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历那么多苦难,那又怎么样!

文/徐智强


曾经跟一个很成功的朋友坐着一起喝茶,谈起创业,他突然说,

你有过那种刻骨铭心的失望么,或许还带着愤怒,甚至是想给自己一巴掌的绝望。

我沉思着,不知道怎么回答,从来都是别人告诉我他如何一路披荆斩棘,如何英明并且乘风破浪地驰骋在商场而后收获第一桶金的。但是没聊过这么深入的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茶冒着白色的雾气,散发出隐隐的香气,让人感觉很舒服,想多闻一下。

我放下茶杯,有吧,只是不想提了。

旁边的X说,你怕什么?

从你选择那一条通往梦想的路上开始,无论你曾经拥有过多少人,你依然是孤独的,你怕别人担心,嘲笑,心疼,其实无论成败与否,对别人来说都没那么重要,对你父母来说他们只要你平安就好。

对于那些嘲笑你的人,他们没时间一直盯着你,况且,你又不为他们过日子。

但是,如果没有经历过绝望的日子,无论你怎么躲,你这辈子总还是要来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如果心里的结解不开,那个坎过不去呢?”

“那就当自己死了,或者他们死了!”

给自己一个新生的机会!从此以后,脱胎换骨,即便是重新开始,那不刚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么?

没有走不出来的阴影。否则要阳光干什么!你要知道,太阳,你也有份!

此刻,所有的阴霾,都烟消云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一个一路上一直都成功的人,经历过很多次不为人知的苦难,遇见过很多小人,无赖。但总是不想去提及,每次都是隐忍地握紧拳头。

甚至在某些人唉声叹气的时候,还反过来笑着安慰他们,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他们华丽丽地把你欺骗了一番,毫无征兆地跟你翻脸不认人,却还得意洋洋地在你面前炫耀并且活的比你滋润。

很多时候你一直纠结着过不去,而他们不会在乎你的感受继续他们的生活并且欺骗下一个如你一样的受害者。

没关系,我不是还有那么多朋友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也迷茫过,不仅迷茫,还觉得天空都是黑暗的,很多人不知道我如何走出曾经那一段阴霾的日子,因为很多人也不曾参与过那段日子,

到后来我终于可以走出去并且依旧阳光的时候。恰若无事发生,所以也有一些人一直就觉得你很好,而鬼才知道你经历了些什么。

那又怎么啦,不都过去了么?

再来一次,照样云淡风轻!

W深夜看了我的朋友圈,她说,太阳,现在没份,因为黑夜。

我们在网上认识的,因为一直相信我的文字而后选择相信我,她也是个经历过欺骗和黑暗的姑娘,只是一直还没走出那道坎。

我说,那就换一个地方。

“你能让现在变白天么?”

我可以,因为我会把现在的事计划好,迎接明天的太阳。

“万一明天是雨天呢。”

那不也是会天亮?

她留下三个字:你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人真正强大的时候,并不是拥有多少成功和鲜花掌声的时候。而是当它们都不在了,你一败涂地还能撑着爬起来,匍匐前进,蹒跚学步,再努力奔跑的日子。

那个时候已经不需要掌声了,你记住的不再是别人锦上添花时的那些艳羡。而是有一群人甚至只有一个人他曾经给你雪中送炭,并且扶着你跌跌撞撞一起走过的日子。

然后你有了一支队伍,然后所有的阳光也开始往你这边照耀。

人是需要经历绝望的,否则生命变得没什么意义了,或许现在很难,但是都会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经常一个人躺在沙发里,回想着过往经历的一切和一路走来的风景。慢慢拨开那些疼痛的伤疤,然后敞开心扉接受新的一切,这个世界很多人郁郁而终,但是当你把心门打开时,你想要的一切,终将会被你吸引过来。

到最后,依然学不会防备,也不想学那么多的尔虞我诈,做一个容易被感动的人,也做一个简单相信的人。

所有有用的鸡汤,都会好好品味然后默默灌下去,与谁争锋不重要,与谁为伍才是值得考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圈里每天都有故事发生,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苦衷。但是,心存感恩,保持阳光,或许,才能真正地感受到幸福。

这些年来,支撑着我的一句话,其实也不是什么熬得滚烫奶白的鸡汤。只是一种信念。

即使曾经或者现在身无分文又如何,只要努力,你终将会很富有!

然后,阴霾就这样,慢慢散开…

PS:还是那句话,珍惜一切在你生命中出现的任何事,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写文章,并不为了取悦谁,而是希望在每一个寒冬的深夜里,有人因为你的一句话,一篇文章,从此生命多了一片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夜,我看到一个朋友圈,贴着我的文章,写了一段话,谢谢远方的朋友,温暖了整个寒冬。

我不认识他,但是瞬间,却热泪盈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亮好圆 就像那时候 我站在医院门口看到的那样圆 月光下 影子在走 同样是在等待 同样满怀着憧憬和期待 远处燃起了...
    王不烦阅读 300评论 0 1
  • 女人的美,不尽相同…… 行走在众香国里,赏群芳争艳: 有的“沉鱼落雁鸟惊喧,羞花闭月花愁颤”; 有的“清水出芙蓉,...
    一世福缘阅读 6,538评论 142 345
  • 《零售的哲学》作者是铃木敏文,其为世界最大连锁便利集团7&eleven创始人。7&eleven原属于美国南方公司,...
    圆圆yolanda阅读 309评论 0 1
  • 两周一次的户外活动又来啦,心情美美哒。 在人员还没到齐之际,我们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虽然没有挖掘到...
    撩萝卜的兔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