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少年

       窗外吹着浮躁的风,音乐在耳边不停的回响,夜渐渐深了,我靠在柜子上,抱着电脑写下第一行的文字,天还是那个天,热还是那种热,夜色的迷蒙也仿佛掩去了过去的种种,偶尔传来的一两声猫叫声,提醒着我这一天已经快要慢慢过去,而我,好像什么也没有改变。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不凋谢的花

     我很喜欢这句张艾嘉的爱的代价的歌词,像一速光一瞬间照亮你所有的回忆,还记得吗?至少我还记得,只是,离得更近吗?我不知道,但是貌似没有。曾经,我们都是自己的孤胆英雄,做着种种不切合实际的梦,笑对着一切,仿佛永远有用不完的光阴与精力,浅声笑语之际,将那时的自己定格在青春里,那是最美好的年华。而今光影斑驳,透出的却再也不是旧时的面容,灯火辉煌的大幕下,孤单的身影显得是那搬弱小。午梦千山,窗阴一箭,醒来,仿佛山河永寂...

        这是一个心绪散漫的夜,很自由,也很不自由,就像朱自清说的,我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我想着从前,也想着以后,想着朋友,想着故乡,想着朋友和过去的往事,谁都左右不了我的思绪,我知道我是自由的。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我轻轻地问我自己?嗯,是的,我安慰自己道,我还记得,只是还没有实现,或者还没有方法去实现,我们都面临着生存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的权衡,不停的去较劲,寻一个最平衡的平衡点,或许,离梦想远一点,或许,离压力远一点,都无可厚非,我只希望我们在弱化了生活的压力之后还能看到我梦想的尊严,还能记得最初的自己想做什么,还能很简单很简单的去开心去感动。

      蝉鸣声此起彼伏,夜已深,你们不累吗?还是说你们在燃烧自己的激情,用不知疲倦的呼喊来证明自己在这世界真实的存在过? 想到这里,我也不禁一笑,这都哪跟哪啊,看来只有在这无所事事的夜,自己才会去思考这些平日难以注视的琐碎。我诊断自己为中度拖延症患者,凡事总是想的很好,做的很少,不似当时少年,想到就去做,这一年半的时间,发生了好多事,有过很开心,也有过很伤怀,有过很努力,也有过很颓废,有过感动与安然,也有过消极与愤怒,还有过,伤心伤怀之后毅然决然的无能为力,我们都是自己的神,很大程度上决定这自己的走向,回过头看过去,原来,看似一成不变的自己和自己的生活,已经变得不是那么熟悉。咋一看,不见了自己,仔细想,改变的部分和最初的部分,不是也在不知不觉之间悄然打磨,成为新的自己了吗?这也许就叫做成长!我明白我们无法阻止世界的改变,就像我们无法阻止光阴的流转一样,我们只需要记得自己最初的模样,拿起自己曾经的行囊,重新上路,也许,路上的自己,才是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呼呼的风声让思绪变得模糊,夜已经很深了,恍恍然想起少年时的自己,也是这般伴着风声入梦,放佛再一次看到彼时的自己,还好,我还记得你,你好,少年!愿你永远记得自己最初的模样,愿你不会再因一迷茫而寻不见自己!夜色入户,舍不得一场好梦,晚安,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南的夜幕如一幅缀着星星的刺绣,绵绵春雨裹着纯白色的栀子花簌簌落下,坐在墙角爬满厚厚青苔,充斥着草药香味的房间,透...
    hellokey阅读 715评论 2 7
  • 最近,老万几乎每周都能带鸡蛋回来,都是他同事生宝宝送的喜蛋。几乎吃不完。 想起你关于喜蛋的那个小故事。...
    苍山暮雪阅读 557评论 1 3
  • 1. 和尹蔚然分开的日子,没有想象中的难熬,我和白舟的关系像是一棵树,随着日光雨露的滋养,枝叶慢慢伸张,越来越根深...
    何悠阅读 172评论 3 1
  • 显现-练习——使用 我行,一切行,我行任之行 选好人,做对事 懂人事 体验价值从满足身边人的需求开始 日精进第...
    于英彬阅读 262评论 0 2
  • 小明的妈妈最近比较烦,她家的好孩子小明同学最近也开始走叛逆路线了。父母关心他,让他多吃饭,天冷了让他多穿衣,他说父...
    刘老九阅读 3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