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价

脑海里会不定时的蹦出一些符合当时心境的歌词,今晚看到一个男生和妈妈的对话:妈妈说:女孩子哪怕你什么都没有,只要你足够爱她就够了。男生回答:什么都没有你祸害人家干啥?忽然就想到一句歌词:找个好人就嫁了吧。打开酷狗循环播放了几遍,想起去年许下的心愿:希望2019年9月9日发生的事,如今只能一笑而过,去年期待今年发生的事,到了今年已经不想了。是的,我不想结婚了。为什么要结婚?因为爱吗?呵呵,如果两个人没有经过财米油盐没有经过一地鸡毛没有经过同甘共苦,何谈爱!有些笑话到了一定年龄才明白是实话,就像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不过是权衡利弊;就像始于颜值,敬于才华……以前并不觉得大家都是外貌协会,可是越来越多事实说明无论男女都好色。所以男人开始健身以色诱女人,女人发美照以色相诱人。当我发出疑问:男人以为女人喜欢肌肉男,女人以为男人喜欢大胸妹,真的是这样?有人说:不是,一个喜欢颜,一个喜欢钱。我也觉得,当然凡事没有绝对,毕竟人的层次不同。不过从这点来看,美貌是可以和财富划等号的。有人批判女人拜金,却为何没有人批判男人好色?话说若是女人奇丑无比,怕是没有男人愿意娶回家吧?一样的道理,内外都穷的男人凭啥被女人看上?

其实无论财富还是美貌,终究是会消失的东西,网上有句话说:男人喜欢漂亮且好身材的女人

并非真的贪恋皮囊

是欣赏女人背后为保持貌美的自律和毅力

女人喜欢财力雄厚的男人

并非贪恋那些动产和不动产

是欣赏男人背后为财富而奋斗竭尽所能的实力

是啊,真正有慧眼的人,看到的从来都不只是表面。而且智慧的人从来不会觉得非此即彼,他们相信鱼和熊掌可以兼得。谁说一个男人不可以又帅又有钱?谁说一个女人不能又美又智慧?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看到什么样的世界。白天看到一本很棒的书里有句话,:无论是你还是我,我们都不是世界的中心,必须用自己的脚主动迈出一步去面对人际关系课题,不是考虑“这个人能给我什么”,而是要必须思考一下“我能给这个人什么”。人和人之间,本质上就是一种交换,越来越体会到这个世界的现实,或许是因为我们变现实了。想起十几岁时,那些简单纯粹的心动,现在再也找不到了。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象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 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仍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