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行记(二)巴黎 DAY2

脑子里很乱,临时决定在阳台上再写一段游记。为了练就笔耕不辍的自己,也为了避免日渐模糊的记忆。


买这个台灯的时候,就是因为它的寓意,像个小人一样陪伴着孤独的你。好在,我不孤独。

最近给很多朋友发去祝福,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你活成了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了吗?好多人跟我聊天,他们谈论的总是过去,要么就是未来。我看到的却是他们既无法回到过去,也不可能活在未来,而只能行尸走肉一般活在现在。有多少人活成了一具具行走的尸体?

第二日醒来的时候,跟GABY打了个招呼。她睡觉很安静跟我一样不打呼噜令我极其喜欢,也是因为言语的沟通不足我们时常都是微笑对望。这一天我的安排特别清晰,就是去卢浮宫逛一天,然后晚上去Nadia家里蹭饭。Nadia是我在重庆好友的亲妹妹,听说我要去巴黎,决定盛情款待我一晚。而也是在这一晚,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法国人吃法餐的正规程序和礼仪。

经过一天的练习,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在巴黎乘坐地铁了。想起头一日还因为地铁门不会自动开关而坐错了一站,后来都被好心人告知了具体乘坐的方法。在国外谷歌是超级好用的导航仪。我也是在谷歌的帮助下找到了卢浮宫。这座曾经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的王宫出现在我的眼前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却是,咱们的故宫是什么样的呢?我居然还在盘算着,欧洲都来了,我还没有去过北京啊!我想我的下一站应该是北京。

远远就望见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排了好长一队,我走到队伍的最前面一看,果然是已经订票的队伍。认真的排起队,中间有个美国老头儿跑来问我这边是不是买票的队伍,我说这边恐怕是已经订好票的队伍了呢。他还说那他去看看,走之前还不忘让我帮他占位置。当即就觉得很好笑,其实占位置哪里都有的呢,想起后来在意大利街头有残疾人乞讨的情景,就如同我们经常在国内看到的一番。好些东西,国内有的,国外也有。其实,都一样的。


一大清早排着的长队
没有调颜色的照片,让你看看一下午的时候,卢浮宫门口多晒啊

好不容易进去了,我的目标首先当然就是蒙娜丽萨。毫无疑问,她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一个地标。这个女人的照片我无数次的在国内看到,非要亲眼一睹真容才可以。我就这么一路狂奔向蒙娜丽萨,居然错过了与自由女神像合影的最佳时机。我从她身边走过的时候,总感觉此物非凡。可是那时候满脑子都是蒙娜丽萨,我居然想着快要见到蒙娜丽萨的时候眼泪在眼睛里打圈圈。那一天我辗转两次回来见蒙娜丽萨,我想着我这一身有可能就只有这两次机会再见到她,为什么呢?虽然说飞去一趟巴黎也就十多个小时,可是多少羁绊啊。我想着我的朋友们总会给我说“下次”,说“以后”。可是你知道的,兴许真的有可能就不再有下次,兴许真的很有可能就不再有以后了。突然想念三毛了。她说,我绝不会在分别的时候说再见,因为再见的时候,我早已不再是当年的我。


胜利女神像,她的右翼是石膏做出来的仿制品

见到她的时候,她被镶嵌在框框里,围栏围了好几米远才可以看到她。我到处抽身找角度想跟她合个影。我像一个卑微的粉丝跟自己的偶像合影一般,使出浑身解数,终于还是觉得拍的好不满意。我被渐渐增多的人群挤的歪歪扭扭,直到被他们彻彻底底的挤出来。


真品,不得不补充一句,当时我的朋友圈有几个朋友说网上有说这个是赝品,我竟然跑去找卢浮宫工作人员对峙。他拍着胸脯对我说,用他工作证和专业给我担保这个就是真品。哈哈哈我也是什么都敢问的。


来来来,自己也来一个蒙娜丽萨的微笑,丑是丑了点,将就看吧
你看看啊,一大早她就已经火的不得了了

她很美,想着朋友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她,你都会发现她在朝你微笑。这个,是真的。

然后我就是各种瞎逛,是真真正正的瞎逛。因为着急见蒙娜丽萨和为了省钱,我只是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口袋导游APP,没有去租解说器,所以压根很多都看不懂,卢浮宫里大的要命,就算走马观花一天也是不可能看完的。我就跟着灵感这么任意的逛啊,走啊,看啊,然后突然想起来至少要去看完卢浮三宝,于是才想起刚刚就与自由女神像擦肩而过,还有断臂维纳斯。所以接下来的便是努力寻找这两个重量级的人物。找到了,合了影,我慨叹时间才是最为伟大的神器。它留下了好多好多珍贵的遗迹,无声无息。也会感觉自己很渺小。是这样的,越是长大,读的书越多,越觉得自己渺小。


兽面人生石雕
卢浮宫里留下倩影,可是一瓶矿泉水就暴露了屌丝气质。
饰品
古罗马石雕作品
一个人玩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自己给自己照相的修养
女神维纳斯,好不容易挤进去找路人甲拍了个照片,好憋屈的表情
从这里爬上去右拐两百米左右就是蒙娜丽萨,正前方就是自由女神像,我很傻叉的就是我来到自由女神像身边的时候什么人都没有,我居然忘了去跟她合影哎
以往的宫底遗址
法式餐具真的很复杂

中午吃午餐的时候,又买了一个三明治,外加一瓶矿泉水。这是我欧洲行省钱的标配。可就是经常这样的标配,也需要花费人民币好几十元。我坐在桌边吃饭,一会儿过来一个亚洲面孔的阳光帅气大男生。我用中文问他,他一副听不懂的样子,用蹩脚的英文告诉我说,他是韩国人。韩国欧巴那种男生,估计很多小女生会喜欢吧。他只会韩语,英文烂到根我的韩语差不多,我这么沟通的满头大汗的,到后面,实在不想跟他说话了,可是他真的很有礼貌啊,微笑什么的还频频点头。也就是在后来的参观过程中,我们总是不经意的偶遇,直到最后一次,他见着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笑了。虽然语言不通,可是要是变成偶像剧的话,那时候觉得画外音应该想起:“you are my destiny...”这样的歌曲。尔后因为一个法国男的介入,就再也没碰到他了。

终于来到古希腊和古罗马艺术馆的时候,自己已经走得感觉脚要废了。那时候在馆里恨不得自己能有一双飞毛腿,有用不完的力气能够逛完所有的地方。可是,这个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的卢浮宫哪里是一天能逛完的,终于我找了个凳子坐下歇息,发呆。这时候来了一个黑客帝国主演外形的男子,他跑过来问我旁边有没有人,那张石头凳子很长的,直到最后他邀请我跟他去逛一个外面的小公园我才发现,他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他英文虽然Soso但是沟通也毫无压力的。他问我是不是在中国做模特的,我说不是。他告诉我说自己正在休假云云,他的办公室就在卢浮宫附近。大概是想显摆自己有钱吧。他告诉我,我不该把自己的时间都浪费在卢浮宫,而应该是去卢浮宫周边的景点转转。而这个时候我才想起那个挂满爱情锁的爱情桥就在卢浮宫附近,他欣然的告诉我说可以帮我带路。但是他还是建议我去看看卢浮宫周边的一个公园。他说他想尽地主之谊带我去逛逛,还说可以请我吃晚饭,其实套路谁不懂。我拒绝了他的请求,我给他说对不起你可能不了解中国女人,你应该先去了解了解再来招惹她们。

只是有一点他是对的,我该去找找我的爱情桥了(也叫艺术桥)。我的导航在这一次出了点状况,把我往相反的地方带了很远,我担心自己的手机快没电迟疑了很久还要不要找这个艺术桥,转念一想,如果不去,恐怕此生也不再有机会了。我赶紧用笔和纸记下返回旅店的地铁方法,然后用手机导航慢慢的走向了爱情桥。

我看着手机上百度出来的照片跟自己看到的照片的区别,硬是无法相信眼前这座零星的挂着几个锁的地方就是爱情桥,知道我查到了爱情桥上的锁因为太重被取下了这条消息。真可惜啊,没法见到那么多真挚的爱情了。可是风景依旧,依旧美的一塌糊涂。我找了个不会讲英文的老爷爷帮我拍了几张照片,刚拍完,一个长得超级像老罗纳尔多的人跑过来,用很难听懂的英文叫我给他拍照。我拍好了,顺便他也帮我又拍了几张。我正要走,他兴奋的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在巴黎旅行,我说是。他很激动,问我可不可以跟他一起玩,因为他也是一个人在这边。我看得出来他对于发现我是多么兴奋。可是哥么儿,你要真是罗纳尔多我就陪你走走,可是你不是,干嘛去招惹你。我把他拒绝了。我拒绝了一个长得超级像罗纳尔多的大男孩本以为在爱情桥上该有的艳遇。对不起,那些曾经为我心动过一下下的人们,哈哈哈哈哈哈。


但凡还能捕捉到底额爱情锁我都想拍一拍的
这姑娘真不错,来来来给爷笑一个
笑的这么开心啊哈哈哈



其实很想不戴眼镜拍照的,可是不戴眼镜眼睛根本就睁不开的嘛

离开爱情桥之后,便启程回旅店了,回旅店休整,拿给Nadia买的一条蜀绣围巾礼物。实在实在太累了,我决定打个的奢侈一把去赴宴。坐上出租车,我给Nadia发了个短信,想着她之前回了我一整条英文短信,还担心Charles跟我说她妹妹不会讲英文的事情应该不用再担心,可直到我在门口见到Nadia,她用好生硬的几个英文单词问我说,你的行李呢?你今晚不住在我们家吗?也是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她已经给我打理好了房间,希望我能够在她家住一晚的。哎,错过了一次绝佳的跟法国前总统住在同一个区域的机会。


温馨的小屋,被蜡烛装点的十分浪漫呢


晚餐看着就要开始了嘛

一进门,我不停地道歉自己来晚,耽误了大家吃晚餐的时间。Nadia的老公看起来比她大很多,不过非常有礼貌的让我坐了客厅的上座,然后他拿出开胃酒跟坚果,还有小饼干。先生的英文还不如Nadia,我就靠着肢体语言还有猜跟他们夫妇二人交流了一晚。看的出来,这一晚的晚餐是如此如此的正式。他们从开胃菜到正餐再到餐后甜点和咖啡奶茶都是按照严格的程序在给我上吃的。我是个超级喜欢吃海鲜的家伙,因此正餐着实让我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吃正餐的时候先生换了一种酒,也就是他们每吃一道菜的时候,都会重新换一种对应的红酒。从此我再也不要跟别人吹牛逼我是什么西餐师。我懂得连皮毛都不如。

(PS 在上传了食物照片N次失败以后我决定这里留下空白,回头再传。)

我们边吃边聊,先生告诉我他曾经到过中国,在国内他是一个裁判,一个知名裁判。他每周要去电视台做足球赛的现场解说,也需要到一个大学跟老师们上关于足球的课。因为语言沟通问题,我能记下来的信息有时候可能有点遗漏的。我跟他说我就知道齐达内,我从百度上下载齐达内的照片,他给我说他给齐达内吹过黄牌,怕我看不懂,NADIA拿来了红牌和黄牌还有哨子,他就那么表演了起来。先生因为卓越的裁判功勋还曾经被前一任法国总统授予过勋章,他给我看了证书还有勋章授予时候的照片。我突然发现,我居然到了一个大人物家里吃饭。这种体验真的很神奇。Nadia也非常的友好,她总希望我能跟她各种合影留念。然后指着照片说“black and white”。直到半个月后,我发现自己晒得跟half black已经没什么两样了。


我觉得NADIA真的好美
因为大家还没搞懂我的手机原来只有三秒的等待,所以除了我都是一脸蒙圈呢
这是他唯一做的晚餐的食物,说一定要我拍下来,我居然忘了这个东西的名字,哎

晚餐后,我们简单的又聊了些家常,我问他们晚餐后一般干嘛,先生说,就看看电视就睡觉了。其实也没什么复杂的娱乐。我的到来无疑让Nadia兴奋了好久。先生开车送我回酒店之前,带着我转了转巴黎著明的王子公园足球场,我和NADIA一路合影留念,然后围着埃菲尔转了一圈。我看着夜晚的巴黎安静,端庄。铁娘子也美的令人窒息。先生的车小的不得了。因为对车的品牌没概念,我甚至都忘了他开的是什么车了。

(PS这里也有几张照片未传 估计大半夜的传不上吧,回头再试试)

终于送我到酒店门口的时候,我们拥抱告别。NADIA给我行了一个法式亲吻礼。那时候觉得那一晚真的很酷,也觉得人生真的很奇妙。

每个人其实都是自己独立世界的中心。而以自己为中心,你会发现,你的世界里的所有人的存在,都因为你自己存在变得有意义。人要活着才有意义。

当然我并不是想要表达唯心主义的观点。只是想表达,你周围以外的事物,如非没有机会,还是要找机会多接触才是。YOU JUST NEVER KNOW ...

(未完待续。。。。。。)

PS现在已是凌晨两三点,想着接下来有好多工作要上手去做,心灼灼焉,也不知道后续的故事更新能有多快。但是,会努力吧,在我忘记越来越多的细节之前,写出来才好。

OOOIIIIp���^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时期刷mooc大概都忘记了曾经那些美国名校公开课给我们的触动了,借着一个机会再次拾起。 雪莱一开始就说我喜欢你们...
    古屋隔海阅读 401评论 0 0
  • 我们在大学后门外 第一次上一辆车 我们在水中 第一次接触 你像一朵略显冷丽的郁金香 第一眼看到你 陌生而熟悉 陌生...
    鬼言书生阅读 133评论 0 1
  • 终于结束了3忙时段,感觉这段时间很有意义,让我懂得了“成长”的含义: 不管你是成功还是失败,现实就是现实,你只能选...
    龙少么么哒阅读 192评论 3 0
  • 本文翻译自Medium,原作者是Brian Ellin,原文地址 2014年3月我们发布了Medium iOS 1...
    张嘉夫阅读 1,505评论 0 51
  • 微信小程序开发两个月了.大家的项目都在不断迭代.已经不是小程序.这时候就会遇到多层回调嵌套的问题.有些目不忍视了....
    cinoliu阅读 7,4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