等你回答好后,我才向你解说关于华飞的事情。”

冰晶眼球一转,心想:冰涛呀,冰涛。就凭你也想套我的私人秘密,你现在还太嫩了,嘿嘿,看我回答让你晕头转向吧。冰晶答曰:我与华飞做朋友是靠缘分,因为我觉得与华飞由一份缘,才对他感觉那么特别,所以想要与华飞做朋友。其二,华飞具有与男孩特殊的气质,看他走路就与别人不一样,这一点值得你我欣赏,去留意啊。对于第三个问题,你问的是不是有点偏激的啊,想成为朋友,虽有喜欢之意,可是,不是你所说的暗含恋爱的喜欢哦。你要尊重我的人格尊严啊。

冰涛面孔失色的说:“没想到,你的口才如此娴熟啊,小人真是佩服。”就在这时,屋外好像下起了蒙蒙细雨,刚吐芽的绿叶带上了晶莹的珍珠。冰涛与冰晶的心情也豁然开朗了。

冰涛说:“华飞这个人,脾气很好,说话时很温和,待人也很友好,只不过……未等冰涛说完,冰晶就急问:“只不过什么啊?”冰涛说:“只不过华飞比较贪玩,花心也很大。”冰晶笑着说:“花心是男孩特有的本性,我不会介意的,再说了,我们只是做好朋友而已。我想你也比较花心吧?”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冰涛说:“就算你答对了。”现在接着说华飞的事情吧,请你不要往我身上掺和啊。慢慢地时间飞速的溜走了,一看表,已经六点了,冰涛向冰晶介绍华飞的事已有一个半小时了,冰晶对华飞也有了大致的了解。

(二)

转眼间三个月过去了。现在正是赤日炎炎的夏日,外面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树上的鸣蝉不停地鸣叫。让人觉得更加心烦。此时,冰晶独自一人坐在绿色的窗台上,思绪万千。冰晶想:我该怎样向华飞说明我想与他做朋友呢?华飞会不会拒绝我呢?我应该是被动还是主动?我到底该怎么办?就在思想相互撞击与摩擦之中,时间也随之而逝。

慢慢的冰晶等到了落叶飘零的秋天。冰晶看到落叶回归到博爱的大地,心也立即变得悲凉。冰晶就像落叶一样,以前绿的充满激情,然而待到秋天,它必须回到大地的怀抱中。冰晶为了与华飞成为朋友,曾疯狂似的寻问关于华飞的事情,但是冰晶缺少勇气,她不敢面对华飞那有神的眼睛,华飞的眼睛让冰晶永远忘不了。但冰晶却没有十足的勇气去把握这份缘分,这份属于她自己的友情。似水年华流过了,她一味的寻找机会向华飞倾诉,但每当冰晶遇到华飞的时候总是一味的选择逃避,或许逃避对于冰晶来说是暂时的解脱。就这样,冰晶就慢慢的等待奇缘的来临。

不知是从谁的嘴里传出的或许是别人知道。华飞与冰晶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这个消息传到了忧愁的冰晶耳中。她既兴奋有叹惜,她想这只是朋友安慰自己而编造出善意的谎言,让自己的心情变得稍微放松一下,让颓废的精神变得抖擞起来,人也变得快活起来。可进过调查,这个奇缘属实。冰晶开始变得心软了。

缘,妙不可言,既神奇飘渺,又可触可及。它宛如一只轻盈艳丽扑朔迷离的蝴蝶。当你想亲切它时,它却如梦无痕,渺无影踪;在你漫不经意时,它又突然飞临,不期而至。那么奇缘则是缘的最高境界。

此时此刻的冰晶不知如何面对这个挑战,她便请知心朋友帮帮忙,解解愁,让纯洁的心灵得到净化。

(三)

朋友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朋友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所以,朋友之间互相吐露心声,共同憧憬未来,快乐幸福共同分享,烦恼苦闷一起分担。

在束手无策之际,冰晶对自己最好的朋友珊娜倾诉自己当时矛盾的心理。当珊娜听完冰晶诉说的苦衷之后,表示深深的同情。于是,珊娜对冰晶说:“人生路上,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既然你与华飞同年同月同日出生,这就是缘分。你们有缘在这里相遇并相识,你应该把握机会,向华飞道出你的心声。我想你还是主动些,因为华飞对你并不了解。不过,你也要看时机,不能只顾一味盲目地寻找机会,而耽误了学业。说了这么多话,我最后还是祝福你,祝愿你与华飞早日成为知心朋友。”

冰晶从珊娜那里得到些教训,不过,思想的摩擦让冰晶再次向别的朋友祈求援助。经过一段时间,朋友的回答竟让都是一样的,这个答案则是:与华飞成为知心朋友。

朋友们还不时的向冰晶说:“朋友是人生的航标,朋友会为你消烦增乐的”在这段心情暗淡的日子里,是朋友给了冰晶与华飞成为朋友的勇气和信心,于是,封闭的心窗也不知何时被朋友悄然打开。

(四)

朋友为冰晶鼓足勇气,为她加油,再加上冰晶自身的努力,最后,冰晶终于与华飞成为朋友。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嬉戏,开心的生活每一天。冰晶发现生活就像一首诗,朦胧清新,洒脱奔放,充满了喜悦悲伤与哲理;生活又像一幅画,色彩绚丽,浓淡交织,诗情画意,令人回味无穷。用笑迎接悲惨的厄运,用必胜的勇气应付一切的不幸。

在以后的日子里,冰晶与华飞一起快乐的生活,华飞时刻牵挂着冰晶,并讨冰晶的欢心。就这样,冰晶与华飞牵手走向幸福。然而好景不长,冰晶与华飞因别人而互相不理睬对方。冰晶一时赌气不理华飞。可是经过七八天后,朋友为冰晶和华飞调解彼此的误解。经过这样的调和,冰晶与华飞又一次相会到原来的美好生活。

让我们一起翱翔,每天都会多一些希望,别在意别人怎么想,让我们一起迎向未来!

冰晶与华飞相互承诺:“我们不管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是最好的朋友,我们永远情同兄妹。我们不会让别人的评价左右我们的。”华飞面带微笑地对冰晶说:“冰晶,我们一起憧憬美好的未来,我们都不在意他人的言行。只要我们彼此保持一颗炽热和以诚相待的心,这就足够了。”在茫茫人海中,我们相识并相知,且又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这是一种缘分。只希望用我的真诚换取你的真情……”说着说着,冰晶感动了,眼泪顺着眼眶流出来,晶莹的泪花显得格外美丽,比闪烁的珍珠还要璀璨——因为只是冰晶与华飞真挚友情的象征。

(五)

朋友,无论是百花争妍的春天还是落叶飘零的秋天;无论是赤日炎炎的夏天还是滴水成冰的冬天,我们都有一颗炽热的心,真诚的为自己的朋友默默的祝福、祈祷,祝愿朋友永远幸福快乐。

你们知道吗?每个人想要向朋友要取最珍贵的礼物是什么吗?你们不妨猜一下。就此形势而言,我想有的人会说:向朋友索取最值钱的礼物。或许有人想:向朋友寻求与他(她)之间最深厚的友情,这或许是最珍贵的礼物,还有人会说:朋友之间最珍贵的礼物莫过于互相默默的祝福……

现在向大家说一下关于冰晶和华飞对此的看法。

华飞认为:世界上,唯有朋友,对他是估唔到泉源,对他是心灵的慰藉,对他是闪烁在灵魂深处的思想光辉。所以,我向朋友索取的是——年年岁岁永相依,朝朝暮暮心相携。与朋友的心时刻牵挂在一起。

冰晶认为:岁月流逝,真情依在,百里之隔,隔却不断。长夜漫漫星光闪烁,真心祈祷,左右陪伴。

当时我听完冰晶的话后,有许多感悟。或许这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里暗含着深刻的哲理。或许每个人也会体会到这种回答的真正意思,从而懂得去珍惜朋友带来的每一份快乐。当时我思绪翻飞,遐想万千,静静地,浓浓的春风迎面驶来,心也豁然开朗。

其实,我个人认为朋友之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自己为他人带来的快乐。因此,向朋友索取的有四个重点:第一,要朋友真心对待自己;第二,自己要珍惜朋友带来的快乐;第三,朋友之间建立起友好和谐的友情关系,能够彼此沟通;最后还是要以诚相待,默默祝福他们。愿他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开心每一天。

(六)

同样的日子里,也许发生过同样的故事,更多的是,我们把它遗憾的抛在脑后,而没有发现所有的事情都有它可爱的一面。

在周末一个平常的下午,风和日丽,没有一点骄阳烤热的感觉,只有清爽的微风吹来。冰晶与华飞一起漫步走在小街上,互相谈笑,倾诉着美好的故事。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他们两个人走到家门口,踌躇片刻,然后,一前一后地迈着轻微的步伐走过了大门。接着,华飞打开了门,就这样冰晶与华飞走进家中。

走到客厅后,冰晶坐在沙发上,拿着太空枕,深深呼吸,于是便靠在沙发上休息。这是华飞就把电视机打开,电扇也打开了。这样边吹风边看电视。俩人保持着沉默,在这沉寂的气氛中,冰晶开口说话了,于是打破了沉寂的氛围。冰晶与华飞互相问对方一些琐碎的小事,在说的越来越热闹的时候。忽然电话铃响了起来,于是华飞让冰晶去接电话,然而冰晶并没有去接,而是面带有些扫兴的表情说:还是你去接比较好。于是华飞就去接电话,客厅只留下冰晶一个人与小狗贝贝。过来许有两三分钟,冰晶见华飞还跟电话中的人聊天,有点生气,就去里屋看看到底发生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华飞的笔友晓燕打过来的电话,冰晶就又在沙发上等地着华飞,可是好几分钟过去了,华飞和晓燕还是聊天。冰晶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屋子,走到院子里,尽力抑制自己的情绪。在院子里走几步,冰晶有了想走的念头,想不告诉华飞自己一个人静静地离开。让他着急,顺便也探视一下华飞是不是对冰晶真心对待,是不是真心对待好朋友。可冰晶思想了几秒后,并没有走,这是什么原因呢,冰晶自己也说不出这到底是为什么。冰晶只想到不让华飞着急,把痛苦和寂寞永远留给自己。埋藏着心灵最深处。

冰晶站立着,忽听到喵喵的声音,一看,原来是只可爱的小花猫,藏在树枝里睡觉呢。冰晶就拿树叶逗醒小花猫和它玩。猫咪跳下来,来回的跑,小狗贝贝一直追随着冰晶,一直俯在冰晶的腿下。这顽皮的贝贝让冰晶既想笑又想哭。

也不知时间过去了几分钟,华飞从客厅里着急的跑出来,一看冰晶与贝贝和猫咪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下台阶,走到冰晶面前说:刚才跟晓燕说了五分钟,晓燕一直说,我也不好意思挂了啊……冰晶说:没有关系的,我和贝贝玩得挺开心的。华飞说:那我们现在回屋里吧。冰晶用无力的语气说:好吧。就这样,他们就进了客厅,不过,坐了不到十分钟,冰晶就孩子气的说:华飞,我们出去玩,好不好?华飞说:好啊好啊。你们一定不知道他们俩去那里玩了,不过,你们可以猜猜啊。

冰晶活泼的样子真的让华飞不得不开怀大笑。冰晶事先对华飞说:等我上去以后你才可以上,不然,我会害怕的。华飞痛快的答道:噢,知道了。冰晶就迅速的上到了顶部,随后华飞也上来了。在那里可以包揽万里风景(说实话,那是屋顶,起码可以看到别家的样子及树木绿荫万里的葱茏样子)。在屋顶上,华飞与冰晶席地而坐,开心的笑着。

过了些时间后,他们俩就下来了。华飞想到晾在茶几上的水,就对冰晶说:我们回屋休息会,喝点水,好吗?冰晶急答:不喝了,我想回去了,出去兜兜风。华飞只好和冰晶骑着自行车走原来的路。

其实,这件事也许对于别人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何足挂齿,但对冰晶来说是一段美好的记忆,一段纯真的回忆。这段美好的回忆将使冰晶永远拥有那份温馨与幸福。

(七)

各位朋友们,我们大家要有十足的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如果你想与那位朋友成为莫逆之交,那么你就不要犹豫,应该把握这份属于你们的友情,不能选择等待,只能选择勇往直前。奋斗不息,永不放弃的精神,只有这样,你们才会真正成为朋友。

我们现在正处于青春期,我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崇尚真善美,远离假丑恶,让蓓蕾初绽的青春年华散发出璀璨夺目的迷人光彩。树立远大的理想,让美好的花季洒散明媚的阳光。

朋友,我们应该勇敢点。在现代经济转型变化大的社会里,我不希望你交过多少朋友,只希望你能交几个真心真意的朋友。他们会在你哭泣时,为你拂去泪痕;在你感到孤独时,为你带来亲切的问候;在你要前行,奔赴前程时,让你带上他们声声真诚的祝福。

你们明白吗?我们不能像冰晶那样,让似水年华在思想撞击中消失。冰晶与华飞最终成为朋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你想与别人成为朋友的同时,别人也想与你成为朋友,只不过,你要主动些,应有勇气向他(她)表白你的诚意。

真的,给心里一个空间,让它感受到风的清新,天的高远,给生命一次机会,让它博出七彩的浪花,强大的旋律。当你一路高歌,穿越重重障碍,蓦然回首的那一刹,你会觉得自己所走过的路程原来竟是一片千姿百态的景观,原来是那么的精彩。

尾序:

蔚蓝的天空,壮阔的海洋,带来往日温馨的回忆。历历在目的情与景,浮现在今日的眼眸。那一段段美丽的故事,如冬日里飘飞的雪花,融化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感受不一,但真情永存。

朋友,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去结交自己的知心朋友,找到属于自己的奇缘宝石,让它在自己的人生中闪闪发光,永不凋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8天·21天告别拖延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佤依 2...
    常洪波jiayou阅读 211评论 0 0
  • 麻木的时间 再没有什么能达到永恒 莫名的敏感 嘲弄着产生悠久的回忆 两千天是个怎样的感念 我不明了 数不尽的繁星下...
    毒耀阅读 26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