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让你的个人品牌变现

上一篇文章没有赚钱的个人品牌都是假品牌,很多战友感觉题目很好,但是内容的料不够。

所以,这次给大家分享点猛料,一张图解决你的个人品牌变现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品牌私享会那天,利用一张图实现融资三个亿的她——美美,分享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图,对于想要个人品牌变现的战友至关重要,那就是个人商业画布。但是美美没有详细介绍,今天我来为大家揭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品牌变现的机密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想要变现的各位金主,只要你仔细梳理一下这张画布,结合自身的情况详细梳理,按照这张图去做,不能变现,你来找我。

这张图该如何去画?且听我为大家一一解读。

不仅公司有商业模式,作为一个人一样拥有商业模式,特别是在打造个人品牌的过程中,打造品牌不是关键,关键是如何让品牌变现。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了解了自己的商业模式,才能有的放矢。

1、核心资源

这个框需要去思考,你是谁?你有哪些核心资源?包括软技能和硬实力。比如写作能力、高超的沟通演讲技能、创新思维等等,用笑来老师的话说,多维度的竞争力,这些属于软技能。硬实力比如你拥有一块地皮、你有雄厚的资金,你拥有的东西是稀缺的,比如覃杰是007的创始人,他注册了不出局。找到你的核心竞争力是关键,能打造出拿的出手卖的产品或者技能,现在区块链这么火,如果你懂区块链的技术,到哪都会火。

找到核心资源

2、关键业务

其实就是你要做什么,卖情怀?卖产品?卖服务?结合你的核心资源,思考你能做什么和想做什么。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原本很多的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只要你想得到,一定可以做得到,即使你做不到,也可以找到能够帮你做到的人。

3、价值服务

说白了你准备为别人提供什么样的有偿服务。假如你像欢喜一样读书笔记写的很牛逼,你可以通过教大家写读书笔记赚钱;如果你像娜姐一样,普通话说的牛逼。你可以教大家说普通话;如果你区块链研究的很透,你可以像金马一样,在币乎上月入10万不是梦。

4、重要合作

你要做的事情,有哪些人可以帮助你?谁可以锦上添花助你一臂之力?比如父母、兄弟姐妹、大学同学、生意伙伴、供应商、导师等。这个地方,一定要敢想。

比如我要成为一名卓越的职业生涯规划师,我就要去探索这个行业的头部是谁,对标他去做这件事,获得他的资源和帮助,我对标的就是古典,研究他的商业模式。我建立了飞跃组合,勾搭了一批职业生涯规划师,还建立了自己的人生智囊团。

现在社群那么多,优秀的人也不少,你不去链接,别人也会去链接。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你的合作伙伴,关键你要善于发现。

强强联合才有未来

5、客户群体

客户群体就是你的目标客户了,谁愿意为你的价值付费?这个定位越明确越好。

比如你是卖化妆品的,你需要定位是男士还是女士,年龄段,阶层等。再如你准备教别人写作,哪些人需要练习写作且愿意付费学习?

如果你只想在本职工作中发展,那么老板和同事其实就是你的客户,你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如何工作,才能让老板给你加薪升职、让同事满意?

金马定投区块链,他的定位很准,专门对准区块链的小白。覃杰的007,专门解决一个人写作孤单、没有人点评反馈的问题。

6、客户关系

找到了你的目标群体,你需要想一想,我准备以什么方式和对方打交道。是面对面还是通过网络,是一对一还是一对多,这个和我们接下来说的渠道通路有很强的联系。

还有非常重要一点,罗胖在跨年演讲中提到了超级用户这个概念。你需要维护的是那些愿意付钱给你的粉丝,特别是一直愿意付大价钱跟随你的人,而不是在给你差评的客户身上浪费时间。

建立你的变现管道

7、渠道通路

互联网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要想卖出更多的价值,必须得到更多的认可,更多的了解,有效的宣传和交付途径自然很重要。

你准备用什么形式来宣传自己的关键业务?朋友圈、社群、电视广告、报纸、其他公号帮你推广等等。这年头流行互推,君不见各个大号之间也在互推么?如果你的个人品牌不够硬,想办法去抱大腿。

做好了宣传,你是准备在线上开展还是线下?线上选择哪个平台?千聊、得到、喜马拉雅还是一块听听?线下选择多地同时还是固守一方?这都是要考虑的因素。

8、成本结构

现在做任何事都需要成本,即使在网络上没有场地费,但是你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也是成本。成本主要有场地费、宣传费、你学习的费用、交通费等。

9、收入来源

提供价值服务,有收入是我们的追求。即使做公益推广没有金钱,但是我们肯定希望可以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获得自我价值的实现。收入包括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这个收入主要是指你提供价值服务所获得的收入。收入来源越多越好,最好的收入是把一份时间卖出很多次。

变现才是王道

如果我们的收入来源大于我们的成本,毫无疑问,这个商业画布提供的价值服务,是值得我们去做的。

行动•价值变现的唯一出路

说一千道一万,你不去做,你不让你的个人品牌赚钱,永远都只是假品牌!


一码不扫,何以变现?

带你一起变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01评论 4 31
  • 每次和老婆吵架,其实都是我的错,我错在我嘴贱,遇到问题,为啥要去说别人的不对呢,对自己有啥好处呢?以后老婆就算做错...
    高刚高刚阅读 110评论 0 0
  • UnionID和微信登陆的野心是“连接一切” UnionID机制,官方的解释是: 通过获取用户基本信息接口,开发者...
    走道牙的人阅读 5,978评论 0 1
  • 忆恋如初新的感觉,不相涟漪美梦,清漾心中,与恋人相洽一时,静默时光流转,欲羞相望,轻微声,心波荡漾。 忆恋是一种想...
    c408e45b6a91阅读 106评论 0 1
  • 今天心情有点复杂,这段时间的状态不好被老板看出来了,跟我聊了聊天,并把他的亲身经历跟我说了一下,他说他的遭遇跟我相...
    剽悍的今天阅读 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