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密圈运营分析报告——小V也有大天地

小密圈最近流量蹭蹭往上涨,但整个产品的知名度还不是很高,其实其发展的道路有很多条,再次记录下自己的一些思考和想法,如何帮助小密圈寻找意见领袖,如何让这些意见领袖加入小密圈等。

寻找意见领袖包括和大平台合作进行引流,增加曝光,批量的接触kol,这里涉及到kol是否对小密圈有足够的了解,是否能够消除他们对于小密圈的顾虑而爽快的建立自己的圈子,在这里面有很多文章可以做。

推广的方式可以是小密圈官方进行推广,也可以kol自推。当时微博问答刚开放的时候,答主是可以回答完问题后将其转发到微博中的,依靠微博庞大的流量,围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小密圈官方是否可以参考这种做法,比如kol在小密圈发表的精华东西打包后也可以分享到微博进行付费偷看,增加小密圈的曝光频率,让各位kol迅速了解小密圈这个产品。

在kol对小密圈的选择的同时,小密圈也应该对kol有一定的选择,如同求职就业都是双方的共同选择一样。我在这里对kol做了两种分类,一种是超级大v,另外一种是粉丝量较少但在他们所在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小v。两种不同的kol,对于圈内的运营和维护有着不一样的方法。

小密圈的产品形态在于“小”,更加适合处于腰部和底部的达人,他们有一定的粉丝量,粉丝数量不多但大多数是对kol所在领域有关注的精准粉,十分符合“小”这个特点。这种kol需要一定的价值输出,需要和粉丝进行互动,和粉丝一起成长,在为知识付费的时代,小密圈可以满足他们对于知识变现的需求。

另外一种kol是大咖,粉丝众多,水库论坛欧神开通小密圈收费2500,照样很快就收入过百万。如果现在请李开复老师薛蛮子等开开小密圈,他们能够通过发发美食照片就能满足粉丝的需求,粉丝更多加入圈子是满足了一种虚荣的心理,即使他们知道即使加入圈子也很小可能能在现实中和kol有合作。这类kol也没有精力进行维护圈子,所以吸引他们过来的方法可以参考亦仁兄给出的方法:比他们更懂得如何持续生产内容,这里可以在圈子里聘请专业的运营团队,具体参见亦仁兄的回答。

回到小v身上,小密圈可以优先考虑有固定内容输出方式的kol,比如文字形式,视频音频等形式(暂时还不支持,等后期迭代),如何在这些人沉淀在这个平台上呢?不然像小道消息的粉丝可以在kol的推荐下从微信迁移转化过来,同样也可能往其他更优秀的平台迁移,做好运营和互动是必须的,小密圈解决的就是粉丝无法有效互动的问题。

在说服他们来小密圈的阶段,需要打消他们对于持续创造内容的恐惧,毕竟要像得到专栏那样日更是需要很大的积累的。向他们灌输一种观念:小密圈更像是一个社群,一个去中心化的产品,kol只是作为品牌的号召,交钱入圈只是一种赞赏和青睐,圈内更多的是价值在于圈友的链接和资源的对接,粉丝之间因为有共同的话题更能产生惊喜。树立起他们对小密圈的正确认识,降低他们的心里门槛对于前期的发展应该有不错的效果。

前期的引流可以通过和流量大的平台进行合作,利用平台向各个已经驻扎在该平台的kol进行推广,主要工作还是在于消除他们对新产品的恐惧,建立一套从认识小密圈,到接触使用,再到入驻维护的完整流程,简单化,流程化,最大限度的让kol能够迅速了解产品并认同使用。

人们可能因为周围人都在用而从众也去使用该产品。所以可以优化推荐机制,甚至建立分销机制,kol推荐其他kol开通小密圈后有一定的奖励返还等等,同样粉丝之间也可以进行推荐奖励,但考虑到小密圈的产品形态和吴总的坚持,这样可能会带来劣币冲击良币,造成很多不熟悉的人进入圈子,死忠粉贡献内容的激情也会下降。

小马宋曾经将内容付费模式分为三类:看病,吃药,入教,小密圈比较偏向于第三种,kol起到了组织和筛选的角色,更多的圈友之间的链接。但前两类未尝不可以在小密圈中并存。看病模式是你花钱买到的是一个具体的解决方案或者答案,虽然kol在小密圈内不可能像在行,分答那样给出十分具体的解答,但是作为粉丝可以再里面无限次的提问而且价格还是包年的,这个流量应该还是有的。水库的欧神小密圈就是这种模式。

而吃药模式更像是一种稳定内容输出,但缺少粉丝间的互动性,更多的是kol的知识呈现,好在小密圈可以解决这个互动问题。所以对于具有不同的kol而言,说服他们可以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进行入手,做好kol粉丝的用户画像和特点分析,对于擅长创作不擅长运营的kol可以为其组织专业的运营人员进行圈子管理,kol只许安心创作,偶尔给些互动即可;对于粉丝量太多,太忙的大v,很多粉丝应该是因为猎奇心理进来的,那么可以参考亦仁兄的方案,这部分的粉丝量应该是挺多的。

说服kol入圈:钱,和提供更纯净的交流园地

邀请kol的标准:看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的互动情况

怕不怕文章被分享出去?:价值在于一群人一起聊天一起讨论问题。

为什么不做内容推荐?:坚持和别人不一样,如果不关注某个人说明你不是他的粉丝。

小v不推荐怎么办?:推荐的基本都是头部流量,小密圈会通过微博,公众号等方式推广这些中小v。

暂时还没有看到有竞争对手!吴总说的,安卓,ios,网页,微信的H5,小程序以及微信第三方平台?6个端

商业壁垒在哪里?:内容沉淀,比如圈子的精华已经有100多篇而且都是圈里的人一起产生你愿意走么?形成基于kol关系链的垂直社群。

微信和微博要做怎么办?:他们不会做,微信核心功能是通信功能和极致简单,不能做内容沉淀。微博是发出一个声音全世界都听到这和小密圈核心价值是割裂的。

小密圈现在圈子超过2万,注册用户达到50万,小程序上线后带来了超过10万的用户。但是,日活跃用户不到5万,用户要经常来,。

目前主要订的数据是日活,七日三活,活跃圈子这几个数据。

相比较于微信群的优势:聊天,不利于管理,信息沉淀,上限是500人,100人后就只能拉人不能扫码。小密圈还可以控制能不能私聊以及看到圈内成员。

小密圈可能更适合线下,因为线下更容易扫码激活。

做的好的圈主的特点:把它当做创业,当做产品来运营策划实现;先建内容再拉人,让用户有心里预期;找到种子客户——身边的人开始.

亦仁做了什么?:精准定位;好的定价策略;激烈成员分享;邀请嘉宾坐堂;干预承诺持续输出内容。

下一步发展:

•价值判断机制(圈子的价值、用户的价值、用户对某个圈子的价值、某个内容对圈子的价值等等)

•传播力的进一步提升(带二维码的图片、嘉宾机制的优化等)

•圈主的工具(二维码分析工具、二级分销工具、微信服务号工具等)

•小程序第三方平台

•给圈主更多的信息展示能力(音频、视频、GIF等)

http://tinyletter.com/mactalk1111/letters/48迟建强老师文章

小密圈和其他app的模式对比:

l小密圈VS得到:得到要头部流量,而小密圈聚集长尾

l微信朋友圈VS.小密圈 :小密圈其实高仿朋友圈,算是付费分组朋友圈,在同一分组内就相互可见。

l微博VS.小密圈:微博的精神是「发出我的声音,让全世界听到」,小密圈只说给在意我和我在意的人

l知乎VS.小密圈:知乎是「问题崇拜」,小密圈则是「个人社群」。

l36氪VS.小密圈:36氪的付费订阅是单纯订阅模式,小密圈是社区模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不起,刚才电话里对你的态度不好,我也是被气晕了。” 消息里弹出这句话,我睁大眼睛看着,努力的想着。想起来刚才电...
    IT心机女阅读 387评论 0 1
  • 你现在逼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是为了将来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的你逼着自己去成长,去变成更好的样子。把握人生的主动权...
    zwt的妹妹阅读 392评论 1 3
  • 妩媚娇艳蓝樱花, 碧空如洗迎伊容。 翡翠玛瑙不及你, 十里飘香熏味忠。
    快乐灵芝阅读 350评论 7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