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嵩:我从未了解他,又远远迷恋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天洛阳的许嵩歌友会我没去,看到好友朋友圈发的照片,几分惆怅,几分动容。

我不知道具备什么条件的人才能称为他的粉丝,但我知道,我绝对差得远。毕竟,我是在九月二十三郑州歌友会的现场才知道,他总共发了六张专辑。

说起那天,也是阴差阳错朋友帮忙买了票。如若不然,我想我这辈子都没机会到现场远远地看他一眼。

那天歌友会结束后,二十多个嵩迷自发组织去K歌。印象特别深,那家KTV大厅有个舞台,大家可以自愿上去唱歌。

我们到达之前,只有一个服务人员在百无聊赖地唱,大厅不时传来他的声音:“有没有人要来唱啊?只要上来的都有礼物赠送哦!”

过了一会儿,有嵩迷自告奋勇上去了,起初有些羞涩,毕竟很少有这种公开场合需要她拿出那么大的勇气。后来渐渐唱开,舞台好像都被我们占领了,大屏幕上显示的下一首永远是许嵩的歌。

我一直在鼓掌,有些热泪盈眶。因为他,那些女孩儿们才那么勇敢。

2

我身边有很多与他相关的人。

大一刚开学那会儿,我加入了学校的乒乓球社。社团成员见面会需要做自我介绍,有一个姑娘上去说:“我加入乒乓球社,是因为我喜欢许嵩,他打乒乓球特别棒,所以我也要学。”

后来,我和她成了好朋友。一直记得她说那些话时眼睛里闪闪的亮光,还有她毫不避讳的率真个性。

另一个姑娘是我的初中同学,那时候好像许嵩刚刚在网络上走红。我听的第一首许嵩的歌是《灰色头像》,就是她推荐的。

如果要给她的人生划一条分界线,大概就是许嵩出现前后吧。许嵩出现之前,她爱玩爱闹成绩中上;许嵩出现后,她像是打了永不过期的鸡血。因为她知道必须好好学习,才能考上安徽医科大学——许嵩曾经待过的大学。

后来高中不同校,和她联系不多,只知道她第一年高考失利,狠狠地哭了一夜,第二天就鸡血满满地看书做题,复读一年,终于如愿以偿。

歌友会上也有姑娘已经工作了,特地从青岛赶来,半夜又坐车回去。

有人说,追星的最好姿态就是让自己变得和自家爱豆一样优秀。

看着身边那些朋友们,我相信许嵩有这个吸引力,也相信他们有这个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我从初一开始听许嵩,到如今大二,算算该有八年了,可我不算他的粉丝。我至今都没能听完他所有的歌,会唱的也不超过十首。

记得我第一次很认真地喜欢一个男生,有一次跟朋友们一起去唱歌,在电话里给他唱《如果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就选中了那首。当时明明是热恋期,却选了那么悲伤的歌,果然,后来没多久就分手了。

有时候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有预兆。

郑州歌友会的时候,我第一次听嵩哥唱《平行宇宙》。

“深爱过,所以没有再联络,不回头,因为勉强的笑很难受……”听到这里,我几乎情绪失控,憋了很久才没让眼泪掉出来。

因为那时候,我刚结束一段恋爱,仿佛歌词描述的就是我。曾经确实深爱过,他对我好也是真好,只是后来没能继续携手,也只能如他所说:好聚好散,不再联系。

4

最近在听许嵩今年的新专辑——《青年晚报》,忽然感慨:这个男人,已经奔三了呀。

跟朋友聊天,他说:“我喜欢的是许嵩,不是许厨子。”甚至有不止一个人说更喜欢《城府》时代的许嵩。

可我觉得,他从未改变。从曾经的《医生》,暗示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点关怀的《全球变冷》,到新专辑里化身“老干部”的《早睡身体好》,《幻胖》,他的心、他的作品从未脱离社会和群众。我从他的歌里,看到了一个更有烟火气息的三十岁“老”男人。

我从未主动查过任何资料,或者看别人对他的评价,只是从他每一首完全由自己创作的歌里,看到了独属于许嵩标配的傲骨。就像《雅俗共赏》里的歌词——“俗得无畏,雅得轻狂,还不都是一副臭皮囊,他们说……”

他们说:“许嵩你要按照我们公司的规定来,我们才能捧红你;你要写什么样的歌我们才会喜欢;你要多在媒体上露面……”可他很坚定,从未妥协。

也许这就是我迷恋他的原因。

最后,送上我唯一看过评价嵩哥的话:一个有才华的人不需要很会唱歌,一个很会唱歌的人不需要很帅,可许嵩每样都占三分之一,就已经达到了别人所达不到的高度。

我不算许嵩的粉,也从未主动了解他,却远远迷恋他。



权当欢喜在这里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