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93)

玖叁:叶天涯跳爵士舞遭到网暴,文学社伙伴一起为其发声

原本属于我们文学社编辑部的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场热舞秀被小巡逻队莫名抢走,还成了中场短短一分多钟的暖场节目,让编辑部全体成员都很不爽。

尽管有陈老师的好言安慰,并承诺会给我们提供更多的表现机会,但是我仍然想不明白这件事。

明明是社团文化艺术节,这隶属乌凌师范学院保卫科的校园应急巡逻分队来凑什么热闹?还那么蛮横!

“算了,天涯,你一直纠结那件事也改变不了什么。你看,我昨天晚上才把你在舞台上的镜头发出去,现在后台就有几十条私信在问你有没有抖影账号了。你火了呀!”

“真的假的?你在逗我吧?”

“不信你自己看。”

我放下笔接过邓辉的手机一看,确实“八影狼阁”的后台私信里有很多网友在问我,也有部分人是在问候我。

我又手残点开跳爵士舞那段视频,才知道邓辉是把我平时在寝室练习的片段和正式表演的片段剪在一起,然后发布出去了。

目前有五万多点整,一万多条评论,但评论区可谓是两级分化,夸赞和谩骂的人参半,我看见“跳这么烂还好意思发出来”“一个大男人怎么跳这种妖娆的舞”“男人跳爵士舞真的很恶心”这种评论不禁头皮发麻、眉目紧皱。

也许是我脸上的表情太过明显,邓辉直接伸手把手机取了回去,说:“哎呀,那些下头的东西就别看了,让真爱粉帮我们怼回去就行了,你就安心准备比赛吧。不过,如果你想开个号出来反击他们的话,我和常旭都不介意帮帮你。是吧?常旭。”

忽然被搭话的常旭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很认真地答应道:“恩,我最近也跟计算机培训的老师学了一点剪视频的技巧,有空可以帮你们剪一下视频。”

我笑着婉拒了他俩,白天刚完成小教系汉字录入预决赛和小品的排练,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带着系学生会记者部的新人张武林到篮球场拍简笔画和粉笔字的预决赛,现在还在练习书画展的硬笔书法作品,可没有多余的时间搭理网络喷子。

但是,我真的低估了某些人的恶意,或者说可能是有人在故意搞我。

视频发布两天后,我的社交账号突然有一些陌生人添加好友,有些备注比较正常且友好,我就通过了;有些没有任何备注,甚至备注栏是一些不堪入目的词汇的,我就无视了。

又过了一天,我在文书、道呼、火文三个平台的写作号上的文章开始被恶意举报,且评论区莫名多了一群黑粉在恶意带节奏骂我。

我还没弄清楚这些人是从哪儿来的,吴畏又打电话过来说他们去教室排练的时候,当场发现并抓住一个在我座位上鬼鬼祟祟的小毛贼。等我赶过去一看,发现那小子我压根儿就不认识。他也只是想偷偷地在我的课桌上写几个字,具体是写什么字我就不说了,说出来这本小说就要提前杀青了。

反正,那小子只不过是个狐假虎威的软蛋,被吴畏和罗皓两个大块头一吓就萎了,让他跟我道个歉就放走了。

今天晚上就是小品和戏剧的系部选拔赛了,我便叫不用担心,先把比赛比完了再做打算。下一秒,我就接到了宋敖军的电话,叫我现在赶紧去文学社办公室找他们。听他在电话语气很急的样子,我就立即离开教学楼,小跑着来到了行政楼四楼繁星文学社办公室。

到了之后,我发现在场的不止是宋敖军,还有未来的社长安天蓉、编辑部部长徐静、副部长廖堃,学习部部长苏雅玟、妍丽、江天昇等平时会一起玩儿的小伙伴们都在场。

在我入座之后,他们都在关心我最近状态怎么样,有没有受到什么刺激之类的。

原来,是有一部分觉得我跳爵士舞很娘炮很恶心的喷子们,顺着网线找到了我发表在文学社V信写作号上的文章,并展开了不少谩骂行动。负责管理账号的小伙伴看见那些评论之后及时联系了陈洪军老师,陈老师又找到了宋敖军,并在暗地里成功查到这部分喷子的真实身份。于是就火急火燎地找我过来询问该如何处理这件事。

以陈老师护犊子的性格,如果我执意要追究这些人的责任,那么他们肯定不管是在校的还是不在校的都跑不了。但是我实在是不想再添什么麻烦了,就想忍忍算了,过几天他们就忘了。

很多时候,冷处理比强势回应要轻松且有效许多。尤其是网络喷子这种生物,就像海绵一样,不管你用多大力去揍,对它们来说都是不痛不痒的。若它们在身体里面藏一块儿砖头,受伤的反而是我们自己。

江天昇听清楚我的想法之后,立即露出一副早有预料地表情,对大家说道:“看吧,我早就说了天涯是个非常老实又温柔的人,宁愿自己受点委屈也不会去报复谁。”

“哈哈哈,对啊,我也猜到了会是这样。”说着,宋敖军招手向大家示意了什么,继续说道,“静静,准备开始吧!”

“天涯,快过来!”

我还没反应过来,妍丽就一把把我拽到了长桌后边,廖堃还递给我一块写着“无畏风雨,凌厉前行”的小黑板。下一秒,大家都聚集在我的周围,文学社记者部部长徐宁静举着相机在前方叫我笑一笑,然后只听见宋敖军带着大家一起说了一句“叶天涯,你永远是最棒的,我们永远支持你,加油、加油、加油!”随即就被闪光灯闪了一下。

拍过合照之后,廖堃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背,说:“天涯,今天叫你过来就是想告诉你,不用害怕外面那些人的非议,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宋敖军也在一旁附和道:“对,陈老师也说了,只要你想,他随时可以帮你找舞台演出。而且,在下个月文学社的‘告别晚会’上,陈老师已经给你预定了一台独舞节目,这个你可跑不掉,好好准备吧!”

“好家伙,原来你们是在这里给我挖坑呢?”

“嘿!你这话说得,这怎么叫给你挖坑呢?是为了表示我们对你的支持与鼓励,表示我们是一群友好包容幸福快乐的最好的小伙伴,对不对啊?大家!”

“对!”

哈哈哈,不得不说,文学社这群小伙伴突如其来的惊喜确实令我非常感动。不过,更加令我感动的事情是,江天昇居然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送了我一本印有玫瑰金边图案的密码记事本!

“这是之前说好的,庆祝你荣升系学生会记者部副部长的礼物,因为快递临时出了些问题,所以才吃了些。”

“呵呵,还真是很符合咱们‘文学社’身份的礼物呢。谢了!”

我自然是很开心地收下了这份礼物,可令我没想到的事是,其他人居然也给我准备了礼物!

小卡片、彩纸玫瑰花、小布偶等等小玩意儿,还每人跟我合照了一张照片。据宋敖军所说,他们还每人送我一句祝福或鼓励的话,到时候会由徐宁静一起排版出来,再由陈洪军老师亲自在文后送上一篇小作文,最后一起发表在文学社的繁星号上。

既然你选择隐忍,那么就由我们来对外表明态度,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这是陈洪军老师在委托宋敖军赠送给我的黑色记事本里亲笔所写的一句话,就像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流淌,眼珠子不禁有些湿湿的。

我不明白自己值不值得他们为我发声,但是,既然他们都选择为我这个“普通同学”义不容辞地站出来,我还有何颜面躲着他们身后闷声不吭气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