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

“一点内容都没有……”

“有内容啊,需要别人的钱,直接转账,这就是内容。学会了没有。”

我给周大哥发去了一个2.2元的红包:让你一秒赚两元。

他说:“谢谢,红包就不要了。没名字,没头像,吓人。”

1.

这学期报名参加了头条学院的第五期新媒体训练营,已经进行到实战阶段。

这个阶段的训练主要是“爆料”,简单讲就是学校有什么通知或者重大事件,有趣的事给发出来。

这个事说难也不难,因为学校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比如停水停电,哪个社团搞活动,有哪个明星来学校讲座……

难的是你的视角是否能独特,图文是否并茂,标题是否诱人。

第一条我觉得太简单,因为一条停电通知竟然被推荐了,阅读量也很快破百。高兴的我真想早点结束这个阶段,又发了一两条,上了瘾,瘾是有一个四十分的基本要求,我想有个很高的积分,也希望多上几次推荐。

正如所愿第四条又被推荐上了首页,阅读量从几百到突破一千再到发来突破三千的消息,我更加觉得没什么难处。

一个人特别顺的时候,一定是运气好,尤其是他还不是很强大的时候。由小事见大,都是这个样子。

很快我发了差不多二十多条,除了最开始的那两次再也没有被推荐过。我有点心灰意冷,自认为很好的爆料都没被推荐。

我把那一条占座选题的发到群里,助教及时帮忙解答,选材不错,可就是图片不精美。她说的其实很对。

这个选题关注很久了,消息是从贴吧知道的,按照常理来说,听到的消息要去验证一下,大家都喜欢带着情绪说事。可是我没有,一个是这个情绪是容易帮助传播的,二是我懒得去,事实与描述的偏差也不会很大,没关系。

所以,最后那条爆料,观点表达出来了,可没有相关的图片。一定程度上就缺乏了说服力。自然也不会被推荐。

群里有很多同学都在问同一个问题:“怎么样才能被推荐?”好像真的有什么诀窍一样。我认为方法确实有,但不是每件事用上方法都会显灵。

这个时候,我们似乎也就忘了为何要花一个月时间训练“爆料”,它的意义绝不是多几条推荐。听完分享课,把笔记发到群里,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这期我的听后感是,我们很多人都在想着被推荐,但是事与愿违,我们以为做的很好了,但没有被编辑发现。我们很纳闷。

而这似乎又能折回,我们刚刚做,没有任何积累就这么容易,那一定是出了问题。这就像我们看咪蒙成为自媒体中的佼佼者,其实是十几年的积累。而我们刚做自媒体就想十万加,有点不符合实际。

所以我们更需要的是做事,培养自己发现的眼睛和细腻的心,至于被不被推荐,这个阶段,被推荐要看运气。

成长真的不能太着急。

2.

通往财富自由也不能太着急。

我一直想实现财富自由,这两天一直犹豫要不要花二百元买一门课程,因为身上一共就三百了,上个月的工资十五号才发,其中的二百还是给贺哥借的,后天回家参加一个哥们的婚礼,礼钱也得给老妈要。

比起那些创业能手们,我感觉自己好TM落魄,没钱,也没女朋友陪伴。

这儿两天被新媒体班的“导师”和同学们刷屏了,一门据说……,反正夸张的要死。我还以为是和燕赵都市报合作了呢。一开始我就动心了,因为文案里提到可以“赚大钱”,又犹豫了,因为参加这种课多了,麻木了,怕自己消化不了,关键是还要9.9元,淘宝货吧。反正人一穷,就很抠。

悦鹏发来消息,可以免费参加,给他转9.9元,截个图就给我退回来,好,免费的多好啊。

一看钱包就8块多,正好跟杨帆聊天来,给她要了两块,凑了个学费。激动死我了,要学习新技能了。

顺利进群,倒计时开始。

这分享的形式是我最早接触的直播形式,群发机器人操作,嘉宾语音发到每个群里。

前面几句话,一听就是吹自己,这我理解。我期待后面讲点什么……

结果,真直接,上来就讲实操,把他的赚钱姿势传授给大家,还不断地提示大家“不做你会后悔”,更不厚道的是发了一大堆学元成功案例,堆积成山,都是钱啊。

钱原来这么容易赚啊,有那么一刻动心了,我就是想试验一下,万一发了呢,我不也就财富自由了。不巧,我的朋友圈条数用完。

最容易赚钱,这不就是传销吗?越想他分享的模式越不对。

它提到了一个理论,叫快速成交。

在群里堆积了大量学员们成功的案例,一分钟收款多少钱。直接把方法告诉了大家。

基本模式是一段它提供的文字,一幅它提供的图,再带上收款二维码,一个199元,一个9.9元。

这么说来,我懂为什么悦鹏会收9.9的截图了,他的截图会用于下次分享课来吸引更多人。

把之后的几段语音听完,卧槽,神马东西。老子不信,刚要走,看见一个大名:周和泰。

他说:“真的会给退款吗?”

似乎懂了点什么,果断加好友,万万没想到他同意了。

“我觉得这个商学院有问题。”

“看出什么问题来了啊!”

大咖回复,当然要好好思考。

我回复以下四点:

a.

所谓课程,就是堆积的是学员们速成的案例,分分钟赚几万。没有实质的理论和价值。

b.

模式的话,是一层又一层的传播,第一批进入的人拉第二批进入。没有闭环,没有输出。

c.

采用的是微信群播机器人的方式,对学员问题没有解答,一味的灌输。

d.

另外,我不相信成功学,每个人的收获都需要付出,这事太简单了。他不同于我接触过的所有社群。

他说:“典型的带头人。”

之后就有了开始的那一段对话。

是的这就是网络传销,纯属忽悠人。

我也咨询了一下营销专家郑教授,他的回复也是如此。

可是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么多人会信,包括……

还好悦鹏也和我一样不相信这种东西。我也得出,不,是再确认了一点:

天道酬勤,财富自由,个人成长都是如此。要不断地进行自我训练,就像我会写一百天的日记,之后只能是更多。

3.

明天回家,参加哥们后天的婚礼。

到家早点睡,好好补补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