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说,你一个二婚女人敢不听使唤?我回了七个字,婆婆马上闭嘴

01

我一直认为,人这辈子最重要的就是选择,无论是事业还是伴侣,选对了受益一生,选错了重头来过。

我叫小蓝,和很多女人一样,渴望有一个好的婚姻。我和前夫是大学同学,他高我一级,比我大两岁,大学期间我们就开始谈恋爱,毕业后我们选择了结婚。

结婚后,我发觉婚姻生活和我想的不一样,原以为和相爱的人结婚,婚姻生活肯定会有滋有味,后来才发现,婚姻不是爱情,婚姻相处比爱情矛盾更多。

老公从来不做家务,回到家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感觉这个家好像和他毫无关系。有时和朋友出去喝酒,经常一晚上不回家,一出去就是一整天。

我们之间矛盾越来越多,我感觉这不是我要的生活,结婚不到一年,我和老公的婚姻以失败告终。离婚后的我,再次恢复单身,感觉自己瞬间自由了,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回过头一想,其实结婚真的不如单身快乐,如果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整天过着争吵的日子,整天因为性格不合而生气,不如早点结束,早点过回原来的生活。

02

曾经有人说:单身的人最想提升自己的价值,尤其是离婚的女人,更加懂得自身价值的重要,只有做一个有价值的女人,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我并没有这种想法,因为离婚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多少伤害,相反离婚让我懂得了,其实一个人没有什么不好。

我很庆幸自己离婚的早,因为我和前夫还没有生孩子,尤其是和前夫结婚后,我发现前夫不是一个好老公,都说漫漫人生路,一定要找一个适合的,要不人生一定过的很无趣。

离婚二年后,家里开始催婚,虽然我是一个二婚女人,每天依然有很多人上门说亲,对于我来说,离婚只不过是谈了一个男朋友,所以对于自己是二婚,我找老公的要求依然不会低。

虽然我自己并不想结婚,但是看父母这么着急,就没有拒绝相亲。我以前从来不相信,相亲能相到好男人,直到遇到我现在的老公,我才改变看法。我一直认为,优秀的男人不需要相亲,漂亮的女人自然也有人追。

第一次相亲,我遇到了比较奇葩的男人,第一天见面,男子就要牵我的手,我没让。男子又对我说:你嫁给我吧,我知道你是个二婚,我不介意,听了男子的话,我扭头就走。

二婚怎么了?,二婚就低人一等了?有本事你会这么急着结婚?有了第一次相亲的经历,我对相亲体验很不好,我觉得相亲的男人很肤浅,多半没知识,不想再去相亲了。

03

因为父母不同意我自己找,最终一个远方的叔叔,给我介绍了他们村一个男孩。叔叔说:男子家父母都是好人,人品杠杆的,绝对值得信赖,因为他们家和叔叔家很近,所以知根知底,看叔叔说的这么好,我同意了。

中午的时候,男孩子来到了我们约好的地方,男孩1.8米左右,第一眼看到男孩,我感觉这是一个老实人。因为男孩看到我,只是礼貌的笑了笑,还摸了摸自己的头,给我的感觉很滑稽。男孩看我没反应,然后就开始自我介绍,听到男孩的介绍我差点笑出了声。

你好,我叫小龙,因为个头比小伙伴高,朋友都喜欢叫我高个子。我是张叔介绍来的,我家和张叔家只有100米远,我是独身子,张叔从小看我长大,我是一个好人。

妈妈41岁,爸爸44岁,一家人一年可以存8万块,现在家里准备了20万结婚的钱,张叔对我说了,你是一个好女孩,虽然结了一次婚,但是都是男人的问题。如果你嫁给了我,我以后都听你的。

听到男子的话,我真的很想笑,这都什么年代的,还有这么实在的人。到底是傻,还是老实人都这样?因为男子的介绍,我对他印象还不错,至少这个男子表面是个老实人,没有什么花花肠子,虽然他不会甜言蜜语,但是他真诚啊。

04

我想,如果不是离过一次婚,不是遇到过甜言蜜语的渣男,也许我不会对这个老实男人感兴趣。只有经历过虚伪的男人,才懂得真诚有多可贵。因为感觉这个男子还不错,所以我和他慢慢熟悉了起来。

三个月后,我决定嫁给他,虽然我对他还没有爱情,但是我决定和他在一起,因为这是一个顾家的男人,他知道自己的责任,最主要的是这个男人不会花心,用他的话说,他对我一定比我对他好。

至于是为什么,我想这可能是老实人的天性吧,因为老实人不会讨女人喜欢,他们总是呆呆的,不知道说甜言蜜语,也不懂浪漫。尤其是他们太真诚,真诚虽然是一个好的品德,只是在女人的世界里,有时花言巧语更有效。

再婚后,果然不出我所料,男孩子是一个会过日子的人,嫁给她后,我体验到了妻子的地位,每次下班回来后,我做饭他都帮忙,吃完饭还会让我休息,然后他洗碗扫地。

他说:你做饭我吃,我收拾是应该的,我爸爸妈妈以前就是这样,虽然现在是妈妈收拾家务,那是因为妈妈体谅爸爸,如果有一天我老了,你体谅我的时候,我就不做这些了,听着现任老公朴实的语言,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感觉一切的情话都不如这些话动听。

05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婆婆觉得自己儿子很优秀,有一点嫌弃我是二婚,有时候我顶她两句,她就很生气,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是,我叫老公给我洗衣服,因为我工作回来有点累,所以想让老公洗,老公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本来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不想被婆婆看到了,婆婆看着老公在外面晾衣服,而我却躺在沙发上吃水果,然后婆婆命令我,叫我去换老公。

婆婆的口气,让我很不舒服,所以我也带着气愤说:关你什么事,又不是叫你晾,是你儿子同意的,我不但不晾,还告诉你,这衣服是你儿子洗的。

我就是想气气婆婆,因为婆婆老是喜欢对我指手画脚,婆婆听了我话后大发雷霆,指着我说:你一个二婚女人,敢不听使唤?我很冷静的回了婆婆七个字:我有一个好老公。婆婆听了我的话后,立马闭嘴。

看着婆婆有苦说不出,我莫名的感到开心,老公也是进来对婆婆说:妈,爸爸以前不也是这样对你吗?难道你不希望我和爸爸一样吗?听了老公的话后,我哈哈大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呱呱落地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两个姐姐了,因为我奶奶旗下五六个儿子,唯一的一个女儿在十八岁的时候因为爱情也上...
    5伊人阅读 245评论 0 0
  • 时光如水,静静流淌,带动生命的轮盘轻轻转动,年复一年,花开花落,不经意间再回首,已经走了很长的一段路。 一路上,形...
    Tracy_0912阅读 309评论 0 1
  • 戊戌丙辰廿八,前后事务杂多,心自浮躁,恍惚难宁。路过庭前桃枝,日前自盛,万朵压枝,自喻闲时赏吟。自无事后...
    半盏牁雪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