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没带 Kindle 也能把书读进去

​​​今天想给大家推荐一个阅读 App,它叫 Kindle。

说到 Kindle App,相信吐槽会比赞誉要多得多,毕竟它过去做得的确不太好。

口说无凭,用一张几年前知乎一条和 Kindle App 有关的问题镇楼。


知乎的问题


经过几年的更新迭代,现在的 Kindle App 咋样了?

不得不说,近年来的更新给了 Kindle App 以新的生命力,不夸张的说,有一些功能完全可以让你惊艳。

我今天就会从践行者的角度给大家谈谈这款足以让你惊艳的阅读 App,不管你有没有 Kindle,这篇文章都值得你好好看一下。


What ’s the hell of Kindle app ?

Kindle App 是亚马逊Kindle开发出的阅读 App,可用于同步我们在亚马逊 Kindle 书城购买中购买的书到各个客户端(Windows、OSX、Android 以及 iOS)。


Kindle App 客户端覆盖


Kindle App 的使用场景有哪些?


总的来说,一般读者用的 Kindle App 的场景主要有两种:

第一种是没有 Kindle 的情况。

这年头没有 Kindle 很正常,但手机对于大多数读者而言是非常基础的工具。对于那些还没有剁手 Kindle 的读者,Kindle App会是一个很好的窗口,只要你在 Z.cn 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亚马逊账户,万本免费读物任你下单。下单后这本书就会储存在你的亚马逊云,只要你下载到对应 Kindle App 客户端,从云端下载到本地就可以开启你的阅读之旅了。

第二种是有 Kindle 但出门忘记带的情况。

Kindle App 是拥有 Kindle 的读者在一些特殊场景的应急策略,当我们出门忘记了,这时候基于亚马逊云的 Kindle App 就可以很好地发挥它的长处了,让你不管在哪儿都不会落下阅读的进度,丢下阅读的习惯。

第三种适用于那些想通过手机来实现 Kindle 阅读轨迹的记忆的深度需求的读者,这部分我今天会放在最后一部分重点给各位讲讲。

说完 Kindle App 的使用场景,让我们回头软件本身,让我们看看,它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了?

Kindle App 的实际体验如何?

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看到,在App 中看到的 Kindle App 在布局上是比较接近于 Kindle 设备本身的,我们可以调整字号、亮度、对其方式甚至是背景颜色......还有个亮点,它是彩色的!

当我们选择了其中一本书后就可以直接进入阅读界面,在三杠的菜单后我们会发现,这个菜单集成了同步、X-Ray、生词卡以及目录等诸多元素一身。


使用界面

 是的,X-Ray 已经可以在 Kindle 中使用了,X-Ray 一直以来都是 Kindle 的一个亮点所在,它可以把我们需要的重点信息(人物、术语、图片)汇总在了一起,让我们可以减少成本去了解作者的写作重点。现在,这个功能也可以在 Kindle App 使用了,真是普喜大奔。


X-Ray效果

不仅如此,Kindle App 还将 X-Ray 中的排序方式也做了优化,可以说非常人性化了。

亮点就这么多吗?如果只能到这种程度大家一定不会尽兴,那就继续看下去。

从移动阅读的收效来看,输出是最好的验证输入的方式。那么,如何更好的输出呢?现在,Kindle App 给了我们答案。


1)书摘/笔记输出

书摘/笔记输出一直是 Kindle 重度用户的核心需求,而这个需求在 Kindle App 也同样存在。

那么,Kindle App 可以代替 Kindle 将标注笔记这个痛点搞定吗?

事实上,的确有一个解决方案,但从知识管理的角度来看并不可取,下面具体给各位说说。


①Kindle App 做知识管理还是不成熟的

如果你喜欢使用印象笔记,那么你大概会有想把阅读记录转移到上面的需求,笔者就是深度印象笔记用户。在体验 Kindle App 的过程中,我尝试过两种方式来同步书摘内容,结果无一例外,都跪了。​

X-Ray效果

​​图一、二分别用了分享和印象笔记私有云的形式进行内容传输,遗憾的是,这种形式是通过附件 HTML 来传递标注/笔记的,因此传输到印象笔记则得不到实现。

但,只是通过普通邮箱进行传输是可行的。


②邮箱输出书摘/笔记

Kindle App 的导出方式缺少了内容处理的操作,即通过邮箱实现内容的点对点的传输。

邮箱输出标注/笔记效果

​​通过上述两个步骤,我们就可以将我们在 Kindle App 上看的内容推送到我们的个人邮箱中。但美中不足的是,传输过去的内容只是单本书的内容,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要整合这些内容是需要花很多功夫的。

同样的情况,如果是用 Kindle 设备来解决则简单地多,一个标注神器(Knotes\Klib)就可以轻松解决。

总的来说,Kindle App 在对外内容传输和知识管理上虽然有槽点,但已经有了一些可喜的进步了,值得肯定。

说完了 Kindle App 中的书摘/标注的传输方式后,让我们聊聊今天的重点,如何利用 Kindle 已有标注笔记通过卡片模式来实现记忆和巩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