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桑出品:南唐皇帝李煜,跟北宋皇帝争情人,最后......

这是一个被亲爹坑了接盘垃圾游戏

对面是神一样的队友

而己寄只有猪队友的

倒霉故事

他的名字叫李煜

就是那个没事老不说话上西楼的同学

出生在七夕

死于七夕

实力演绎倒霉孩子的一生

老爹有多坑?不会玩,还甩锅,是坑王

实力坑李煜的排行榜里

亲爹李璟绝对能排上

NO.1

当时最大的BOSS是北宋

按理来说

只有打完大BOSS才有机会通关(存活)

但是李璟就不

为了让自己的操作看上去更帅更酷炫

他愣是南下去打小怪

李璟即位后,开始大规模南下用兵

公元944灭闽国,公元950年灭南楚

直到……

大BOSS北宋实在等不住了

过来问个好

李璟就立刻跪下叫爸爸

跑到江南某座城市做了个养生BOY

命令儿子李煜接盘这个权力的游戏

并且把自己的毕生所学高级技能传授给李煜

李煜就是在这种懵逼的状态下

接盘了南唐这局被爹玩坏了的游戏

可是老爹

挥一挥衣袖

留下一个美好的祝福

“儿砸我相信你可以的!

李璟特地把儿子的本名李从嘉改成李煜,希望南唐能重振光辉

其实一局开局不利的游戏

未必会输

把烂牌打赢逆袭的故事并不少!

但是无一例外都是有神队友助攻

那么我们来看看

李煜的队友是什么样的呢?

大周后是李煜的皇后

原名周娥皇

人美有才还会玩

一边是强大的敌人压力超大

另一边是什么都不用管的温柔乡

李煜毫不犹豫地选择温柔乡

有多潇洒呢?

K歌到天亮!

红日已高三丈透,金炉次第添香兽,红锦地衣随步皱

佳人舞点金钗溜,酒恶时拈花蕊嗅,别殿遥闻箫鼓奏

而且据说两人最得意的歌是

《霓裳羽衣曲》

就是那个传说中难度最高的金曲

小周后是大周后的亲妹妹

李煜的亲小姨子

据说每一个男人心里

都有带着小姨子逃跑的梦想

李煜也不例外

李煜不仅带着小姨子夜里偷情

还特别自豪地告诉全世界

花明月暗笼轻雾,今宵好向郎边去。刬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

画堂南畔见,一向偎人颤。奴为出来难,教君恣意怜。

——《菩萨蛮》

这场偷情导致了两个结果

一是队友大周后直接气死

二是让神对手北宋赵光义爱上小周后

埋下了第三个坑

——情敌

本来面对北宋这样神一样的对手就毫无胜算

再加上情敌这个身份

李煜不惨才怪

究竟有多惨呢?

公元975年北宋终于攻破南唐的都城

在城墙上的李煜是打算要殉国

可是哭哭啼啼半天觉得害怕

遂放弃,投降

李煜肉袒出降,押送汴京,封为违命侯

结果作为投降的君主被俘到汴京

才是最大的杯具开始

先是被软禁贴上一个“违命侯”的耻辱标签

再是夺走小周后,还公然画下这个场景

小周后羞耻PLAY

《熙陵幸小周后图》

国破家亡

皇后气死

情人被辱

失去人身自由

简直是大写的

李煜为什么还不去死?

因为李煜真的是连死都不敢

撑死了就写文嘤嘤嘤

“什么仇什么怨!为什么让我碰上这么坑的事!

嘤嘤嘤”

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

最是仓皇辞庙日,教坊犹奏别离歌,垂泪对宫娥。

——《破阵子》

“劳资太TM惨了,太惨了,太惨了,惨了,了”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虞美人》

命运还是留了点情

这些文章让李煜在文学领域中开疆辟土

成为“一代词帝”

王国维《人间词话》所言

“词至李后主而眼界始大,感慨遂深”

然并卵

北宋这位大BOSS兼情敌赵光义

并没有手下留情

在公元978年的七夕

用毒药牵机毒死了李煜

又后主在赐第,因七夕命故妓作乐,声闻于外

——《默记》

对于李煜这倒霉的一生

朕只想说!

游戏不能乱玩呀!接盘侠也不能乱当呀!

爱卿们觉得呢?

【黄桑出品 | 喜欢作者的清奇文风和脑洞漫画,欢迎关注:朕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言 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
    水中沚阅读 818评论 8 18
  • 概况 南唐第三任国君,史称李后主。精书法,善绘画,通音律,诗文及音律均有一定造诣,其中词的成就最高。内容主要可分作...
    爱是萤火般的光芒阅读 957评论 0 1
  • 1 我听说过许多争夺皇位的故事。 从秦二世胡亥与李斯、赵高订“沙丘之盟”到隋炀帝杨广杀兄弑父;从唐太宗李世民的“玄...
    子聿阅读 1,846评论 17 75
  • 我们不论现代或者古典占星系统,都知道占星学采用的是地心宇宙观。按照字面的含义来说,这种宇宙观的含义看起来无...
    米修米修哔哩哔哩阅读 372评论 0 1
  • 【寻找处世的洒脱之道】 人抬人抬出伟人,僧抬僧抬出高僧,如把身边的人看成是草,自己被草包围,那就是"草包 ",若把...
    为世瑞阅读 4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