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回头对我微笑

三公分阳光,三公分空气。

高二的时候,冷小姐喜欢上了坐在自己前排的白先生。

白先生不愧是白先生,永远穿着白衬衫、白T恤、白色棒球服,蓝色牛仔裤,白板鞋,总之永远给人一种白到“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神圣感。

白先生的成绩和他人本人一样的“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永远年级前10名。

白先生说话和他人本人一样的简单,没有其他杂色,没有一句废话。

即使白先生的颜值算不上校草,但是也成功俘获了无数外貌协会的女生。

其中之一就是坐在白先生后面的冷小姐。


高中的考试越来越多,每次发布试卷都是从前往后传。一到这个时候,冷小姐就开始心跳脸红,她知道,她为可以从白先生的手里接过试卷而兴奋激动,同时又害羞紧张。冷小姐的同桌每一次都以为她这个样子是因为害怕知道成绩呢。

可是,冷小姐的白先生每次都是头也不回地单手将试卷传过来。

每一次,冷小姐都是心里小鹿乱撞,然后瞬间秒死亡。

冷小姐开始固执地倔强地在日记本里写下“你若回头对我微笑”,不知从哪里得知的奇怪想法,冷小姐相信只要写满666天,一定可以实现这个伟大而光荣的梦想!


每一次,看着白先生的背影,冷小姐都会幻想,如果有一天自己站在白先生的左边,会是什么样子呢?

于是,冷小姐也开始穿白色系的衣服,白色系的鞋子,只为离她的白先生更近一点点。

日记本里的那句“你若回头对我微笑”写了快100遍了,一点改观也没有。但冷小姐就是固执地倔强地要坚持下去。

即使冷小姐也是一个唯物主义的理科女学霸,但在那个“少女情怀皆是诗”的青春岁月里,所有的科学道理都比不上白先生的一个微笑。

很快,高三模拟考来了,这意味着高考就要来了。

这意味着,冷小姐可能再也不能坐在白先生的后面了,甚至可能再也见不到面了。谁知道,谁会和白先生考上同一个大学呢?

冷小姐的成绩虽然也很好,稳居班级前三名,但她还是没有十足的把握和白先生考上同一所大学。


冷小姐,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她要告白!

我不能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可是我也不能打扰他的复习。匿名,对匿名!

隔天,白先生的抽屉里多了一封白色的信封。

“我亲爱的白先生:

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我知道,你对女朋友的标准一定很高。但是没关系,我会一直努力的。

······

最后的复习阶段,真心地希望你好好加油,实现自己的理想。

喜欢你的回眸一笑

冷小姐死盯着白先生的反应,结果没有任何反应。那是一堂无聊的物理课,白先生看完之后静静地又收起放进书包里了。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冷小姐开始拼命复习,为了能和他的白先生考上同一所大学。

日记本里的那句“你若回头对我微笑”还在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期待。

“上天待我不薄啊”。

冷小姐当然知道,白先生这次意外地发挥的没有平常好,但是她这一次只想为这个美丽的意外幸灾乐祸一次。

冷小姐用了无数种方法,打听到了他填报的志愿,并且成功和他被同一所大学录取,虽然不是同一个专业,但至少还是可以见得到的。


大学里,冷小姐打听到白先生的课表,选择了一堂100多人的大课。坐在阶梯教室里,她依然坐在白先生的后面,本想和她的白先生打声招呼,可是白先生一直低头看着手里的书,她伸出去的手又不甘心地撤了回来。

耳机里单曲循环着那首老歌。

感谢我不可以拥抱你的背影

所以才能变成你的背影

躲在安静角落........

青春的暗恋就是这样,甜的像糖,却也甜到忧伤。

这堂课已经上了一个多月了,冷小姐看着黑板满满的板书才发现大学原来这么无聊,可是一旦看着眼前白先生的背影,冷小姐立马就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和幸福。

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都开始收拾东西走了,毕竟已经12点了,肚子早饿了。

可是,白先生没有收拾东西走,竟然安安静静地坐着。

冷小姐一直傻傻地看着,也没有走。

突然,冷小姐的白先生回过头,微笑着递给冷小姐一封白色的书信,一个白色的礼盒。

冷小姐瞬间石化了。

“打开看看吧”如此明媚的笑容,如此清澈的声音。冷小姐怀疑自己在做梦。

“嗯?”白先生轻轻挑眉,依旧是满脸温暖阳光的笑容。

白先生再次坐下。

冷小姐打开书信,

“我亲爱的冷小姐: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喜欢和关心,我也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

别忘了打开礼盒,那是你最喜欢的大白,愿你的白先生有幸成为陪伴你这一生的大白。

还有我不喜欢你坐在我后面,以后上课坐我旁边吧。

你说好吗,回眸一笑

喜欢你的大白”

冷小姐早已红了眼眶,白先生怎么知道我就是回眸一笑,白先生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大白,白色的礼盒里静静地躺着一只大白。

“好啦,别哭了,喜欢吗?”白先生温柔地指了指礼盒里的大白。

“喜欢!”冷小姐点点头,”可是你怎么知道那封信是我写的?”

“你忘了,高中考了那么多次试,每一次试卷都是从前往后传。”

“你认得我的笔迹!”冷小姐再一次哭了起来。

“你的白先生现在命令你不许哭哦”白先生伸出右手为冷小姐擦去眼泪。“走吧,肚子早饿了吧,我带你去吃饭吧”

“好”

那一天,冷小姐的日记本终于不再重复那已经重复了无数遍的话,而是改成了:

你若回头对我微笑,我的世界将花开满地。


谢谢你,让我住进你的眼睛。

谢谢你,让我不再拥抱你的背影。

直到现在,冷小姐还是喜欢着那首老歌,林宥嘉的《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