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斯呆鸽伴随成长,4月小结【股112】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一个私募讲述自己一年半的投资经历,最后放弃了,并感叹做私募重点是销售,而不是业绩。

从文章的截图看,一年半收益是25%左右,如果三年前的我看到这样的业绩,我会羡慕的不得已,可如今的我,认为这个业绩并不理想。

所以,作者感叹销售比业绩重要,我一方面能感受到做小型私募的难处,比如各类费用的压力,生活的压力等等;但是另一方面,我觉得小型私募想做好,必须有较高的收益率才是正途,销售还是辅助,和业绩比起来还是次重点。

那么什么样的收益百分比是理想的呢?我认为,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私募,年收益率这样划分还是比较现实的:

A类:年收益率大于等于36%;B类:年收益率大于等于24%;C类:年收益率大于等于12%;D类:年收益率小于12%,当然包括亏损。

那么这个文章作者的年收益率显然是属于C类,这样的业绩不能说糟糕,但也仅仅是属于还可以,不能算作良好,更谈不上优秀。所以他感叹销售比业绩重要,也是正常,因为没有做出优秀业绩,只能考虑靠销售来拉动资金,提高资金量,以便提高纯收益。

按照一般的说法:连续年收益率大于10%,就是合格的投资人,连续年收益率大于15%就是高手。但是,A股市场是一个波动率比较大的市场,同时A股的投资人人数众多,所以,我给出12%为合格投资人,24%为中等级别投资人,36%才是高手。

波动率比较大,能真正考验高手对市场的把控;投资人数众多,就要求高手必须有脱颖而出的能力,有获取高收益率的能力,想要出类拔萃,24%的年收益率是远远不够的。

而想要取得好的收益率,控制风险,控制回撤,避免亏损,是最核心的事情,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昨天我给家人讲了魔斯定律和呆鸽定律,她们虽然不太懂,只是呵呵的笑,但是我简单的几句话,道出的投资道理,她们是没有任何言语可以进行反驳的,因为这两个定律是非常简单,浅显的道理,哪怕是小学生都可以明白的事情,但是绝大多数投资人:却不明白,或者明白却做不到,或者做到了一些但是做的不够好,或者一段时间做的好但是没能坚持住。所以,就把投资收益搞的一片狼藉,把投资盈利看得难上加难。

魔斯定律四种模式只有一种亏损模式:市场下跌,自己满仓;只要避开这个事件的发生就ok了。

呆鸽定律就是告诉我们:空仓有利于满仓,空仓是狙击手,满仓是靶子,只要学会空仓就ok了。

大道至简,越是简单的道理越有效,越是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越是近距离接触成功。

好了,现在做一下4月阶段性总结,在这之前还有一个想法要说一说:就是要想做职业投资人,应该获得怎么样的收益和需要有多少基础启动资金,这个问题我以前也写过文章,不过现在看有更多的补充,所以后期我会再次写一篇文章:关于做职业投资人的必要条件。

我大致思考了一下,有两条必须保证:一个是要保持每月3%的收益率,二是每月盈利资金必须是本地平均工资的1.5倍。具体的说明,我会在后期文章详细讲述。

我看了一下自从执行觉醒系统以来的每月收益状况,因为我每月都会做统计和总结,所以也不用去查,直接复制粘贴就可以了。

目前看,收益率还是比较满意的,七个多月,只有一个月亏损,其他月份都是盈利的。而且今年的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去年每月的平均收益是3%,而今年3个多月平均收益是5%多一些,那么,这样的发展趋势,在我看来很理想,属于稳步提升的状态。

今年能有这样的收益,不得不提的是市场的几次下跌,比如:1月份下半月150点的下跌,二月初单日230点的大幅回落,三月十几天的单边400点下跌,这些都被成功规避掉。当然,除此之外,还避开了两次单日接近百点的下跌。这些下跌叠加起来接近1000点,任何一次下跌,如果没有被规避,收益曲线必然大打折扣。

下面就是自从执行觉醒系统以来分月收益列表:从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4月10日

2019年9月【盈利3.91】

2019年10月【盈利4.51%】

2019年11月【亏损-3.36%】**

2019年12月【盈利6.71%】

2020年1月【盈利1.57%】

2020年2月【盈利8.13%】

2020年3月【盈利6.68%】

2020年4月截止10日【盈利2.52%】

累计盈利:34.59%

上图为执行觉醒系统(2019年9月1日)至今收益:34.59%,新高

上图为今年收益:20.17%,新高

上图为本月收益:2.52%,新高

4月到10日,一共有七个交易日,期间跨越了一个节日。我的实际交易时间是五个交易日,4月1日进场,4月8日完全清仓,目前保持空仓状态。

这五个交易日,前三天交易是亏损的,只是在第四天发生了逆转。

我虽然在3月末空仓避开了几天调整,但是一个问题没做好,就是进场时间不够精准,就造成了前三天的亏损。

不精准到什么程度,就是相差了一天,是的,就差一天,这一天就造成了三天亏损。

从收益曲线图来看,4月2日的大涨并没有对收益曲线产生逆转,反而4月3日的小幅度回落造成了收益曲线的再次大跌,回撤幅度达到了百分之1点47。

如果进场点在4月2日,那么即使4月3日市场出现小幅回落,我的收益曲线不会是这样的,应该是来起来之后回落一点点。

作为普通投资人,一天的差异看似没什么;但是作为职业投资人,一天的差异反馈出很多问题,市场研判的不精准,会带来很不好的后果,甚至有可能造成很大的纰漏,这个隐患不仅仅反馈到收益曲线上,更是对后期的操作节奏以及操作信心都有可能造成致命的打击。

这个错误很容易引导出4月3日进行平仓止损情况的发生,如果那样的话,4月7日的大涨必然错过,或者不错过也会造成被动追涨。如果这种恶劣的操作发生,那么后期基本会非常被动。

说实话,清明节我是没怎么过好的,一直在担心节后的市场走势,当我看到外围市场的情况以及国内利好消息,我才稍微放宽了心思。

但是,这里面有运气成分,我是不喜欢运气成分存在的,一切靠运气获得的收益都会送回市场,盈利是需要靠实力,靠研判,靠数据,绝对不能靠运气。

四月一共交易15只股票,其中三只股票收益率超过6%以上,三只股票都有涨停发生,其中最大盈利12.9%;其中有三只股票亏损超过3%,其中最大的亏损为7.5%。

三只盈利好的股票分别归属:数字货币,石油,新材料板块,其中前两个股票都踩住了热点才获得了好的收益,并且都是底部股票。

三只亏损的股票分别归属:汽车整车,汽车整车,次新股,其中前两只亏损大的都是非热点,且买的位置都是b反位置。同时次新股的介入也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

所以,归纳4月这几天的操作有几点需要思考:

1:判断市场必须精准,甚至应该是高精准。

2:后期继续放弃对次新股的操作。

3:继续放弃时间周期研判,继续保持内循环趋势的研判。

4:在趋势研判正确的情况下,保持对热点板块的追踪。

5:在保持原有的选股系统基础上,适度做买入区域的优化,即:蓝星狙击选股系统+出水芙蓉选股系统有机结合到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