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随风_新年随想


作者/秋叶

1.

你爱过吗?沉沉浮浮的,趁我们还会爱!

风已起,难续?把欢歌埋于世!

轻盈的纸间,山川墨轴,把图腾写尽!

频繁的地方,毓秀恩爱,可是尝尽“我们”的事非!


怪我太:苛刻对余生的延续的章节,随风中清凉如雪吟的寒气伸入二九的冷漠。

怪我太:随性将余生中的事故创写的太多,一至于要宽阔己胸,肩头担当,也助力了成熟己出。

怪我太:亲爱之间无距离,是有独立包装来混乱繁星的闪烁!

萧萧凭览处,心之观心!

随想曲奏鸣,这一年奇特的快过去了,奇旅形容不足为怪,抽风的季节也不足为奇,省了钱的事情也不足为奇!

散了散风,与风的散步确实让人难耐,经过的风景总是被风吹散了,闲话间就步入了一个一个亲密关系之中,难断这恼人的案子!

也是这经历非凡,能写出动人的故事。让趣味的人欣赏开来好像也在读着自己的经历,真的不是想用文字来吸引你,而是你被我的文字吸引了。确实,这一段段的经历,让这真实的情感融入在途,融入持续的关注。


比如貌合神离之说:

一个频繁更换对恋爱对象,却从未真正走进一段长久的亲密关系中的年轻人,她说:“每次她遇见一个有好感的人,在相处中一旦发现对方的缺点,我就会很担心之后产生更多失望,会马上从这段感情中撤出。我知道没有谁是完美的,但就是无法接受不完美的恋人。”

完美与不完美的世界里,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就是想名正言顺的混吃等死,不敢担当。

人,这一生必须做的五件事:一 恋爱结婚生孩子二 尝试做一次自己喜欢的事情,三 回馈,四 有一个信仰,五 留下遗产。

这开头的恋爱、结婚都无法正常进行,怎么能享受之后的这种种呢?这世人的嘴,道出的都是垃圾,将废物又丢给了世人的耳朵,吓的可不清,狗胆就更小了。就只敢关照那坚硬的外壳而弱小的内心,不敢体尝这世间百变之苦的芬芳馥郁,更不敢偷尝“亚当夏娃的伊甸园知苦”,而草草了却的残生!

天地创造万物,即有了男、女,合着事非得失都以轮回的方式埋藏,只是有人留下了点什么,有人什么也没留下(┯_┯)。

人这一辈子求之不得,事与愿违的事太多了。还是得好好爱一场学会爱才行,真实幸福的体感!莫不是你来了,只是为了来一场而已。


2.

那个不愿回家的人,是他?是她?还是他们与她们?


下了班不愿回家的丈夫,他说:“我也想有一个温暖的家,可是一回到家就面对冷眼的老婆,陷入无休止的争吵,我就想找一个借口呆在公司,我每天都假装的很忙的样子,别人都觉得我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怎么也不会想到,我是一个有家不能回的男人?”

妻子却对她说:“你总是不回家,有时候给你打电话,你说现在很不方便,一会儿回我,却总是忘了回。以前我还傻乎乎的在等你的电话,但现在不会了。我学会了用冷冷的眼神看你,学会了在难过的时候跟自己说,别矫情了,没有你我也能

外面有多大的雪,心有多大的雪,在下着!就学习了爱,“虐”自己吗?

在一本书看见了一句话,编剧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不管多大,多大的人在被编辑的尊重中缺乏着很多东西所以我们只对自己尊重了,而没有尊重周围的所有的人

人的心又是那样的脆弱,回到家里有一口热汤热饭就很容易被感动,而为什么我们对自己的人,自己的亲人却不能忍受和尊重和关怀,而只是冷漠和无视。

这才叫着什么劲儿呢?你把一张张的好脸都给了别人,而这所有的好x脸都给了亲人我们在成熟和长大的过程中,这个边界只是留给自己最亲的人吗?

当这个边界打破时,也会增加一个人对你的尊重,相互的而不是对立的

是因为自己经历过那么多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才发现是因为自己没有放开一些执念事情的因果关系是有偏颇和偏差的,但大不了大不过生死

感恩遇见了一件话,他是这么写的:

“我不是什么,只是你掌中的镜子,映出你的善良,你的悲伤,你的愤怒。如果你是一棵小草或一颗微小的花我将在你的影子里搭起我的帐篷。只有你的存在可以复苏我枯萎的心。

你是蜡烛照亮整个世界,

我是你之光芒的空容器。”

一一鲁米

他怎么能把文字运用的如此神奇曼妙?好似馄饨的共生,心情在一点点的温暖起来,我是否可以行动一下?

如果你想做一个家庭的清官,那么我想告诉你,你一定断不清楚,家是讲爱的。我自己也是深有体会,因为没有爱的太厉害太深沉,所以缺失了一些东西也是因为历练和弥足,才让自己更加珍贵和珍惜当下与眼前。


如同乱草丛生的荆棘被一个一个缠绕的生灵活活吞噬着,这就是一个个复杂的人际关系,锁住了一个独立的个体,也催生出了难得糊涂的哲学。


能干就多干点,没啥了不起,实在不想干了,那就不干了呗!为什么要用严厉的话伤己伤人?你总是想在别人的身上获得存在感,那么别人呢?混沌的生活又会怎样?难道只是需要老母鸡呵护的小鸡吗?

这就是常说的糨糊理论吧!

下着小雪,飘着雪花的寒冷的冬天,有着一丝丝的暖阳,照入心田,是因为读了择取良师益友关于爱自己的书,让自己一点一点长大!原来,虽然是个大人,但幼稚的心灵依然存在,只能让这颗心智成熟起来,真正从别人的认识中走入自己的世界,自我的愈越!可以无限期的抵御寒冷和所有的风暴!

经历是一剂良药,医好的三年疫情留下的烙印;经历也是一副解忧、忘忧的催眠术,醒就就把忧怨揣起,用心暖和;经历也似清凉的山涧泉,清透的凉从口入心直到脚底!

也只能经历了,才能货真价实的为其买单!

2022123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