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不只在回忆(八)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第八章:她恋爱了

倪一坐在寝室的桌前,搅动着杯里的咖啡,回忆着这些过往。

“倪一,倪一。”

“嗯!谁在叫我。”

“我呢,赵娟,你在干嘛!”

“我啊,我想事情去了,呵呵。”

“哦,这里的葡萄,吃吗?”

“哦,不用了,谢谢。”

“尝尝嘛,味道还挺好的。”

“好的,谢谢啊!”

“不客气,你们要吃自己拿啊!”

“嗯,好的。”

这个女孩真热情,对大家这么大方,人应该比较好相处。不过倪一还没有主动和大家交朋友的想法。开会时老师说,一个宿舍的同学,总能处好关系的,热脸贴冷屁股,冷的总会变热的。不过倪一还不想这样,这不是委屈自己了吗?无关的人,不值得自己这样热情对待。反正自己已经有能走一生的朋友了。要那么多好朋友干嘛?

大抵开始都是这么想的,因为军训,每天一起出去,一起面对暴晒,还是常一起走,一起吃饭,慢慢的也热情了些。

军训那些天,大多时候是大太阳,水泥地总是发烫,站着累,坐下烫人,所有的人,像坐在一个蒸笼上,热气腾腾,但别无他法,不论地上是怎样的,讲究的女孩子,这个时候,也要降低自己的标准了,盘腿席地而坐。一律的军服军帽军鞋,看到的人是一样的,所谓漂亮与不漂亮,全在动作上,倪一觉知,这里面,有一种平等,过往是隐藏的,家境是站在一边,美貌是被遮挡的,即便是王俊丽,此时,也是不突出的,除非,你仔细看。

但后来,倪一发现,还是有不公平的,身高。你看,无论在什么地方,总是不平等的,平等或许根本就不存在。表演队,要求报名的女孩子。身高一米七,这是底线。

突然的太阳雨,成了甘露,所有大一的学生,都巴望着它的滋润。午休后,慵懒不舍的换上军训服,听到下雨声,走廊上的不用训练的声音,整栋楼都会兴奋的叫起来,心里那个兴奋的劲儿,真是没得说。与考试得满分有得一比。

军训的第二天,中场休息的时候,一个家乡的陌生号码打过来了,会是家乡的谁呢,难道是宁荣?电话那边响起了熟悉的她期待的声音,原来是曾经玩的很好的肖君丽,怎么她会有自己的手机号?高考过后自己才有的QQ号还有手机号啊,看成绩以后,有和她聊各自的成绩,聊了一些暑假在家过的怎么样的话题,但是之后很长时间,没见面,也没联系啊。倪一本来以为没办法把自己的QQ给她的,而且也很麻烦,就没把这想法继续下去,况且她觉得肖君丽可能以后不会再把自己当成好朋友的,让最美的友谊停在过去也许更好。

问君丽怎么想起给自己打电话,那边她打趣的回答:“看看你还在不在,今天上午就听说我一个朋友晕过去了,像你这么柔弱的女生,我当然要打电话来确认一下。”“我去,姑娘我体质强的很好吗?”“真的呀,反正没看出来。”“你可以滚远点去了。”“我已经离你很远了好吗?我还滚到哪去啊?”“国外吧,反正我不介意。哈哈!”“你确定?”“不确定还干嘛?”两个人聊了很久,倪一的心情就别提有多好了,她知道肖君丽还是在意很自己的,她那么一个不主动的人,这次想法设法得到自己的手机号,还主动打电话过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回头看大家还都坐在阴凉地,还是休息时间,倪一打开QQ,在林然的消息栏里,没有消息提醒,不过她不介意,她赶紧的给林然发去消息,“一个以为从此以后会很少联系的好朋友今天打电话给我了,心情好好啊!”“没想到她还记得我”“没想到她还是那么在意我”“我好开心啊!”“我们现在正是休息时间,你们呢”“热不热”,林然的消息马上发过来了,但,教官的开始训练口令也下达了,无奈,倪一只好小心快速的收好手机,开始准备训练。时间过得是如此慢。不过想想有林然发来的消息等着自己呢,她觉得有动力了,时间慢点也没那么难熬了。

回到宿舍,张静和王俊丽正开心的说着话,军训已经好几天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两个姑娘继续议论着两个教官,王俊丽问倪一对教官的印象怎么样,倪一答:“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那个矮一些的教官应该好说话一些。”“哦哦,我觉得都挺不错的呢。”王俊丽笑着说,张静笑而不语。“对了,倪一你有没有男朋友啊?”王俊丽好奇的问道。

“有啊。”倪一有些骄傲的回答。一个宿舍好几天了,她知道除了她,她们没有男朋友。高考之前,就是一个班级,恋爱总有些偷偷摸摸,不能理直气壮的说出来,高考以后,恋爱就是天大的恩赐,瞬间就亮眼,谁都想要。大家高调的谈论自己感情上的事。只是好像林然对自己的感情也不是很坚定,所以她有些回避。

“在L大吗?”王俊丽继续问道。

“不在,在C大。”倪一嘴角小幅度的扬起。

“你们是高中同学吗?”

“嗯,不过同校不同班。”

“哦哦,真好。”王俊丽继续用她那悦耳的富有音乐节奏感的声音回答。她的声音可真好听,长的也这么有气质,怎么没有男朋友啊,真是稀罕,倪一在心里想。似乎全世界漂亮的姑娘没有谈朋友很不合理一样!

没过几天,大家就知道王俊丽有男朋友了,至于是谁,她大方的让大家猜,倪一和赵娟都没有头绪,张静和王俊丽大多数时间都在一起,她自然是知道,但是不说的。倪一猜是给王俊丽送过花的男生,王俊丽笑着摇头。还是反应快又有些成熟的付肖猜到了,就是那个又高又帅的教官!

虽然倪一早已对王俊丽的魅力有所领教,还是惊讶到了。有些嫉妒,毕竟自己来学校这么久还没人跟她表白过呢,而王俊丽已经被好几个人表白过了,另外,教官和学生谈恋爱即使年龄相差不大,也还是有种老师和学生谈恋爱的奇葩感,非有魅力的人,是不能成为这朵“奇葩”的。但她还是用欢快的语气说:“真的吗?这么好?”“嗯。”王俊丽有些羞涩的回答说。见状,大家开始八卦起来了,他追的你还是你追的他?你们开始多久了?年轻女孩总有足够的兴趣来打听这些,尤其是还没有男朋友的女孩。

自然倪一很快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男朋友,这可是个重大新闻啊!在她涉世未深的她看来。

林然这方面倒是表现的很淡定,他只是开玩笑的问,“你会不会也喜欢哪个教官?”“那可说不定哦,我们学校的教官好多可是又帅又酷的哦!你要是对我不好的话,你就知道什么是错了!”“那我可不敢,我一定严格服从三从四德,求饶求饶!”倪一这边又开心的笑了。教官是挺帅的,不过林然也不错,教官都不及他!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王俊丽喃喃的说道,有次,我晒的皮肤难受,想回去休息一下,就请求矮个教官说,自己能不能去看看医生,那个教官不答应,我都快要哭了,他好像看到了,就过来说,我可以回去休息,还跟我说,以后,我要请假可以直接跟他说。我当时就感觉到了什么。说完,寝室已经轰起了一片笑声。

她又说,后来他请我吃饭,我本来也有点意思,就答应了,然后他就表白了。

又笑起来了。教官和学生的恋爱,就是这样。

然而王俊丽的恋爱,并没有给我们教官的心情带来多大的变化,他对我们依旧是从前的标准。

教官为了罚一个女生而让所有人面对太阳,午后的阳光是炽热如烈火,像是要把大家烤熟似的,每次接受这样的命令,总有那么一些人晕倒在现场。那时军训怎么就不怎么下雨呢,每天都是一顶太阳,几乎每天都有人因为不能忍受这样的训练请求在一旁休息。

倪一从小在农村里呆过,这样的天气,这样长时间的晒太阳对她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她突然认识到,自己曾经那些痛苦的经历磨炼了自己,在农村生活过的那段时光,在某种程度上,是造就了她。

那个女孩,还是坚持己见。那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但是她是讨厌别人给她来硬的,教官的严厉的语气,让她很是不愉快。于是面对教官的批评,她总是撇撇嘴,理都不理。继续我行我素。

其实倪一是很喜欢那个女孩的,说不上是为什么,她只知道,那个女孩,有着她没有的勇气。她有一种感觉,这个女孩子,敢爱也敢恨。不属于谁。

那天,她和教官闹翻,被命令离开,她离开以后,接下来的人,接受指令,身体转45度,面向午后的白亮的大太阳,炽热的阳光,汗珠涔涔的往外冒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就这样过了很久很久,半个世纪那么长,教官准许她们休息了。也就是这时,付肖,原地蹲下来哭了,哭的很伤心,教官过来问她怎么了,她气愤的走开,什么也没说。教官说了一句话,倪一以后都记得,你这是没经历过挫折,随便一个人都能让你伤心成这样。付肖,还是不搭话。王俊丽拿过自己的太阳伞遮住她,倪一站在旁边,不知怎么去安慰。心里赞成教官说的,尽管,她也会因为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而难过,伤心。不过不至于这样。

当天晚上,另外一个班的教官要去指导男生打拳,因此让教官帮忙带,训练了一会,因为不听话,便全体蹲坐着,不准动,学校的树木多,又在靠林子的地方训练,蚊子格外的多,不小动一下,人是非常难受的,但是教官坐在上面,悠闲的玩耍着,转过来转过去,显得刻意,炫耀,目光不离下面的人群。像一个闹别扭之后,想要和解的孩子,掩饰自己的自责与不安。

他清楚的监视着下面的动作,谁动谁就要挨批评,每个人都难受的要爆发了,还是克制着自己。倪一和旁边的同学,偶尔嘀咕,抱怨教官,声音不大,不会被听见,缓解了些痛苦。不多久,教官让外班的人结束,离开现场,让他们留下来,继续忍受,委屈这才浮上心头,压抑的哭泣声弥漫开来。倪一也哭了,很伤心。

坐在上面的教官似乎听见了,依旧张扬的在上面俯视着下面的一切,但是声音亲切了很多,娓娓说着,我知道,你们可能会觉得,我会小家子气,但是我们什么恩怨,我又何必让你们记恨我,你们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但是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爸妈,谁都不可能对你掏心掏肺,这么一点批评,惩罚,你们就成了这样,以后怎么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谁不是爸妈的宝,在家都是父母的掌中宝,但是你在社会啊,谁愿意给你架子摆呢,你们摆给谁看呢。他顿了顿,今天天气这么差,我对你们这样惩罚,在这里,我也跟你说声对不起,想站起来吗?

想,所有的人都说。没有敌意,没有怨气。只有理解,倪一是原谅了,理解了,教官与他们的认真程度,那是不能比的,那是有目共睹的。

那天,倪一想,其实也没有什么,教官的女朋友也在这队伍中,和大家一起忍受着煎熬,想来他心里也是很不忍的吧。

他们关系很好,没有因此受到什么影响,倪一想,王俊丽是体贴的。

下一章      《等你,不只在回忆》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第九章:见面 林俊逸他们军训开始的早一些,所以在倪一她们前面结束。早了几天。九月的天气还很热,据说,这里只...
    乔安小姐阅读 297评论 0 0
  • 《等你,不只在回忆》第九章 第十章:加入社团组织 还在军训的时候,各部门招人就已经开始了。去训练场地经过的路上,大...
    乔安小姐阅读 310评论 0 0
  • 她说: 我肯定用了所有的好运气遇见你, 回去还要继续修善积德…… 她说:比我想象里的男朋友更优秀 她说: 都怕一闭...
    南阳雅月阅读 318评论 0 3
  • 发表于2010年12月11日 点点 你还好吗 好久没写信给你 替我问候故乡的亲友 还有你家的小狗 以...
    邝鉴萍阅读 217评论 0 4
  • 今与股票交初恋,认识很久不曾谈。 都说玫瑰身带刺,若不扎人霞满天。
    老槐树阅读 11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