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开始喜欢忙碌的生活了

“懒”应该是人的天性吧,我想。

“懒”


观察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多多少少都带有些“懒”的印迹。

“哎呀,今天我不太舒服,懒得去上课了,替我答个到吧。”

“外面好冷啊,我舍不得离开被窝,更懒得下楼,给我带份饭吧。”

“那个,你是要去打水吗?我懒得动,能帮我捎一杯吗?谢谢了。”

“今天是周六,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机会,就别去锻炼了,赖会儿床吧。”

“还有一个月才期末考试呢,没事,来得及”

……

只要你心里滋生了一点想偷懒的念头,便总会繁衍出各种理由,“懒”就是这样,一不留神就暴露出了人性的弱点。


有人说,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快节奏社会里的慢生活方式。

但其实在我心里,还是比较不喜欢这种生活方式的,但不喜欢归不喜欢,“懒”终究还是征服了我。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想了好久。

其实归根到底还是自己的生活太过于空虚,当你无事可做的时候,自然而然的会被懒癌占据。

可是你真的是无事可做吗?



“忙碌”

突然想起了自己的高中生活。

紧张的节奏,忙碌的生活,满满当当的课程表,永远刷不完的题和怎么都不够用的睡觉时间……

那个时候,恨不得把时间掰开来用。

早上4:50起床,5:20准时到教室,带着些许惺忪的睡眼翻开了书页……

6:00开始了一成不变的早操时间,紧张的锻炼结束后回到教室,依旧是那些天天念叨的唐宋元明清、工业革命、市场经济和之乎者也……

接下来就是充实的一天了,上课、下课、吃饭,直到晚上10:00才结束。

可那又不是真的结束,你还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宿舍,去占据一个水龙头,慌乱的洗衣服、洗漱……

躺到床上,差不多已经11:00了。

第二天又是如此。

那个时候,哪里会有时间去虚度光阴呢?

那个时候,几乎不知道“懒”为何物。其实也不然,不过在那个时候,懒或许就是上课的时候偷偷打个小盹儿,早操的时候偷偷溜回教室吧……

和现在的自己比起来,那时的偷懒或许真的不算什么。

可是那时候的自己一定不会想到自己努力那么久争取到的大学生活会简单到用一个“懒”字就能全部概括。

反正在那个时候的我的字典里,“懒”这个字眼仿佛是不存在的。

可是呢?

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那时的自己,对不起那一个写满心事的黑色笔记本。

对不起,我没能过成你想要的大学生活。


“不知所措”

回顾自己的大一生活,初入大学校园,围绕着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倒也是每天忙忙碌碌,可是始终没有自己内心的目标,宛如一个只会服从的机器人。

所以一到星期天,便无所事事,床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最好的归宿。赖床便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候一躺就是大半天,无聊的从一个手机页面跳到另一个手机页面,虚度着光阴。

那个时候,自己甚至可以懒到宁肯自己饿着肚子,也懒得下楼去买饭,明明觉得手机很无聊,却还是舍不得放下。

真的,我都不愿意去回忆那一年颓废又空虚的时光。

可是我的内心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啊,我不喜欢懒散的感觉。

就像我从不会把脏衣服堆在一起,然后找一个时机一起解决掉一样。我喜欢随时都干干净净的感觉。

我每天都会提前找好第二天要带的书本、要做的笔记和要穿的衣服,然后放在床尾。

如果要出门,我一定会像强迫症一样提前一周开始准备,列下清单,然后逐个整理,每天进行补充。

我从不会把书桌弄得杂乱无章,随时都会整理,即使是在拥挤狭小的8人间宿舍。

……

我真的真的不喜欢懒散的感觉。

我喜欢井然有序的生活,不是呆板,也不是懒散。

可以有偶尔的小赖床,可以有乱糟糟的蓬蓬松松的头发,可以有或许有点杂乱但还带着些许温暖的床,可以有随手放下的零食,可以有在房间里肆意欢腾的玩偶和抱枕……

“简单”

我喜欢生活中的井然有序,带着些许的随意,可以忙碌,但是绝不盲目。可以偶尔偷个小懒,但是绝对不要懒散。

可是又为什么我的大学生活会变得这样呢?

我想,一个懒懒散散的女孩是不会有人喜欢的吧,因为我自己都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想,我确实是时候为自己定一个目标了。



“记录”

果真,当你的心里做了一个决定的时候,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了起来,大的目标先不提,小目标倒也是接踵而至。

于是我的手机便簽里便有了一页页的清单,看一本书,写读书感悟,记笔记,做仰卧起坐,和爸爸妈妈视频,给爷爷打电话,和朋友见面……

当照着清单里一项一项的去做的时候,突然发现时间真是个奇妙的存在,以往一整天的空虚时光竟可以被分成这么一小段一小段。

坐在图书馆里看看书,记记笔记让我的内心有了极大的充实感;和爸爸妈妈的视频也让我觉得内心充满了安全感;陪爷爷聊天总会让我对人生有不一样的体悟;和朋友一起更是让我的生活灵动了起来……

我觉得我的生活忙碌了起来,但并不慌张,而是充实。当看到清单上的一件件小事情都被完成了的时候,当一整天都在忙碌充实中度过的时候,心里都是满满的愉悦。

我想,井然有序、规规矩矩的生活;随意而不慌乱的生活才是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想要的吧。

我想是的。

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不止一次的幻想过这样的场景:在闲暇时间里,坐在图书馆的靠窗座位上,捧着一本书,阳光刚好从窗外打进来,落在翻动的书页上,落在额前的碎发上,透过透明的水杯折射出美丽的光影……周围都是安静的,阳光也是温暖的,唯有书本,向你展示着不一样的世界,静静地为你诉说。

没错,就像现在这样,坐在图书馆里,静静的、细细的领悟书中的世界,记录内心的想法,这一刻,心中满是温暖。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好像真的开始喜欢上忙碌的生活了。

这样也好。

“干净”


最近刚好是我们专业的实践周,原本想着会和以往的实践周一样,一篇论文就能搞定,然后就是大把大把的自由时间了。

不想和去年一样浪费一周时间在宿舍,抱着手机追无聊的泡沫剧……每天都无所事事。我甚至都想好了这一个实践周的计划,可是突如其来的老师的命令,一下子就打乱了我一开始所有的计划。

“一周时间演绎出老舍先生的经典剧目《茶馆》”

我们都懵了,觉得时间好紧张,内心都是满满的拒绝。

从周一的选角色开始,吐槽声便不断。

“实践周搞得比上课还累,上课的话,没课的时候还可以多睡会儿觉,现在每天都要准时到排练室,不高兴。”

“给老师说说,实践周取消吧,我们还是照常上课吧。”

“实践周忙的连饭都吃不上,还是上课吧。”

……

吐槽声一句接一句,脸上都写着满满的不情愿。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既然是任务,那就必须完成。

选完角色后,下午便投入了排练之中,先是简单的对台词,到初次走台,然后就是一遍遍紧张的排练了。

虽然没能按照我自己的计划进行实践周,但这一天天的倒也是真的忙碌,从周一到周四的几天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从最开始对剧本的一无所知,慢慢的进入角色,到最后的租服装,正式上台表演,觉得自己得到了好多。

吐槽声也一天天的少了起来……

我想同学们或许也会有和我一样的感受吧。

从最初的不情愿、不积极甚至迟到到最后的按时到场,积极排练,我们仿佛都开始习惯了忙碌的生活。因为忙碌的生活真的带给了我们很多。

因为忙碌,我们不得不认真,不得不专注,我们不得不在有限的时间里呈现出最好的状态;

因为忙碌,同学们之间仿佛突然间就没有了那层隔膜,就算是昔日里不怎么交流的同学也成为了最好的搭档;

因为忙碌,我们大家走的越来越近,那时我才明白,原来并没有所谓的高冷,所有的高冷都只是因为不熟悉;

因为忙碌,我们得到了友情,得到了锻炼,更学会了成长;

…………

我想,这次我是真的喜欢上了忙碌的生活。

“微笑”



其实,忙碌的生活才应该是大学生活啊!

20岁左右的年纪,正值怒放的年华,简简单单的装扮,不忧愁不烦恼的笑颜……

一个书包,几本书,两三好友,图书馆的一个座位,田野郊外的一行脚印……还有什么能让你空虚呢?

20岁,我们有的不正是闯荡的勇气吗?我们展现的不应该是蓬勃向上的朝气吗?

所以,懒癌君,请你离开我的生活。

我喜欢这种忙碌的感觉。

@七月长安x





嘿,曾经那个你,喜欢现在这样的自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感谢水伴月乡和米米群友的分享! 读后感 1、快速学习的方法,慢就是快。 我们在学习时总有一种期望,读完一本书就...
    蓝心百合阅读 1,176评论 1 1
  • 很多人想做顶天立地、战无不胜的孙悟空。但最后往往发现自己只是那个在后面追赶却始终乐观的猪八戒。――愿所有努力的人都...
    温暖熊猫人阅读 183评论 0 0
  • 应用fetch或axios 获取数据axios:http://blog.csdn.net/liaoxiaojuan...
    xlayzheng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