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微凉,又一次想起你

       那一年的夏天,炎热的天气好像要把我们烤干,穿着不透风的迷彩服,庸长的衣袖严严实实的包裹着身体,就像一颗紧致的肉粽。

        因为报到来的晚了几天,今天是第一次见教官的面。不知道因为特别紧张的缘故,还是天气特别热的缘故,感觉胸口越来越闷,越来越闷,喘不过气来,头脑一片空白,还没来得及叫出声来,人就应声倒地,失去知觉……

        当再次醒来,我满怀疑虑地睁开眼睛,却撞进了一泓深邃的泉,抑或是一片璀璨的星光。那是你清澈的眼眸。那一刻,除了你,一切繁华皆成背景。那个让我此生难忘的,惊艳了时光的微笑里,我沉沦至今!

你们离开的时候好像带走了我们的全世界

         我尝试迟疑的叫:“教官?”你是那么优雅的点头:“我是你的教官,你好些了吗?”声音浑厚有力,充满磁性。就像一阵清风拂过,卷起了一树的花香。你站在漫天花雨中,微笑着向我伸出双手,薄唇微启:跟我走……我正意淫到这优美场景,突然感觉到人中一片疼痛,不由呼出声来:疼!再次睁开眼睛,看到你手足无措的样子,连忙解释:我看你闭上眼睛了,以为你又晕过去了!……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半躺在你臂弯里,旁边围着同学们,瞬间就红了脸庞,羞涩的起来,躲开大家的目光,心里小鹿找不到路的东奔西跑到处乱撞……

       此后的日子里本就营养不良身体虚弱的我喜欢上了每日的军训。渴望你每日中午,下午的时候去宿舍检查内务。我每次都不好好叠被子,是为了让你看不过去把我的被子当成样品,叠给同学们看。而你折过的被子我晚上不舍得打开盖,盖着床单睡觉。记得有一次大查内务,前一天你特别强调练习叠豆腐块,明天要检查,不过关的要抱着被子在操场跑步。我主动把被子给你让你再一次示范,大家的都很小心的学习叠,很用力的用凳子压被子,希望压的瓷实,叠出更好的豆腐块来。

好像有一次看到你在做示范

       第二日一大早就吹哨子,让大家到门口走廊集合靠墙站军姿。为了避免本班教官徇私,连长安排各班教官相互检查,你走过我身边的时候,轻声问我:叠好了吗?我点点头,“好了”。那一刻我看到你舒出一口气来,感觉你比我还紧张。虽然我很紧张,害怕这种凝重的气氛,害怕连长那双穿着厚跟皮鞋的脚踩在我脚上的惩罚,害怕抱着被子跑圈的羞耻,但是我知道我的被子,是你昨天示范的我根本就没拆开,虽然晚上被不小心蹬了几脚,早上我又小心的整理过。经过长如一个世纪的等待,检查的教官终于空手出来了!说明没有人被罚。你快速的从我身边走过,投下兴高采烈的眸,我们相识一笑!你轻声的说:吓死我了!你可以啊!得到你的赞许我的心像掉入蜜罐里,甜到发晕!甜到骨子里!

        接下来的日子犹如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就到了你该回部队的日子。学生把你们必经的校门口整齐的站列两排,望眼欲穿的望着你们整齐的步伐,同样的绿色军装在我们面前像神一样的通过!

        一瞬间,哭声一片。每个人手里都拿着送你们的礼物,我抱了一盒千纸鹤,整整一千只。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思念一缕一缕的化成这一盒的纸鹤。因为部队的规定不能和学生联系,不能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所以我们都把这一天当成最后一次见面,而事实上也确实是最后一次。当你们走过,我呼啦又跑到到前面去排成排。只是为了还能多看你一眼!我像被人丢到一片巨大的冰湖前,凝望着冰面上脆弱不堪的倒影,揭开血淋淋的伤疤给人看。天地间只有我们两个人,堕入刺骨的冰冷前,你回头只一眼,一丝暖意包裹住我的心。你轻轻的说:保重!这一声保重支撑我这么多年……

想起你的样子

        经年之后的今天,每每风微凉的时候就想起你,想起送你走的那一天,天气微凉清风拂面一丝一丝吹干我的泪水,一缕一缕诉说着离别……想起初见时的怦然心动,想起身份尴尬的无奈,想起你薄唇微启的温柔,想起你临走时泪眼飘渺的保重……想起你走后的这些日日夜夜我如歌如诉的思念,不知道你现在还在部队吗?这些年你过的好吗?还记不记得那个扎着两个小辫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双桅船 文/党爱元 又一个黎明 背负一种生活 展开理想与 信念的双翼 迎着黎明时的 第一缕曙光 坚定地迈上了征程 ...
    落寞在凉州的烟雨里阅读 328评论 0 2
  • 在上班族中除了开车族,还有公交族,地铁族,做为自己是早上公交族,聊聊如何利用公交车的时间,提升自己无论是身体还是脑...
    陈艳_优势践行者阅读 2,816评论 0 1
  • 今天遇到个问题,iOS 8.3点击http链接可以跳转,iOS 10点击http链接不能跳转,解决方案: 另外关于...
    lifeLL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