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行一

To do list:如果去泰国,想玩些什么?想吃着什么?带着这个问题,写下了我的To do list ,内容包括:皮皮岛浮潜或深潜;卡塔沙滩漫步;游览曼谷大皇宫;看下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乍都乍;逛一逛普吉镇,逛一下泰国的书店;湄南河夜游;尝尝最有名的芒果糯米饭;吃一顿海鲜大餐;学会一道泰国料理;做个Massage以及吃遍泰国水果。

Just do it: 等想做的事情列完,然后就可以参考网上的攻略做计划了。

【个人涉及出游app】

机票:去哪儿,携程,飞常准(看飞机是否延误)

酒店:去哪儿,booking,airbnb(民宿)

其它(签证,景点门票,接送机):某宝(非常好用,价格也便宜,强烈推荐)

攻略参考:十六番(干货较多,推荐),携程,蚂蜂窝,行程助手(推荐)

地图及翻译:百度地图,地图大师,金山词霸


######## 以下为功能贴游记 ######

D1(HK-曼谷)

主要事件:夜游湄南河,芒果糯米饭

୧( "̮ )୨✧ᐦ̤

第一天出发,飞机是从香港飞到曼谷,从深圳关口到HK机场要3小时,而且时间还比较赶,为什么要这么长时间呢?听我慢慢道来。

关口的开放时间是早上6:30,过关时若人少的情况下,需要半小时,从关口(深圳的罗湖口岸或福田口岸都可以)坐一站地铁到上水地铁站需要15分钟左右;到上水地铁站下车,出站台步行10多米有个公交站台,乘坐43路机场大巴可以直达T1航站楼,上水公交站台到机场约1个小时。每隔30分钟一辆,公交站台有显示车辆什么时候到站,最长等待巴士时间为30分钟。香港机场有两个航站楼T1、T2, 是相通的,从T1步行到T2约20分钟;还要预留时间拿票,因为有些航空公司比如泰国亚航的机票没有人工取票机器,只好排队等候,将近半小时。拿到票后到候机厅,需要步行加坐航站楼内部的地铁,预计30分钟。所以,若方向感不强的,预留的时间建议多一些,以免误机。

到了候机厅后,天气转雨,在候机厅和一个以色列的大哥聊了会天,等待上飞机。聊天时,发现自己英语功力不够啊,回来得补个英语学习计划。

一路向西,因为泰国时区比中国要小,为东7区,机票上显示到达目的地时间为当地时间,所以机票上显示是2小时到达,实际用了3小时。飞行途中从高空中往下看,泰国的土地和湖泊都是人工分割成矩形的,很整齐。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后,因为在某宝订了接机服务,所以下机后直接去找接待人员,坐车到了曼谷市区的酒店,机场到酒店需要1个小时。

酒店坐落于湄南河边上,湄南河河水像黄河的水那样黄,看来之所以要夜游,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酒店有小船可以送到地铁站附近,所以交通相对比较方便。

晚上吃了计划中的梦寐以求的芒果糯米饭,非常好吃。同时乘坐地铁逛了市区的siam广场,正好遇到一个露天演唱会,人好多。

附芒果糯米饭的食材:一团糯米,一个芒果,一小杯椰子汁,一勺白糖。

D2 (曼谷)

主要事件:大皇宫,乍都乍周末市场,书店,建兴酒家

୧( "̮ )୨✧ᐦ̤

坐落在湄南河附近的酒店去大皇宫都是比较方便的,只要在最近的码头坐船顺着河流往上就可以。船会直接到达大皇宫附近的码头,往码头外直走100多米就是大皇宫了。船票为14B,全程。码头内部有很多卖水果和纪念品的小摊,水果有很多,菠萝,西瓜,香蕉,山竹,火龙果,哈密瓜,椰子等,100B一袋,吃了个饱。

大皇宫比北京故宫小多了,但金碧辉煌,佛教气息比较重。感受最深的是里面的壁画,壁画上的人物刻画的细致入微。讲的是《罗摩衍那》的故事,想了解故事内容的可以见百度。在大皇宫门口写着里面禁止拍照,实际上里面拍照的人很多。 大皇宫里面慢慢的转一圈需要近3个小时。中国人很多。

在大皇宫的外围转了一圈到了卧佛寺,然后从附近的码头坐船,坐到M6站地铁站(就是之前说了地铁与码头很近的那站),换地铁坐到乍都乍市场附近的地铁站。出来随着人流走200米左右就到了号称亚洲最大的乍都乍市场。面积差不多有5个足球场那么大,都是一间间小铺子,卖各式各样的商品,感觉像线下的淘宝商城。在主干道上前行,看到了蝙蝠侠,罗宾的cosplay在“游街”。周末市场仅在周六,周日开放。转了外围的半圈,看累了,动身市中心siam广场附近吃饭。

乘地铁到达siam广场,寻找驴友推荐的建兴酒家(很多攻略都推荐的,所以也计划去尝尝)。因为百度地图的定位问题,找了近一个小时,囧啊。(百度地图总体感觉挺好用的,但是在找具体的商家时还是存在问题,明明地图上显示了在这条路上,但实际地址是不存在的,所以建议直接拨打商家电话进行咨询。)一小时后找到了标牌为螃蟹🦀的建兴酒家,发现果然很受欢迎。同一楼的其它商铺都是门可罗雀,唯独这家排着长长的队伍在等待用餐。估计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吃到了饭。里面的咖喱蟹味道确实不错,可以推荐,不过其它的就比较一般了。

Siam广场附近的百货大楼里面有BOOK SHOP,差不多100多平的样子,里面的中英文书籍比较多,泰语的没怎么见到。书籍的价格都比较贵,折算下来一百块钱左右一本。感慨还是国内的比较好啊,受教育的成本低。

D3 (曼谷—普吉)

主要事件:游玩普吉镇,水果大餐

୧( "̮ )୨✧ᐦ̤

在酒店睡个懒觉,吃了个早饭,打的去机场。找酒店工作人员帮忙拦了下taxi,by meter的计量方式做到机场只需要350B, 费用包括了高速费100B,因为司机不会英语,所以沟通时候一开始认为要的是小费。比订车还便宜,某宝订车到机场的话,小车一般花费100元左右。可能是因为遇到的司机比较好,没有宰客。

从曼谷飞到普吉需要1个小时,普吉岛的机场有两个航站楼,旧的航站楼是国内航班通行的,比如从曼谷到普吉;新的航站楼是国际航班,今年9月15号刚刚启用的。机场内出来找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问了去普吉镇的机场大巴,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了到普吉镇的专巴所在地(其实是一辆可以载10多人的商务车),花了大约40分钟到普吉镇。因为问路的时候可能不是一下子就明白是哪里,可以沿路多问几个人。大巴费用100B一个人,也可以打的,700-800B样子。

普吉镇看来和沙面的建筑风格较相似,属于欧式风格,但是感觉经济发展不是很好,和国内二三线的城镇差不多。路为二车道,机动车很多,速度来的很快,走在路上感觉不怎么安全。他们是走路靠左的,和国内相反。

路上经过一家水果店,买了很多水果,水果真是便宜又好吃,吃到饱。

D4 (普吉岛—皮皮岛)

主要事件:皮皮岛浮潜

୧( "̮ )୨✧ᐦ̤

前一天晚上找酒店老板订了去皮皮岛船票,当晚预定即可。因为担心下大雨不能过去,所以没有提前在某宝上预定。早上早早的起了床,去码头商务巴士8点直接过来接送。从普吉岛到皮皮岛的大船只有8:30,11:30,14:30 三趟,回来只有9:30和14:30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晚了就只能找快艇。大船来回包酒店接送是700B一个人,2小时到。快艇好像是16000B一船,1小时到,人多可以拼一下。

8:30准确发船,将近10:30到皮皮岛的通塞湾。到了皮皮岛上要付上岛费,20B一个人,有专人找你要的。酒店的人员早早的在那等待,确认好你的信息之后,带我们去酒店。酒店离通塞湾有10分钟的路程,都是一栋栋bungalow(小洋房),外面看着比较好看,里面比较一般,仅有基本的设施,比较简陋。

下午出海浮潜,根据网上的攻略,直接找海边船的BOSS,可以讲价。我们报了下午1:00——7:00的浮潜,原价是3000B两人,讲了200B。其实后面发现6个小时有点多,但是包船和时长的好处是你可以漫漫浮潜,想多久就多久。

浮潜的地点是小皮皮岛,饶了小皮皮岛一周。很多鱼和珊瑚,但种类不多。回来时已经累趴。

D5 (皮皮岛—普吉岛)

主要事件:吃海鲜大餐,逛卡塔沙滩

୧( "̮ )୨✧ᐦ̤

睡到自然醒,出来在岛上逛了下,拍拍照片,中午找了海景餐厅,吃了个海鲜大餐,然后去坐下午的船。大船早已等在港口,下午2:30发船,4:30到普吉岛,然后坐接送车到卡塔沙滩的酒店。

晚上去了卡塔沙滩,卡塔沙滩的沙非常细,脚踩在上面软软的,很舒服。芭东沙滩下面是卡伦沙滩,卡伦沙滩下面才是卡塔沙滩。配套是芭东比较成熟,酒吧也多一些。越往下,人越少。晚上的卡塔沙滩人非常少,一路过去也就四五十个人左右。因为是在普吉岛的西岸,所以不能看日出,但可以看日落。

D6(普吉岛)

主要事件:酒店游泳,丛林飞跃,拍海浪

୧( "̮ )୨✧ᐦ̤

上午在酒店游泳,比较休闲。下午去了芭东附近的丛林飞跃,也是前一天在某宝上订的,比当地的提供商便宜一半(当地是2000B一个人)。丛林飞跃是从一棵树吊到另一棵树上,最长的距离有200米左右。因为热带雨林的树木都很大,有30-50米高,四五个人合抱那么粗,所以可以这样搞,国内没有这样的项目。10个人为一小队,配上2个教练,1个摄影师,在丛林中穿梭,有点monkey的感觉。飞跃完有专车送回酒店。

晚上回卡塔沙滩在海里泡了一会,浪很大,远处海浪不断的扑过来,打在身上把自己推向岸边。还是蛮担心被回洋流冲走,所以不敢离海岸线太远。被海浪拍击时会感受到海的力量,联想到人类的渺小以及伟大。不远处还有一些人在冲浪,很HIGH。

D7(普吉岛—香港)

主要事件:massage

୧( "̮ )୨✧ᐦ̤

最后一天上午买了点特产,下午做了个massage,满血复活。说实话,massage有点虐心,之前听朋友说有遭遇200斤的妹子来提供massage服务的,真的觉得他好惨,活着做完太不容易了。最后转到卡塔卡伦沙滩玩了一下,准备看完日落回家的,但云层很多,没有见到。行李箱是放在酒店寄存的,一般可以存24小时。在某宝预定了酒店送机服务,方便的直达机场。

要回家了,非常想念湘菜。


另外补充几点泰国行的感受

1、路边电线杆及电线多且乱,很影响市貌

2、车辆不鸣喇叭,好文明

3、路边垃圾几乎没有,垃圾桶也少见

4、泰国菜酸酸的,真心吃不惯,水果真不错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满满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