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故事合集(内含一些不是故事的道理)

1

“师傅,我武功进步了,你看啊。”

“师傅,我会做饭了,你尝尝。”

“师傅,我要一辈子跟着你,不离不弃。”

“师傅………”

他擦了擦汗,原来是梦,

当初他为了天下人将她困于炼妖壶中整整十八年。

如今,还在吧。

他有多久没去看她了?

五年了吧,没人陪她,她该有多寂寞。

“你………还好吗?”他感到有些紧张。

她抬头,神色漠然“还好。”

他似是不知该说些什么,

她打破沉默“然儿怎么样了?”

他皱眉“还好。”

她垂下头“那就好,你走吧!”

他有些愤怒“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

她嘲弄的勾起唇角“是。”

他愤然离去。

她猛的喷出一口血,她时间不多了。

她想,在她死之前,为他做最后一件事。

“上仙,之前死在妖……哦,不,是死在她手上的人全都活了过来。”

他震惊,知晓此事与她有关,

他有些不安“知道了,下去吧。”

他来到炼妖壶,却发现她早已魂飞魄散,

什么都没有留下。

这世间,再没有她。

2

他送她的第一件礼物, 是一个巨大的丝绒玩具熊,

她开心的要命,当场宣布这熊就是他们的孩子。

他们俩都很爱这个“孩子”,

他会定期给它洗澡,为它换上新衣服,

而她每天都会亲它无数遍,搂着它一起睡觉,

直到他们结了婚,有了自己真正的孩子。

她从医院回来的那一天起,

它就被放在了衣柜的最上层,

他们再也没有看过它一眼。

它很寂寞, 也很嫉妒,

它经常用狠毒的眼光盯着他们的孩子,

它觉得自己会被遗弃,都是这个孩子的错,

这一天,他和她都不在家,

三岁的小孩,自己爬到了窗台上,

向下望着,快乐的叫喊。

它在衣柜上冷眼看着,等着一场悲剧的发生,

只要这个孩子死了,它就能重新得到他们的宠爱,

天知道它多么怀念他给它洗澡时温柔的抚摸,

多么怀念她抱着她睡觉时甜蜜的微笑,

多么怀念自己被他们称为“孩子”的那些日子……

那愚蠢的小孩果然摔下去了,

从高高的楼上摔了下去, 毫发无伤。

小孩的背后,垫着一只巨大的、

落满了灰尘的丝绒玩具熊,

被小孩砸的掉出了大量的填充物,

所有的线头都绽开了,

它疲倦地看着还在四处张望的小孩,

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在那一瞬间,

它会用尽所有的力量,来拯救这个孩子。

它最后想到的,是他和她看着孩子时,

那幸福的表情, 那种表情,它也曾经看过

3

那一年我小学一年级

我交到了一个朋友

她是我的小前桌

她有一头长发喜欢把头发扎起来

我一有功夫就揪她辫子

她让我帮她扎头发

后来她长高了

变的比我还高

我变成了她的前桌

她一有功夫就用铅笔扎我后背

我帮他削铅笔

那一年我们初中一年级

她是我的小同桌

她在做作业

我睡觉她就帮我看老师

后来她是我的小班长

我没做作业她会训我之后把我的名字从登记簿上抹掉

有人揪她的辫子

我就把他按在地上打

我被打得鼻青脸肿

后来我躲在小树林

谁都找不到我

她来给我抹红药水

她是广播员

每天中午都会听到她的声音

有一次她喝水不小心弄湿了麦克风

麦克风出不了声音

老师说要找家长

她哭了

我马上回家把我爸拽来

我说是我在她播音的时候用水泼她捉弄她

后来赔了麦克风

我爸把我拎回家一通胖揍

打折了三把扫帚

我半个月出不了门

她来给我补习功课

那年中考

她又成了我的前桌

每一科的考卷她都做得很快

之后就把考卷放在我能看到的地方

自己睡觉

不敢相信我们考上了同一所重点高中

那一年我们高中一年级

她是我的小组长

我们形影不离

她长大了

开始有男生写信给我

让我转交她

整个高中我收到别人给她的不下百封情书

但一封也没到她手里

她在班里午睡

有个小混混男生准备跟她表白

我就先一步走到他面前揪着她的脖领子说离她远点儿

后来在学校后山

他叫了七八个人把我围住

看阵势我基本上放弃抵抗

被他们摁在地上肆意蹂躏

她来医院看我

我为了让其他男人远离她

我去学了跆拳道柔道自由搏击和散打

一年以后 我把他们七八个人叫到后山

看到我

他们基本上放弃抵抗

被我一个个脱了皮地削

肆意蹂躏

最惨的那个躺在医院歇了三个月

后来我被处分记大过

从此以后没人再敢接近她

那年高二 我们文理分科

她选了文科我在家人反对下

放弃了成绩出众的理化生

来到她身边陪她啃政史地

那年高三

我玩了命的学习

拼了命的念书

她说她要考清华上北大

我信她可我只能上蓝翔

手扶拖拉机专业都有点勉强

她来我家给我辅导

我几乎翻烂了她给我挑的辅导书

秉烛达旦

挑灯夜读

告别了滚滚红尘

和她一起在牢里苦读了一整年

那年高考

她全市第一上了清华法学院

我全市一百二上了清华当时分儿最低的土木工程系

那年大学一年级她是风云学妹

我是小学弟

她长发齐腰我却诸多烦恼

这回追她的人更多了

我实在拦不住

因为他们不写信

改发邮件加qq

无数人跟她表白心意

她一个都没接受

这让我很欣慰

那年选举

我和他票数相当

后来

我偷偷把我的票给了她

她也把票给了我

还瞒着我把我给她的票投给了我

结果我成了主席她成了副主席

她说愿意给我打下手

那年大二

我搬出学校宿舍

看准房价要涨

我毅然决然的用家人给我的三年学费三年生活费外加我这从小到大的零花钱压岁钱十万

瞒着父母在校边买了套房

两万装修

那一年我穷困潦倒

她天天来我家给我带吃的

给我买菜做饭洗衣服

那年大三

房价疯涨

校区房从五千涨到一万三

我把房子放在网上转手

卖了三十二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块九毛七分 我买了一辆车

全额付款

开车带她顺着北三环溜了好几圈

那年大四

我们被所有人看好

所有人祝福

我们依旧形影不离

那年毕业季

我们都带上了黑色圆筒帽

她站在我身边

我牵着她的手走上讲台

她不知所措

但还是站在我身边

我对着全校师生说我爱她

我当着全校师生的面

拿出戒指

我当着全校师生的面

单膝跪地

我当着全校师生的面

向她求婚

她当着全校师生的面

大发脾气

冲我吼道

你他妈的让我等了你十六年

我们当着全校师生的面

拥抱接吻

我为她戴上戒指

那年毕业季

我们毕业了

我们相爱了

而现如今

给你们说着我跟她的故事

时间不早了

我现在的身份是新郎

我要去接我的新娘

为她穿上婚纱

然后亲手扒掉它

我不是什么好人

但只对她耍流氓

我陪她从一米三六到一米七八

他陪我从懵懂到成熟

我同他从短发披肩到长发翩翩

有些话其实不需要开口太早

早见晚恋

这也算是早恋

所以别总借口想早恋因为怕太年轻

其实一点儿也不年轻

时间过的很快

也许有一天我们醒来

很多人都已经不在了

4

她爱了他八年

也做了许多自己原本不可能做到的事

爱短发的她留起了长发

学渣的她成了学霸

考上了不可能考上的大学的她

学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的她

毕业后

一直努力工作的她

学做蛋糕的她

他失恋后第一个去安慰他的她

她真的很喜欢他

她所做的

所改变的一切

不过是为了叫他看到她

接近他

让他知道

有那样一个优秀的她喜欢着他

然而现在的她很庆幸

庆幸他没有选择她

因为如果他选择了她

她可能不能陪他太久

她患了癌症

那天的她

像个傻子一样

笑着哭了

哭着笑了

也许有人一辈子都不会说出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

但,我还是想说

如果你也有特别喜欢的人

今天就去告诉她(他)吧

别等以后

后悔莫及

5

“师傅 师傅 你看 嫣儿捉了一只蝴蝶”

从远处跑来一个穿嫩黄色罗裙的女孩

由于跑的有点急 导致发丝有些凌乱

双颊也染了绯红

被她唤作师父的男子 眼里流露出一丝宠溺

“都这样大的人儿了 怎么还这样不稳重

以后谁还敢娶你”

一边说着一边温柔的将她的发丝拢到耳后

女孩俏皮一笑

“嫣儿不要嫁人 嫣儿要陪着师傅”

男子笑着摇头 无奈又疼爱般的叹息

“傻嫣儿 师傅不能永远陪着你啊”

“嫣儿 这是紫鸢姑娘 此后便是你的师娘”

嫣儿抬头 见她那俊美不似凡人的师傅身旁站着一名身穿红衣的姑娘 微愣片刻 随即释然

“师娘好”

女子点头 挽住身旁男子 嫣然一笑

“你好”

“嫣儿 此后你待紫鸢姑娘要如待我一般 尊敬 知礼”

“是 师傅 徒儿记下了”

她未称自己为嫣儿 她自称为徒

婚期已定 九月初九

她心中苦涩

“九九 久久 师傅 你不要嫣儿了 终于还是不要我了”

她站在师傅的窗外 沉默许久 泪落

九月初九很快便到了

他穿上了不曾穿过的红衣 举杯笑言

“还是娶了自己不爱的女子”

“可你为什么还要娶我 为了她吗”

紫鸢端坐于其对面 笑问

男子苦笑

“我是她师傅 师徒相恋乃有违天理 何况 我大她十五岁”

女子摇头不语

“不好了 不好了”

一小厮慌慌张张的跑进来

男子不悦皱眉

“怎么回事”

“嫣儿姑娘 嫣儿姑娘出事了”

话还没说完 屋内便没了人影

女子苦笑

“澈影 你这又是何苦”

“嫣儿 嫣儿 我来了 别怕”

男子怀中紧紧搂着她 仿佛怕她突然消失一般

“澈影 嫣儿有没有说过你穿红衣的样子很好看”

“别说了傻嫣儿 澈影救你 别说话”

嫣儿拉住他的手言

“澈影 我多希望你不是我师傅 我多希望可以嫁于你 可是还是我妄想了”

他慌了 紧紧拥住怀中的人

“不嫣儿 我娶你 不顾师徒之道 不管年纪之差 我娶你 你先别说话”

她笑了 笑的凄美

“澈影 嫣儿此生能得到你这句话 也就死而无憾了”

“傻嫣儿”男子哽咽“你这又是何苦”

她避而不答 眼神空洞

“君生...我...未生...”

接着便永远合上了那双眼睛

男子痛哭

“嫣儿 不怕 我娶你”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逢时 日日与君好】

6

男孩和女孩在高中就开始了恋爱

但高中生活十分短暂

一转眼,女孩和男孩就要考大学了,

但男孩和女孩根本不是一个专业

上大学以后,她们就要分开了

于是

男孩想像女孩提出分手

只不过,女孩先他一步

在前一天找到了男孩

男孩十分心痛,他问女孩为什么?

女孩说,不过是玩玩罢了,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就这样,男孩,给了女孩一巴掌

然后离开了

女孩看着男孩远去的背影,流下了苦涩了泪

当天晚上,女孩在QQ群里发了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病历,是不治之症

女孩知道男孩不会在这个群里所以才把照片发了出去

并附赠一句话

我不是不爱了,而是我已经没有时间去爱了,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和我深爱的那个男孩

朋友们看了这句话,马上把男孩拉进了群

男孩同样看到了这句话

觉得只不过是女孩编造的

便在群里对女孩进行了嘲讽

女孩看到了,这些话,顿时觉得生无可恋

原来他那么恨我,那我便遂了他的愿

于是,女孩的家人在第二天上学校宣布了女孩去世了的消息

男孩听了以后非常自责

于是,男孩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专业,去改学了女孩的专业

考上了女孩梦寐以求的大学

完成了女孩一辈子的梦想

7

他说

他的前女朋友

是他见过最好的女孩子

为他做过一切

他也很珍惜

不过毕竟还小

他和她都太过任性

有一次出去玩

她见他在包厢里和她的朋友玩得太过火

回去就吵了一架

可是她并没说原因

所以他则认为她是无中生有

于是开始了冷战耍性子

她说了分开

他又开始玩

一而再激她

他不知道她怎么知道了一切

然后她不在关心问候他的一切

第一次他觉得身边空无一人

终于忍不住找她

她却淡淡的说幸福就好

她缓缓的说出了她知道的一切

他拼命挽留了三个月

整整三个月

可惜她不再回头望他

偶尔他进她的空间看到了陌生的网名

男生的头像 越来越多

甚至有一天他再也进不去她的空间

试不出她的密码

见她的面越来越少

相遇只剩一个微笑

他终于领会到

他再也得不到她的一切

前几天他鼓起勇气问:

最近好吗

也许是平淡的回答吧

只是说了句不好

离开你之后

我遇到了有

眼神像你的

脾气像你的

气质像你的

可是我再也遇不到你

他看完哭了

原来她空间锁了

动态都是关于他

比如

今天他感冒了

肯定是昨晚又踢被子晚睡了

愿他快点好

8

我有一个朋友,

学校里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

可是却没见过他对谁暧昧过

我们每次打球的时候

都会有暗恋他的小女生在旁边

拿手机偷拍,

当我们问他为什么不谈的时候,

他说他想找一个他喜欢对方也喜欢他的,

他会好好宠她,

他会给他做饭,

他会带她去见他的父母,

他会把她牵进礼堂,

他会和她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他们的名字会最终会刻在一个墓碑上.

我记得当时我们每个人都一脸不可置信

谁见过从我们这个年纪到走入殿堂的

从现在到十年后,

谁能保证自己还爱当初的那个人

甚至还会一辈子,后来他遇到了她,

他喜欢她她也喜欢他,

他们很快就在一起成为了情侣,

他对她真的特别好,

兑现了所有他和我们说的一切,

他的QQ里只有她一个女生,

他的书包里常常装着一大堆她喜欢的零食,

他的课桌里常放着两把雨伞,

他为她坐一个小时的车买手工冰淇淋,

省钱两个星期情人节包下一场电影,

为她亲自下厨做饭,

骑自行车带她去过郊外,

还自己写过歌送给过她,

我们没有一个人不佩服他可以对一个人好成这样,

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人可以保证在很多朋友面前被女朋友打一个耳光

还能平静地说

“别乱动 头发都乱了,来我帮你重新弄好”

事后另外一个朋友问过他

难道你一点都不生气吗

他笑了一下说:

“当然生气 可是我一想到她是我将来要带进我家里的女人,

是我要疼爱一辈子的女人,这一巴掌也就不算什么了,

这个痛会过去,

假如因为这个巴掌而失去她,我想我会更加后悔并且会痛很久”

当时听到这话的朋友几乎立马就流眼泪了,

只记得那个朋友热泪盈眶的对我们复述当时他的话时,

我们都沉默了,

也许他不是矫情,

只是他比我们更懂怎么去爱一个人

我问过他:“

你和她在一起累吗 ”

他说:“当然累

有时候累的我自己都想哭了

可是有什么办法

我爱她

我想给她未来”

当时的他淡淡的微笑

却也很坚定

我只能说她能遇到他

是她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他高三的时候

带着她去见了他的父母

他的父亲十分惊讶

对他们两个十分反对

他默默接受过他父亲的毒打之后

坚定得对他父亲说:

“爸 你放心 我不是说说而已 既然我会带她回来,

那我做好了好好努力给她一个好的未来的准备

你相信我 你未来的儿媳妇还会是她”

他的父亲深深的望了他一眼

按了按他的肩膀

放下了手里的棍子

他对她的爱是认真是负责是承担是深沉

我想也应该像他一样

既然要爱一个人

就别轻易放弃

努力给对方美好的未来

9

看懂这段话

你会明白很多

一个孩子站在花前

久久不肯离开

最后

孩子被花的美丽迷醉

不由的伸出手把花摘下来

这就是喜欢

另一个男孩

满头大汗的在给花浇水

又担心花被烈日晒着

自己站在花前

这就是爱

当你喜欢一个人时

你想和他在一起

因为他会带给你快乐

离开后

你会想念

想着想着就会笑

然后继续你平静的生活

并期待着与他再一次重逢

当你爱一个人时

你想和他在一起

那是一种牵肠挂肚的舍不得

怕他受委屈

怕他不能好好照顾自己

离开后

你也会想念

想着想着叹一口气

不知他现在过的怎样

然后你继续你平静的生活

希望他早日回到你身边

你喜欢的人在你眼中是天使

无所不能

他总会满足你的任性的要求

你爱的人在你眼中是孩子

傻傻的

你不期望他做出什么“好事”来

只一味纵容他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举动

你会希望你喜欢的人陪着你

然而你心中想的可能是你爱的人

你会希望陪在你爱的人身边

看他在你面前睡得如此安逸甜美毫不设防的样子

你会微笑

会觉得好幸福

你喜欢的人伤害了你

你会生气

并且一定要让他哄着骗着逗你笑你才原谅他

你爱的人伤害了你

你只会独自伤心

因为你怕对他大吼大叫会吓着他

你忧伤地笑着

看着他的眼睛

一旦发现他的眼里流露出歉意和悔恨

你会立即心疼地搂他在怀里

那一刻

你也是幸福的

有人说

爱一个人很累

的确是

因为你想为他承担

喜欢是为了得到

而爱却是为了付出

喜欢没那么伟大

爱才可以

10

又一次,班长组织班会课,

这一次全班同学围成一个圈,

又似是有意无意一男一女那么安排,

这一次是从班长左端开始传话,

到最右边结束,

班长轻声说了,第一个同学有些无语,

终于到了我,

只听见一位男同学对我说“我喜欢你。”

我呆住了,下一个可是我男神。

我有些难为情“我喜欢你”

男神也有些惊奇。最后从右边开始,

男神对我说“我也喜欢你。”

轮完了,

班长大喊一声“同学们,我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你们是要一个喜欢你的还是你喜欢的,自己选吧!”

班长遁走了。

我的嘴严重抽筋,

男神在我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这个节目是我让班长弄的,位置也是我排的

爱情道理:

1

女生注意了,男生打你是为了接近你,男生骂你是喜欢你,男生吃醋是喜欢你,生气是在乎你,发呆是想你,伤你是不想失去你,希望你能明白。

2

我觉得吧 谈恋爱不是庆典 真正的爱 不是累了就分手 不是不合适就分开 是即使再累也想在一起 即使不合适也想努力争取 累是因为在乎 不合适是因为爱得不够 真正的爱没有那么多借口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 难免会吵嘴 女人在气头上往往说出的话句句似刀 而那个肯留下来和你吵架也不想离开你半步的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当你嫌弃身边的女人不够漂亮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有很多男人都羡慕她对你这份死心塌地的感情 当一个女人把什么都给你了 你该知足 她看上的不是你有多帅 多有钱 而是她已经做好了和你同甘共苦的准备 当你嫌弃身边的男人不够优秀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他每天每夜的努力就是为了让身边心爱的你有更优越的生活条件 当一个男人两手空空肯为你去打拼你该知足了 他看上的不是你有多美多性感 而是他不想苦了跟他的女人 在一起久了 慢慢变成依赖 爱情慢慢变成亲情 就算两个人在一起没有当初的激情 那请别忘了还有感情 当你想要放手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当初为什么陪着她.

3

宁愿用自己的去保护她,宁愿让自己受苦,宁愿被欺负的是自己,也从来不觉得累,也从来不觉得痛,只觉得能保护她,能看见她,和她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觉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这就是爱.


忘记痛苦,让它被风吹走。



晚点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物和现象,你可能不知道,也可能不理解。还有一种可能是别人不理解你,你可能也不会理解别人。 那么今...
    幺妹儿_c5a0阅读 186评论 0 3
  • 失恋就像出麻疹,如果你不失上几次,就不会有免疫力。 早起:7点 晨间日记 喝水 早餐 (银耳汤+油饼) 单词 新1...
    理想几块钱一斤阅读 230评论 1 0
  • 铅华墨北月如钩, 残戟忠骨埋古楼。 红尘一付皆泯笑, 千钧苦恨待从头。
    化羽千灵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