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为是又啃老的农村大龄单身男人,醒醒吧,没有人想要嫁给你

   2021.7.30   

眼高手低的人能摘到桃子吗?

上世纪80年代,很多人为了生男孩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有人超生,有人为了生男孩喝神婆药,用尽各种各样的土方法,就是要生男孩。而那些生了男孩的家庭则以此为傲,不管走到哪里,都巴不得向别人炫耀自己生了个男孩。

这些男孩,有些长大后自食其力,不仅生活经济独立,也改善了父母的生活,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在父母的脸上贴金了。这样的父母,他们仍旧以自己当初生了个儿子感到骄傲,如果他们的儿子不是妈宝男,未来的生活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但这毕竟是少数,大多数的男生因为父母过渡溺爱,导致未成年的时候就养成了很多不良的嗜好,较轻的抽烟喝酒整日游手好闲,严重的则进打架甚至伤害他人,或是犯下盗窃等罪行。

还剩下一些胆子不大不小,不爱读书也不会去违法犯罪的男孩,日日在家等着父母做好饭端上桌。身边儿时的玩伴进工厂,他觉得太低端,不是他该做的工作;干农活又觉得脏,觉得累;不爱学习,连高中都只是勉勉强强读完,出去当收银员,又觉得没有实现自身的价值。

每天打开直播,看直播里身材娇美的女主播,就觉得自己就该娶这样的女人做老婆。不停的给无营养洗脑引导情绪的短视频点赞,成为一个标准的键盘侠。

他的眼里,他是谁都配不上的高质量男性,但实际上,别人眼里,他的定位就是键盘侠:网络世界的巨人,现实生活的侏儒。

只有他那个重男轻女,井底之蛙的母亲还在以他为荣,觉得他是最优秀的男人,没有女人配得上他。

就好像上学的时候老师总是安慰调皮学生家长的那句话:他很聪明,只是有点懒。

过年回老家,隔壁的王婶又跑到我家,不出所料,每年来对我说的话都是同一句:“小林,帮我儿子介绍个对象呗。”

“婶,我自己都还没对象呢。”

“婶在电视里看到,你上班那个大城市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啊,你过年的时候带几个回来介绍给我们家大力,看看我们大力有没有喜欢的,婶感谢你啊。”

“婶,我上班那个地方的同事人家都有自己的男朋友,人家女孩都是城里的,找的男朋友也都是城里的。”

“他们城里人没眼光,还是我们农村好,你在城里上班你知道,不知道咱们农村比城里好多少,不然你也不会总是回来,对吧?”

“是的,婶,你说得对。”

“哎,我们大力啊,这么优秀的男孩子,不知道以后那个女的买彩票了才有这样的运气哦。”

她口中的大力,今年35岁,高中的时候就辍学了,辍学原因是不喜欢上学,不喜欢被人管束,觉得自己读书就是埋没了人才,要靠自己干出一番事业的“男孩子”。

高中辍学之后就去学习美发,结果剪头发的时候把手指划出血了,然后就放弃了学习美发。再后来又去学修车,学装修,学厨师,每一样都因为在学习过程中被划伤、眼睛进灰尘、手被油烫伤而放弃。

回家后,大力告诉母亲,这些都是下等人做的事,他是要做大事的人,不适合做这些。母亲说:“是的,妈妈相信你,我们大力哪能吃得了这个苦啊,我们大力是要干大事的人。”

后来,大力就一直在家啃老,父母已经60多岁,还要每天下地干活,老父亲捡垃圾,老母亲去街上卖菜,35岁正值壮年的他每天在家躺床上看直播,玩游戏,以及等待着他一夜暴富的机会和一位美娇妻。

谁会嫁给这样的男人?没有文化、没有知识、没有内涵、没有自律能力,甚至连最基本的自我认知和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

谁愿意嫁给这样的人?

不说现在这个年代,就算是上个世纪,婚姻大都是门当户对,一个勉强能够饱腹的家庭,连8.88万彩礼都拿不出的家庭,是哪里来的自信,觉得自己是一匹千里马,只是还没遇到伯乐而已?

在上世纪,男孩子之所以更受欢迎,是因为大环境需要劳动力,因为男女生理结构的不同,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更适合成为劳动力。很多男孩才七八岁就会跟着父母挖土、割猪草、喂猪等等,随着时间的递增,男孩的劳动力越来越强,能创造的价值就越来越多。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受到教育的人数少之又少,其他更多没受过教育的人解决问题的方式基本上都是打架。所以很多家庭需要生男孩撑门面,家里男孩多,别人就不敢轻易发起冲突,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知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但是大家不会想到这么多,只是知道自己要生男孩,要生越来越多的男孩。

这样的环境下生出来的男孩有数量的上升,却大大降低了生存的质量。于是就出现很多自以为是的啃老族,明明自己没有对家庭贡献什么,却天天被家里人当成掌上明珠宝贝着。丧失了自我认知,自然是没办法给自己找到定位,找到参考,找到前进的目标。

这样的人生,大多是毁了吧。

大力想要结婚,除非哪天他能清醒过来,认清自己是寄生虫的事实。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