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普斯:初窥唐奥,请多指教

有个有趣的现象是国内大部分人会给欧美的明星取外号,比如Troye Sivan被称为戳爷,Taylor Swift被称为霉霉,Lauv被称为六公主,Shawn mendes被称为萌德,Ed Sheeran被称为黄老板,Katy Perry被称为水果姐,而Charles  Puth的外号显然更有意思,被称之为断眉,大概是因为他那标志性的小时被狗咬过的断了一截的眉毛。

Charles  Puth

娱乐圈绚烂又畸形,没有人能够长长久久的红,却始终有人悄无生息沉寂一生,群众看到的未必是真相,真相有时也会在一瞬间被抹去,然而正是这样的浮华的环境之下,那些脚踏实地努力追逐梦想的人才更难能可贵,更值得被尊重和爱慕,更值得去借鉴与学习。

查理·普斯正是这样一个努力的人,从翻唱歌手到销量千万,其中的心酸荣辱尚不为人所知,一路走来太多的话都来不及用音乐来表达,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鼓励所有还在为自己音乐而努力的人。

因为他的坚定,因为他的热爱,因为他的执着,他的原创音乐,他个人的风格,他的动人声线才得以被无数人听见。

爱着所爱,无惧无悔,是他对坚持自我的勇敢表达,是对千千万万沉默在百变潮流之下音乐人的鼓励,是对抒写自我表达内心的原创作者的肯定,是对陷入两难抉择忧虑难安的追梦人的指引。

提到查理,自然会想到断眉小哥的称号,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在速7结尾的时候,片尾一首《See you again》中声音无尽柔软的英俊小哥,伴随保罗定格的画面令无数观众泪目。大多数人以为编剧会让保罗沃克去世跟观众来个彻底的告别,但他们却没有,反而是让布莱恩带着微笑道别,和家人永远幸福地留在了电影里,让人忽略了现实里的痛苦。

众所周知,演员保罗死于去慈善会的路上,死在了他最爱的车上,死在了高速公路上,却没有死在那些爱他的人的心中,从速一到速七,从布莱恩说我走进你的店里买了一块三明治是我这一生做的最正确的事,从那场四分之一英里的最终对决,从最后定格的那一幕,有太多的不舍与感动,想说没能说的话,想表达自己的爱意,明明再无机和会,却始终不肯离去。他的好友范迪塞尔说“没人教过我要怎么样和一个已经死去还让我无比思念的人去对戏,他走后的第一场戏,我哭光了三盒纸巾”,一个十足的硬汉尚且如此,何谈那些将电影当做某种信仰的观众。

Charles  Puth

传言查理创作《See you again》仅仅只用了11分05秒,而这首单曲曾创下超过13亿次YOUTUBE点击量。也许他是被演员的故事感动,也许是多年的厚积薄发,也许情至深处思如泉涌,他凭借这首歌彻底的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查尔斯·普斯1991年12月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他的母亲是一位钢琴老师,他4岁时就开始教他学习钢琴,10岁时开始学习爵士乐。12岁的他在父亲的支持下录制了一张圣诞音乐唱片并挨家挨户售卖给邻居们,赚取的钱全部捐赠给了当地教堂,高中时期,他每周六去往隔壁的纽约曼哈顿音乐学校学习古典爵士 ,高中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入伯克利音乐学院。

2009年他创建YouTube频道,上传翻唱视频并拥有些许粉丝。2011年凭借翻唱的《Someone Like You》获得艾伦赏识,并因此签约到唱片公司eleveneleven旗下,随后翻唱的歌曲《Need You Now》和与Emily Luther合作的原创单曲《Break Again》在艾伦秀上进行表演,获得数百万的点击量。

Charles  Puth

2015年,查理·普斯离开eleveneleven,并和大西洋唱片签约,由此成为正式歌手。这一年他和Meghan Trainor合作的《Marvin Gaye》被大家所知。查理整个少年时期,在母亲的影响之下,钢琴与爵士乐都是接受最为专业的学习,接触到了音乐的奥妙与神奇,他被流行音乐的启发与激励,并希望成为一名职业歌手。

Marvin Gaye是美国摩城唱片著名歌手有“摩城王子”之称,是黑人流行音乐史上一个最受人敬重及喜爱的超级巨星,以巨星的名字为歌名,正是流行音乐前辈们带给他勇气与力量,他说“我希望像我这种很害羞的人能够听听这首歌,然后有勇气给自己喜欢的女孩表白,勇敢表达自己的感受。”

同年三月,他发表合作单曲《See you again》作为电影《速度与激情7》的片尾曲兼主题曲,在公告牌百强单曲榜夺得12周冠军,在二十六个国家的音乐排行榜中都居于榜首,强势的进入了欧美乐坛,令人刮目相看。

不论是流行乐或是摇滚,不过轻音乐或重金属,他似乎对每种曲风都游刃有余,无所畏惧。早些时候,未成名的他,十分害羞却也勇敢的表达着自己的个性,音乐讲述的都是他的自身经历,所有的作曲在他卧室中制作完成,然后在网络发布。

Charles  Puth

《seventeen》里轻快的音调讲诉少年甜美的爱情却因为相遇过早而没有结果,人生憾事莫过于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my gospel》是男孩为了心仪女孩愿意付出一切,带两张深夜单程机票去往巴黎,去往埃菲尔铁塔塔顶,倾尽所有只是为了让她爱自己,可家境太过贫寒终究是大梦一场。

Charles  Puth

《look at me now》鼓舞了那些深陷痛苦的人去努力,当下的境遇凄苦能够让人决绝的触底反弹,另一层意思更在于士别三日应当刮目相看。他发布这首歌曲时观者寥寥,来年发布了《see you again》成功让全世界人都知道他。

《Oops》欢快俏皮口哨,慵懒性感女声,加上查理治愈人心的男声,似乎一切伤痛都能够被治愈。

《We Don’t Talk Anymore》中查理与新世代天后Selena Gomez强强联合,讲述恋人难以跨越的隔膜,明明相爱却无能无力没有与对方继续的勇气,千山万水可见你却也不能再见到你。本应该悲伤的曲调,却被二人欢快的声线唱出了恋爱的甜美。

Charles  Puth

2017年4月,CharliePuth的新专辑《Attention》一开口就被征服,随后新单《how long 》令人欲罢不能,在恋爱中与女友的种种争执与不满,对女友的爱与珍惜,一切的情绪都被女友无视,自己想要用心维护的爱情却是女友不屑一顾的过去,各种情绪通过歌声表现的淋漓尽致。

如今声名在外的查理,依旧是那个害羞的音乐男孩,也正是因为他的纯粹,乐观,努力和坚持吸引了大众对他的关注与热爱,除却音乐的魅力,他身上的特质给太多的人带了了光芒与力量。

有人用他的歌名表达对他的爱意,始于《Look At Me Now》,知于《See You Again》,爱于《One Call Away》,陷于《Attention》,忠于《How Long》,《Done For Charlie Puth》。他的光芒与音乐的力量,未来可期,初窥唐奥,请多指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