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我却不必告诉你(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好像安静下来了,爸爸下了班就回家,单位白天需要出车的事因爸爸养病理所当然就交给了司机。在单位受领导指派,回到家就受你妈指派,她教爸爸给你切虾皮,做蛋羹,考察爸爸做得合不合格。家里有自己装得“土暖”,炉子上经常熬排骨汤,然后用来下面条,爸爸吃偶尔也喂给你吃。

喂你吃饭,你妈示范一次,然后我也如法炮制,把你放床边头朝床边一放,然后一勺一勺往你嘴里填,直到你用手推挡。这些爸爸都会了。

你妈出去的时候,就咱俩了,你不大出动静,烦躁的时候爸爸就看你是不是要拉或尿,再要不爸爸就陪你说几句话,如果还搞不定你,爸爸就跟你读《千字文》,你一听《千字文》就只有瞪着眼听得份了。

爸爸有时夜班回来总是要补觉,你醒了就不肯躺了,你就坐着玩手绢或撕纸,爸爸拦着你的小腰,自顾大睡。有时你也睡,要是爸爸没醒你就乖乖躺着,自己玩手绢和撕纸,爸爸一醒来,就会看到你高兴的冲我笑,好像等爸爸好久了。爸爸睡好了,起来后就抱你出去溜圈。

这期间爸爸都应付得来,你还不会说话,好像能听懂爸爸跟你商量似的。那时爸爸给你起外号“大头”,爸爸一喊大头你就转脸或扑打身子。你没闹过,你想拿什么啃什么,爸爸和大头一商量你就停止。虽然每天哄你喂你的程式没什么改变,可你每一天都有新奇的变化,有时候眼睛亮了,有时嘎嘎笑了,有时手舞足蹈了,有时候莫名的静定。

在那些和你朝夕相处的日子,爸爸一抱起你沉甸甸的小身体,心里就暖暖的,虽然那时你身上好像一直有点尿骚味,爸爸鼻炎了,基本闻不到。只要你不哭,亲爱的,爸爸基本都受得了。

这期间,爸爸只犯过一次错,而且是个秘密,你妈压根不知道,你呢,还太小根本记不住。

那天爸爸往厨房端碗筷,你在床边坐着,一直盯着爸爸去厨房,也许你觉得你的头往外多探探,你的目光就能跟爸爸进厨房吧,可你是个“大头”啊,爸爸刚进厨房还没放下碗筷,只听“砰”一声,爸爸赶紧跑出来,心想坏了,就看你横躺地板砖上,一丝动静都没有。待到爸爸抱起你,一声撞天曲的哭声才从你喉咙爆发出来。爸爸觉得这一声哭喊憋得这么久。哭了说明生命没事,没摔傻吧?爸爸颠着你,哄着你,嘴里问着你:谁惹大头啦。天哪,你百忙之中用小手指着地板砖!爸爸狠狠踩着地板砖,心里直呼“阿弥陀佛”!爸爸摸摸你的头,有个包,挺大,却不很惹眼。寻思怎么能让你妈不发现。所以你妈回来问啥爸爸都对答如流,然后抱着你出去转圈,然后爸爸抱你睡觉。你妈比较满意,同时你头上那个大包她也没发现。那天爸爸想起你委屈的哭得样子,用手去指地板砖让爸爸去给你出气的样子,爸爸再抱起你时那么坚定的想:你是我的宝宝!

这是你和爸爸处得最久的一次了吧?到你十个月的时候,你妈决定上班,让爸爸在家看你。爸爸两天一个夜班,白天还要带你,你躺爸爸身边,你每一动爸爸在梦中都能感觉到,睡着觉都提醒自己别压着你,以前说女人“一孕傻三年”不是没道理,自己的吃睡全得为孩子考虑,精气神肯定涣散。爸爸整天就迷里逛荡,骨头汤烂面条倒养胃,精神头不足啊。

你妈原单位并不要求上班,你妈是出去打工,你大姨给找的,在一家外贸进出口公司打签证,不累,工资一千五,还会有奖金,她想得是原单位永远不上班,她永远多挣一份钱吧。你妈的样子很认真,连爸爸问她我不上班养老怎么办时,你妈的回答是她养我老!这,精神可嘉,但行不通。

你妈上班的注意已定。开始你妈想把你爷爷奶奶都接来,爸爸知道你爷爷肯定不愿出来,他不习惯这里的一切,你爷爷不出来,你奶奶也呆不久的,何况他们老了,不愿动。最后爸爸和你妈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决定把你送回老家,让爷爷奶奶带!

打电话商量你爷爷奶奶,他们说:只要你们放心就行!对爸爸来说,只要你妈放心就行!对你来说,去哪里都一样,都有人贴着心爱你!

正好十个月,爸爸妈妈还没听到从你小嘴里清清楚楚叫声爸爸或妈妈,你就得去享受另一个天地另一片人群对你的爱了。那里有你的爷爷奶奶,大爷大娘,和整个家族的善良和热情。这些善良和热情不独为你而有,他们会真诚对待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亲人和朋友。爸爸相信回老家你会感受更多的爱!

临行你妈把你需要的东西在床上摆了一摊一摊的,觉得你都需要带着,都带着又太多。拿下些又放上些,取舍难定。还是爸爸果断,既然送老家了就按老家的情况和需要来办吧。带个傻瓜相机,能给孩子拍个照片,留着我们现在看和给孩子留个回忆就行。拿点尿不湿晚上孩子用。老家里有嘛吃嘛行了。

这趟你妈回老家,会同时给你断奶。

就这样在你十个月的时候,你离开爸爸妈妈回了老家,在你十个月的时候,你断了奶,在你十个月的时候,你将在爸爸成长的那块土地上,用老家的腔调去学说话。

对你,这个世界是开放的家园,爸爸希望在你的成长里比同龄人多了那么多的故事,感受过那么多的爱,虽然很多故事很多人你不记得了。而这些感受和爱就算你不记得了,它们始终在你的生命里陪伴着你,让你自己的每一步都踏实都安全!

回老家吧,我的闺女,我的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妈走的时候这里艳阳高照,等坐大半天车回老家时,那里是大雨滂沱,车比平时晚点了许多,待到雨停,你妈打上出租车回村子...
    老鼻子了阅读 309评论 0 2
  • 你妈是个任性的女人,也不会处理矛盾,不愿多说话,看问题也简单。心里没有功利,当然钱除外吧。 有次分管局领导找爸爸打...
    老鼻子了阅读 269评论 1 1
  • 当您将宝宝的小手送到我手中 她的一颦一笑便牵扯着我的心 宝宝啊 别哭 老师妈妈在呢 忙碌一天回到家中 为姑娘洗手...
    离小渊阅读 562评论 0 3
  • 无多一字,表达伤感
    提莫西阅读 159评论 0 0
  • 不管意愿多么强烈 生活总是站在最高处俯视 告别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语言的、行为的、思维的 任何一种形式都可以成...
    简JN阅读 227评论 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