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47)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第二天,木子给我讲了许多她跟姚斌的事情,都是我不知道的。

木子说,那个时候,她是喜欢姚斌的,甚至爱得疯狂。她们一起出去玩儿,喝酒,吃饭。可是渐渐的,姚斌竟不像她想象的那么好。姚斌带木子去住宾馆,临走时,结账的是木子;他们一起去饭店吃饭,结账的是木子;甚至他们一起去超市购物,买包卫生纸都是木子在结账。

我问木子,你不觉得哪里不对吗?

木子摇摇头说,那时候根本没想这些。她说她本来经济上也优于姚斌,只是花点钱,她也觉得没什么。只是,去住宾馆的时候,半夜十二点,连避孕套都要木子一个女孩子去买,这让木子忍无可忍,那也是他们第一次争吵。

木子笑了笑说:“姚斌觉得,我在乎钱,说我太现实。我那哪儿是在乎钱,我一个女孩子,深夜十二点,去成人用品店,他竟一点不担心。我是伤心于他的冷漠。”木子说:“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自己有点倒贴了。以前还不觉得的,后来我慢慢发现,我和姚斌在一起的时候,花钱的几乎都是我。姚斌甚至没有给我买一件像样的衣服。曾经,因为爱昏了头,什么都不在乎。现在,我开始在乎这些了,我开始不平衡了。”

我抱过木子:“分手,坚决分手。”

“姚斌曾经还说,我们结婚的话,我爸妈就得给他在老家买一套房子,说是他们家那边的风俗都是这样,嫁人要带上房子当作嫁妆。”

“真是奇葩,到底你俩谁是男的,谁是女的?”我越听越来气。

“小懂,或许你不跟吕思纬交往也是对的。他们是好朋友,那个人也好不到哪去?”木子看着我,恨恨的说。

“嗯,我本来也没打算再谈恋爱。安安静静的等到大四毕业,说不定还得留学呢!”

“嗯?你有这种打算?”木子问我。

“我到没有,我老妈有。喏,你看”,我指着一本雅思书说:“这书就是我这学期的任务,明年考个六分。”

“能吗?就你。四级刚刚及格。”

“我最近成绩不错,等着六级成绩出来,跟你比一比。”我笑着看着木子。

自从木子跟姚斌分手,她就一直跟着我,这还真让我有点不习惯。大学已经走过三个年头了,虽然跟木子比较亲近,但是很少跟她单独相处,所以在一起,有时候让我不知所措。木子比较健谈,也比较外向。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有她的朋友,招呼不断。可是,遇到正经事儿的时候,比如说学习、上课她总是心不在焉,甚至让我陪着她一起逃课。

我生活的平衡,因为有了木子的加入,有点被打乱。在宿舍里,木子总是邀隔壁宿舍那些女孩子来闲聊,我无法安心读书。我出门,木子又急急跟着,我也去不了自习室,整个人越来越烦躁。

一个月以后,我开始找各种理由和借口摆脱木子。比如,早上我会比平时早起一个小时,趁木子还在睡觉,就早早溜出去早读,然后上课。中午我也借口减肥,不去食堂吃饭,一个人窝在西餐厅背单词。木子给我打电话都是不通,我只说手机坏了,总是自动关机。木子给我发短信,我则装作没看见,点也不点。

-2-

“关小懂”,晚上回到宿舍,就看着一脸铁青的木子:“你这一天天都忙什么呢?”

“我学习呢?”我也有点不耐烦。我忙什么,还得跟你报备不成。

“学什么学,现在还没到大四,着什么急。”

“我能不急吗?一个四级刚及格的人。”我大声说。

“生什么气啊,我又没惹你。”木子也生气了,不理我。

第二天,她就被隔壁宿舍的一个朝鲜族女孩儿叫过去了。还真别说,她们俩倒是合得来,都喜欢逛街,买衣服,都不喜欢学习和上课。两个人一拍即合,木子也不再缠着我。只是,有时候木子会抱怨那个女孩儿,说她除了吃喝玩乐,啥也不会。木子有时候调侃说:“韩国棒子怎么那么没文化。”

我怎解释道:“人家不是韩国棒子,是朝鲜族人,是咱们华夏子孙。”

木子摆摆手说:“什么朝鲜族,她就是韩国人。她妈妈是韩国人,她爸爸是中国人。她是朝鲜族。”

我拧不过她,反正木子对那个朝鲜族女孩儿有偏见,却也没有更好的选择。

“小懂,你回来陪我吧,我只喜欢你。”木子撒娇的说。

“姐姐,我性别取向很稳定,你还是找找你的同类吧。”我开玩笑的说。

“关小懂,你是不是嫌弃我?”木子大声说。

“木子,咱们都快大四了。你不学习,不能不让别人学习吧。我不想这么混日子,像你一样。你看看你大学过的,你哪个学期不挂科?”说完,我有点后悔,觉得这话说得有点重。

“关小懂,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过得好,你没混?你看看你,跟多少个男生纠缠不清,一个陈夏、一个付月天、一个吕思纬,你以为你是武则天,三宫六院?养男宠呢?”木子也激动起来。

“得,得,木子,我惹不起你。我走。”我气得摔门就走。

来到操场上,我还是气得直喘。我给班导师打电话,说要换宿舍。班导师一听我是为了考雅思,连忙帮我安排了西山的宿舍楼。那里原是留给空哥空姐用的,现在已经成了研究生宿舍。只不过,本校研究生不多,留下来许多空床。

联系好之后,我就回宿舍收拾行李。

“小懂,你去哪儿?”木子看我真的在收拾,有点慌了。

“我搬去西山。”我依然很生气,我想快快的离开这儿。

“西山?原来出国女尸的那个西山宿舍楼?”木子问。

“对,就是那个。”

“那你不怕?”

“没你可怕!”这句话说完,宿舍安静下来。

我拖着行李,打开宿舍大门,一转身看到木子在哭。我狠了狠心,离开了。当时,我还是太年轻。我根本不懂什么叫友谊,我只顾自己的清净。

大一的时候,我以为学习是最重要的,起码要挽回高考失利的面子。事实上,生活里许多事情远比世俗的那张“成绩单”重要得多,只不过我是很久很久以后,才逐渐明白了这个道理。

-3-

搬到西山之后,生活一下子就清净了。导师给我安排的这个宿舍,竟然只有我一个人,清净得有点可怕。并且,这还是一个男女混宿。男生一层,女生一层。吕思纬不知道从哪里听说我换宿舍的事儿,执意也搬了过来。

“思纬,你不是快毕业了吗?”我问道。

“就是因为快毕业,才会搬过来。这个宿舍楼一半宿舍都是空的。小懂,你还不知道吧,咱们这个宿舍还对外租呢?”

“啊?那多不安全。”我问道。

“还可以吧,虽然说是对外租,但是只对外租给校女生,不租给男生的。”吕思纬解释道。

“那还差不多。对了,我的意思是说,思纬,你不必也搬过来,陪我。我一个人行的。你看看我,长得多安全。”我一边说一边嘻嘻哈哈。

“就你这小模样,还安全。我看就数你不安全。正经在女生宿舍的时候,还被陈夏骚扰过,我能放心你自己在这儿。”吕思纬边说,边看着我。

“思纬,你提到陈夏,怎么好久没他的消息了?”我问。

“你还关心他?小懂,他可欺负过你。”

“我就是问问,好奇。”

“他也被开除了,打架。”吕思纬心平气和的说。

“打架也会被开除?”我问。

“那当然,你研究过校规吗?”吕思纬揉了揉我的脑袋说:“好了,别想他了。反正,我不会让他再骚扰你的。”

我越听越不对劲,觉得吕思纬话里有话。我看着他说:“什么意思?”

“嗯?什么,什么意思?”吕思纬装傻。

“是你干的?”我问。

“对,就是我干的。我找的人,先是揍了他一顿,总之那个人跟陈夏势均力敌,最后他们都受伤了。”吕思纬说:“我也没想到,学校会开除他,只不过陈夏也够能打,把我那哥们打伤了,住了一个月的院。”

“因为这样,才被开除的?”我问。

“嗯,我其实也有点内疚。”吕思纬说:“我当时,只是想给他个教训。”

我默不作声。

“小懂,你没生我气吧。”吕思纬小声说。

我一把抱住他,这还是第一次,我主动抱住吕思纬,在他脸上轻轻的吻了一下。我看着眼前的吕思纬说:“思纬,谢谢你。”不知为何,我觉得陈夏早就该被开除了,我就是觉得他应该去陪陈紫苏。

从那天开始,吕思纬成了我的保镖。早上吃饭,陪我去食堂,晚上放学,陪我回宿舍。有时候,他会在宿舍里一待待到楼管大妈查寝才回去。他告诉楼管大妈,我是她妹妹,他有义务照顾好我。我总是在楼管大妈半信半疑离开之后,哈哈大笑。

“小懂,学习完了吗?我想出去吃点东西。”

“这么晚了,我看了看表,十点整。我不去,你去吧。”

“你陪我吧,我一个人吃没意思。”

我看着吕思纬,原来他也会撒娇。我点点头说:“也就是住在西山,要是别的宿舍,都该关门了。”

“小懂,你可别忘了,咱们每个月还多交一份住宿费呢!”吕思纬不提醒,我都忘了这回事儿了。也是,学校也够黑,自己学生都不手下留情。

我们走到外面,春末夏初,连晚上的风都带着温度。我问吕思纬:“思纬,眼看你就毕业了,有什么打算?”

“他能有什么打算?小懂,我告诉你吧。”

这声音听着耳熟,正想着,几个人影一晃就来到我们面前。我定睛一看,最中间的不是别人,而是陈夏。我心里咯噔一下,差点跌坐在地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拿着手机,傻傻的看着自己拨给木子的电话,突然有一个疑问。 “木子,你是怎么搞定姚姚的,说来听听。” 听我...
    瓜尔佳小鑫阅读 202评论 4 6
  • -1- “陈夏,你别乱来,这事儿跟小懂没关系。”吕思纬挡在我前面。 “兄弟们,他说什么?”陈夏像个地痞,哈哈大笑起...
    瓜尔佳小鑫阅读 317评论 0 5
  • -1- 我摁下“拒接”按钮,谁料陈夏不依不饶的拨来电话。我索性把手机关掉,扔在包里。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我看着文学...
    瓜尔佳小鑫阅读 203评论 3 5
  • -1- 我边走边看,觉得衣服都是一个样,无非变个颜色,变个材质,变个造型。我低头看看自己穿得这件外套,羽绒服嘛,还...
    瓜尔佳小鑫阅读 293评论 2 4
  • -1- 我先拿着小肉包咬一口,又拿起小烤肠咬一口,反复咀嚼,烤肠的香气揉合到小肉包里,吃起来别提多爽了。就在这时,...
    瓜尔佳小鑫阅读 340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