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完没完

“你说,你这么晚回来干嘛去了?不要告诉我跟你们公司小王去喝酒了,也不要告诉我你跟张礼去什么地方干嘛去了!张礼他老婆四十分钟分前发的朋友圈,人家两口子今天晚上一起看电影去了,这个点估计才散。更不要提小王,小王在和平广场推着他奶奶看人家老年歌舞团跳广场舞呢。这个时候早推着老太太回家睡觉了。你就跟我说说,你都干嘛去了?”

老婆手上拿着手机,双手臂抱在胸前,瞪着老公,隐忍怒火。

“这才几点啊!没到十一点呢吧?”老公一边换鞋一边翻手机看时间。

“哟!没到十一点呢!看看!看看!都快十一点半了。”老婆把手机屏幕按亮,杵在老公眼前。

“还知道回家哟,这个点哦,农村生活的老头老太太早就睡得大呼做了几个甜梦了。你还没说你跟谁出去了?都干嘛去了?你不知道你是家庭有老婆孩子的人啊!大晚上不回家去哪鬼混啊!居然还不接电话!”老婆继续数落老公。

“我没干嘛,就出去溜达一下。我想安静安静。你三分钟一个电话太吵了,我肯定不接啊!哪有你这样啊!”老公踩着拖鞋挪到冰箱边,打开冰箱门准备拿出冰冻的可口可乐。

老婆一把夺下,“大晚上喝这么冰的,糖份这么高的想干嘛啊?不许喝,厨房里有烧好的水,这个时候肯定温了,你去喝那个。”

“我说你这人真是……好了好了,我去喝温水。”老公一边摇头一边走到厨房倒水喝。

“你喝慢点,又没有人跟你抢。没喝酒吧?也没什么酒味就是了。你说,你晚上都干嘛去了?”老婆一边给老公杯子里面加水,一边继续问。

“没有喝酒,没有跟你兄弟和你比较熟的同事混一起,你就说说你干嘛去了。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都说了,就出去走走!”老公开始有些不耐烦了。

“你一个人吗?都去哪走走了?为什么要在外面乱走?谁让你一个人不回家在外面瞎晃的?你是对我,对这个家有什么不满吗?你们单位开会你又受气了?你领导批评你了?”看着老公走到卧室,老婆追到卧室继续盘问。

“哎哟!问那么多干嘛!我就下班的时候想静静,去江边走走。有人要跳江,我给拽回来了,打电话报警了,我这是从公安局做了笔录回来的。”老公开始脱外套,准备换睡衣。

“哎哟,我长这么大没有见过要跳江的人呢!稀奇呢哦!你怎么不录个小视频给我看看啊?那个要跳江的是个女孩子吧?不会是有什么情伤想不开要跳江的吧?漂亮的小姑娘吧?肯定不可能是我们这个年纪的。我跟你说,我们这个年纪的人,经历的太多了。我怎么样都不会寻死觅活的。那个小姑娘漂亮不?你救了她,她不会看上你吧?哎哟哎哟,看不出来嘛,英雄气概蛮足的嘛。我平时让你换个灯泡给风扇抹点机油你都懒得动,不错嘛,还能跳到江里捞人呢!”老婆一边给老公找睡衣,一边继续不停的念叨。

“你说啊,那个小姑娘是不是真的好看啊?身材怎么样?你是怎么捞上来的?你好像游泳学的都没有儿子学得好吧?

“懒得跟你说!说不通!”老公去放水准备洗澡。

“把话说清楚了,不说清楚了先不要洗。”老婆伸手把水龙头关了。

“我嫁给你之前就知道你是什么人,怂的要命,还能去江边还江里的捞人上来。骗三岁小孩呢!这个点江边全是人,乌泱泱的,就算有漂亮小姑娘要跳江,还能轮得到你救?想得美。你也不看看你个白斩鸡的样子,你救人?人家不把你一起拉到江里面才怪。老实交代!”老婆说的口水都飞溅出来了。

“你有完没完?我都告诉你了!就知道跟你说了你不信!让让,我要洗澡睡觉了。”老公一边推开老婆。

“这日子没发过了,一天天的不着家!花样越来越多了。什么今天小王找你喝酒,明天张礼找你打球,今天好嘛,去江边救了跳江的人这话都说出来了,这日子过不下去了!你心里是不是还记得那个柳星,你是不是觉得没跟她过日子特别遗憾!我不过了!你找她去吧,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个寡妇。家里的事你从来不管,儿子在哪个学校你知道吗?上几年级你知道吗?”老婆开始吼叫起来。

“不可理喻!”老公翻了个白眼。自顾自的去洗澡去了。顺便打开了手机的音乐,搁在洗手台上面一个小凹槽里面。

老婆气得想摔东西,随手拿起一个茶杯一看是骨瓷的,没舍得扔。气得直拍洗手间的门。“你给我说清楚,把话说清楚!出来!”

老公在一边洗澡一边跟着手机唱歌。翻了个白眼,当作听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佳霓:弟弟的女儿,2岁7个月了。 *1*妈妈和弟弟讨论看孩子的事 我妈: 我弟妹一直在家看孩子,没上班。老妈在孩子...
    小齐同学阅读 257评论 1 1
  • 大约下午两点,湘依路的天桥底下,一个年约60多头发花白的老人,一手气呼呼的扯着一个年轻的女人的手,声音略带嘶哑,但...
    午后繁花阅读 300评论 0 2
  • 前段时间,一个公益广告用短短的几分钟,讲述一个女孩在理发店不断要求将头发剪短的故事。当及腰的长发剪成齐耳的短发时,...
    孤岛的鱼猫阅读 706评论 0 5
  • 亲爱的我: 十年是一个漫长的日子,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周而复始;十年又是一个短暂的日子,弹指一挥间,转瞬即逝。 感谢...
    四眼蜗牛阅读 266评论 0 2
  • 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早已经不是DAU的战场,而是“用户时长”的战场。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50%以上日使用时长超过...
    Will阅读 3,576评论 14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