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骚年!(第五章)

第五章:David的失踪

是的,David失踪了!

在紧锣密鼓的五天加班后,David失踪了!

在两人满心欢喜地准备汇报工作时,David失踪了!

在客户打不通David的手机,最终打到公司座机询问工作进度时,两人才知道,David竟然失踪了!两人甚至在今天上午特意跑到David的公司,谁知连他公司的人也在四处找他。

乔梦晨的手机摆在桌子正中间,手机两旁是两碟已经冷了很久的拌面,这已经是她和甄野不知道第几次拨打David的手机了,“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已关机。”电话里不紧不慢的声音,每个字都象一把小榔头,敲在两个人的心里。店老板今天不知抽什么疯,以前循环播放的《爱拼才会赢》不播了,很应景地放起了《二泉映月》,吱吱呀呀的二胡声那叫一个凄凉。

“客户说,柳言只有三天后有时间和我们开会,David这时候玩失踪,他会不会出什么事了?”乔梦晨已经慌了。

“天塌了,结果高个儿跑了,这叫什么事儿啊⋯⋯”那盘面乔梦晨一筷子没动,甄野也不好意思吃了,“你不是说梦见跟柳言开会,非常喜欢我们的方案吗?我的酸菜鱼啊⋯⋯”其实,甄野那天说要靠乔梦晨活着,只是开玩笑,他前几天已经把自己玩了几年的网游帐号卖了,昨天听到乔梦晨提起梦境的时候,还非常大方的请乔梦晨去吃了酸菜鱼。

“我没有梦到David。”

“你确定?”

“确定,我记得很清楚,开会时我们这边只有我和你!”乔梦晨非常肯定。

“去见客户和柳言的只有咱俩,也就是说,方案极有可能是咱们两个人独自完成的,哈哈,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乔梦晨同志,我宣布,你在我心目中的外星人女ET形象恢复了!”一转眼,甄野就满血复活了。

“都火烧眉毛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哥是文科生,写个方案小case啦,再由你高深的美术功底设计一下,perfect!根本用不着David出马,咱俩自己去一样手到擒来!”

“就咱俩这两把刷子,能行吗?据我所知,除了个人简历和毕业作品,我就没做过一份像样的文件了,你就更别提了,昨天还问我ppt怎么用⋯⋯”乔梦晨一点信心的都没有。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问问度娘,万事ok!就凭咱俩这才华,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万一柳言觉得这份方案惊天地、泣鬼神,以后除了咱俩做的东西一概不用,咱们忙不忙地过来?说不定哥写的东西,柳言看了惊为天人,一举拜倒在我的运动鞋下,嘿嘿!”

“我只能送你四个字!”

“实至名归?”

“病得不轻!”

甄野的自信满满,驱散了乔梦晨心头的阴霾,这时两人才意识到饭还没吃,刚拿起筷子,小店的老板端着两个卤蛋送了过来:

“两位,这是送的,自从你们来了之后,我这营业额比以前足足多了两成,这都是您二位的功劳啊,不过天天光吃拌面营养不够,以后你们来吃,卤蛋和青菜,可以任选一样,送的!”小老板满眼的悲天悯人。

“谢谢啊,老板!以后咱们就是老乡了!”甄野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啊?”

“沙县人民太热情了,我俩决定过两天就移民沙县!”

“其实,我是湖南的⋯⋯”

三天的时间,对于两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菜鸟而言,确实太短了,仅仅靠度娘搜索出的方案,根本没有任何参考价值,大学四年得到的那点可怜的专业知识,更是没有任何指导作用,两人只有求教师兄师姐,拿人家现成的方案照葫芦画瓢,可是,三天不分昼夜的加班,最终还是没能弥补他们几乎为零的工作经验。

客户的会议室里,此时的两人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对于经纪人和客户的质疑,两人根本无言以对,甚至有些更是一头雾水。

“David到底去哪了?不但联系不到,而且没有任何交待?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会议还不出现?太不靠谱了!”客户终于按捺不住发飙了。

“之前和我们谈的很好,什么推荐著名制片、导演,什么很有经验的制作团队,这一次你们准备的东西里,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很快就要进入拍摄制作阶段了,现在还相当于一片空白,这次的提案让我们很怀疑贵公司的能力与实力!”经纪人也在添油加醋。

乔梦晨和甄野被骂得晕头转向,关于制片、导演的事情两人根本一无所知,Davaid当初给的指示就是完善现有的故事、找到服装和镜头的参考,甚至完全不知道拍摄的时间!

这时会议室的门不合时宜地被敲响了。“进来!”客户的声音里还带着怒气,推门进来的前台小mm吓的头都不敢抬,手里捧着文件用蚊子般的声音说:“柳小姐的传真收到了!”

“谢谢!给我就好了!”柳言无比的和颜悦色,似乎完全没有被暴怒的客户和经纪人影响:“各位,非常抱歉,我这边有几个镜头很急,我要先确认一下!”

会议室里的气氛安静、压抑,众人的呼吸清晰可闻,乔梦晨和甄野感觉客户方的女负责人此刻连性别都模糊了,好像一头愤怒的公牛,鼻孔里似乎随时喷吐着怒气,在她要杀人的目光里,两人连大气都不敢喘。

“这里改的不错!很好,就这样确认吧!”柳言的声音打破了沉默,她一边将文件递给经纪人一边还是那么波澜不惊的说道。乔梦晨的梦境确实实现了,但那是别人的结尾,而不是她和甄野的。

“各位,我觉得咱们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而是接下来的工作怎样安排?我想听听两位的想法!”柳言那温和的语调,此时在两人的耳中绝对比世界上最美的声音都要好听十万倍!

乔梦晨的大脑早就进入了停滞状态,只有求助地望望甄野,这家伙由于神经大条向来胆大,而且有几分小聪明,趁着刚刚柳大女神看文件的时机,早就琢磨好了一套说辞:

“说真的,这个项目呢我们俩也是昨天才接手,具体到了什么阶段,我们也不太确定,而且前因后果也不清楚,其实,自从那天接到电话开始,我们也一直在找David,一直没有找到他,所以我们才会介入这个项目!”甄野停顿了一下,再抬头时表情异常悲痛,眼圈都红了:“直到昨天我们才得到消息,很不幸,据说David出了车祸,还没度过危险期!”一边胡说八道,甄野的心里一边再默默念叨:据说,是据说哦,David哥,千万别怪我,现在只有靠你搏同情了,让你出车祸也是迫不得已, 谁叫你到现在都不出现的⋯⋯

听到车祸、危险期这两个词,乔梦晨完全懵了,低着头一言不发,只觉得自己脑子已经完全不够用了,只盼着会议赶紧结束,她已经快疯了!

“车祸?不是吧?”客户的语气马上缓和了下来,两只菜鸟瞬间化身为临危受命、为公司两肋插刀的大好青年。

接下来的会议基本围绕着David同志的工作能力以及轻伤不下火线的进取精神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会人员深情而沉痛的缅怀了Davaid同志的工作成绩,甚至连柳言都托两人带去亲切的慰问,一次提案,就这样变成了预演版的追悼会。会议终于在和谐而诡异的气氛中接近尾声,临走前客户的话却给乔梦晨带来了真正的噩耗!

“接下来的工作进度,你们先订下个时间表来,车祸这个事,咱们谁也控制不了,但工作还是要开展的,毕竟咱们两边是签了合同的,而且贵公司已经收了预付款,时间上我们可以尽量再宽限一些,但是,如果因为这个事情造成了合同无法履行,我们公司的法务部还是会追究贵公司及法人的违约责任,这个咱们对事不对人,我想你们也是能够理解的,是吧?”客户如是说。

��,���P�{��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