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跌落神坛”的NBA球员,总是会让篮球人感到唏嘘不已!

当接触NBA篮球时间越来越久,突然间听闻球员“跌落神坛”的消息,总是会表现出唏嘘不已的感觉,而这里面更多的是球员对于联盟适应情况的一种显现。

用“跌落神坛”来形容一名NBA球员或许显得有些残忍,但事实是NBA联盟作为世界上最高竞技水平的篮球舞台,有无数篮球人向往这个篮球殿堂,有新人以新鲜血液注入联盟,同样也有不再适合联盟的球员慢慢淡出NBA……

NBA是一个篮球联赛,最关键的主体是球员,另外则是围绕球员们的球队管理层、教练组和工作人员,为了让球员们能在球场上表现得越来越好,从而帮助球队赢得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胜利,而这只是球队的整体建队方向。

落实到球队中的球员,是管理层选中的希望,也是教练战术的执行者,更是工作人员服务的对象,对于球员他们自己而言,是在NBA实现篮球梦的主角,NBA球员们当然想着是去实现薪资利益、篮球荣誉的收获愿望。

球员之间的竞争不单单是球场上球队之间的竞争,还有来自同一支球队内的竞争,首发位置,更多出场时间,更多持球机会,这里面涉及到的细节问题实在是太多太多,总之球员在球队中的变化是一个综合结果。

说到一名球员“跌落神坛”,那么往往是各方面因素综合到一起,才让球员遭遇那么大的落差,而这里面当然也是有据可查的,绝不会无缘无故发生,球员自己应该非常清楚。

“地表最强175”小托马斯,仅仅一个赛季,他就已从“第四节关键先生”变成联盟的边缘人,至少在前不久的NBA休赛期,他只能以底薪加盟掘金队,让人看了真的是有些辛酸,真的只是短短一年光阴而已。

在小托马斯效力凯尔特人队的最后一个赛季,他能在常规赛中贡献场均28.9分和在季后赛中打出场均23.3分的出色表现,再到过去赛季场均数据只有15.2分,当然这里面跟小托马斯的两次伤病和手术治疗有一定关系。

最为关键的还是在小托马斯当时效力凯尔特人队更多是依赖球队体系,他身高上的先天短板是靠着昔日凯尔特人队队友一起帮助弥补的,另外他华丽的场均得分也是得益于球队给他的无限球权,这些因素在易队后都是不曾拥有的。

昔日的凯尔特人队体系造就当时的小托马斯,只不过那样的机会对于他的NBA职业生涯也许只有一次。

“风城玫瑰”罗斯,当过去赛季的季后赛舞台上再次出现他的身影时,无数球迷为之感到惊喜,要知道上一次罗斯出现在季后赛的赛场上时,已是三年前他身披公牛队战袍的时候,转眼间那个罗斯也已不再。

在2011年罗斯凭借着之前赛季的出色个人表现和优异的带队成绩,荣获那一年的常规赛MVP,也是让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获得者,只是不知道的是那一个赛季居然是罗斯在NBA表现最为亮丽的一个赛季。

此后的罗斯饱受伤病袭扰,脚踝和膝盖部位的伤病一次次阻扰他的健康状态恢复,进而离开公牛队之后,辗转尼克斯队的表现其实也还可以,但之后又是因为伤病,再次辗转骑士队,直到现在效力于森林狼队,好在继续联手昔日恩师。

幸运的是能再次看到罗斯出现在NBA赛场上,至于季后赛上的他能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或许这已不重要。

小托马斯跟罗斯都是属于那种进攻型的控卫,但他们又是属于那种以突破上篮型为主的球员,不像库里这种外线能力犀利的球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让他们两名球员遭遇比较多的伤病,其实小托马斯单赛季两次术疗对其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防守悍将”贝弗利,他依靠身体素质在NBA站稳脚跟,更多是运用到防守对方球员上,而这种拼命式的防守同样也让他的NBA职业生涯打打停停,在过去赛季被火箭队交易到快船队之后极力想证明的他,只出战11场常规赛而已。

回顾贝弗利的六年NBA经历,虽然每个赛季都出场比赛,但是总共才参加302场常规赛,差不多平均每个赛季仅出战50场,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只有71场,其它赛季都没有超过70场的,伤病也在一定程度上让这位30岁的控卫显得有些无力。

“小鲨鱼”拜纳姆是不得不提及的一位球星,这位NBA最年轻的球员,当年他登陆NBA赛场比赛的时候,那会是他刚刚度过18岁生日后的第6天,就算是现在,87年出生的他距离年满31岁还有几个月时间。

这位昔日湖人队2009年和2010年两连冠期间的夺冠功臣,那些年是紫金王朝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但是随后短短几个赛季,被湖人队交易,再到沦为他队的角色球员,直到最后淡出整个联盟,至今无人问津。

伤病在拜纳姆的NBA职业生涯发生极剧转变过程中占有一部分的影响,但更多是因为他的处事态度,之前他还是某支NBA球队的球员身份时,在养伤期间外出参加激烈活动,导致伤病恢复延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得出来。

很多时候NBA球员的状态发生变化,大多数跟伤病有很大关系,但这个比岁月还强大的对手,基本上所有球员都经历过,只是伤病程度不同而已,但球员们也都不敢忽视,都会认真去对待,只是有时候伤病并不是按照预期发展的。

库里的脚踝伤病,尽管曾经的他饱受伤病困扰,包括过去赛季也是如此,但他总是能够健康地走出来,这种对待伤病的能力其实也是NBA球员所需要的,毕竟漫长的NBA职业生涯会经历许多意想不到的伤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在花上花落 落在叶上低垂 叶片上满布的卑微 落到土里坚守 深处的盘根错节 留下回弹的叶稍遥望 想去处的烈阳 庭前...
    凉白唐阅读 384评论 3 2
  • 你做的已经足够多了。 作为NBA现役第一人,你不仅打破一个又一个新纪录,甚至你还为那座52年从来未得过冠军的城市带...
    刀锋Basketballer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