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前男友从送上西天开始!

跳跃的黄花,还有紫色的蓓蕾

连灯光都微笑的时候

那,是我爱你的样子

序言

这一天终于来了,张斜阳曾幻想过无数次,未来与他的模样,可能是一个人种着花草,将家里打扫地的一尘不染,而另一个则是一身西装笔挺,拎着公文包,铮亮的皮鞋,每天出门前为他打领带,然后送上清晨的香吻,目送他离开。

可是,想象终归是想象,他亲手将戳破了这美好的泡影,冰冷的脸,狠绝的心,一点点刺痛着自己的心,袁强,我做不到你这样冷漠无情,从此分道扬镳也好,你我不要再见面,我怕我会揍你一顿,一不小心送你上西天都有可能,我可以对你好,同样也可以对你狠!

以后见我绕道吧,为你生命考虑,我不想杀生!

第1章 黑色

第1天 ,是彻夜未眠的黑色,粗粗的喘息声和流逝的时间一样漫长。

我没有不吃饭,也没有不喝水,我还吃了很多,他们说失恋的时候人会脆弱,增加免疫力必不可少,可我为什么会哭,为什么要哭,张斜阳,你怎么这么没出息,人家都不要你了,你还为他哭什么哭,古人不是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吗?你看古人都说你的眼泪是珍贵的,为他哭不值得!

那天看了一晚上的综艺节目,斜阳从哈哈大笑到泪流满面,他哭到声音嘶哑,他蜷缩在床的一角,哭红的眼眶边还藏着未干的泪迹。

为什么呢?他们怎么会走到这一步?是因为什么?是他不够好看吗?我明明那么爱你,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张斜阳这辈子除了能背出自己手机号,QQ,微信,身份证,唯一能一字不落记得的就是袁强的电话号码。刚开始用自己的手机打过去对方已经拉黑了,他苦笑的摇了摇头,拿起自己家的座机打了过去,对方的声音很疲倦,有一丝暧昧的喘息声,张斜阳捂着胸口带来的隐隐作痛,用自己都感到害怕的声音,很平静的说:“袁强,是我,给我五分钟,五分钟以后,我们之间就烟消云散!”

“还有什么好说!”

“我们之间为什么,昨天不还好好的嘛?到底是什么原因!你说,为什么?”他说的激动,眼泪差点从眼眶里落下来,但是他忍住了。

“我说了,我们之间太快了,我想慢一点,我还没想好,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给你那样子的生活!”他的话就像是提前编排好的,说得那么句句在理,而我却没有想得那么多,爱,和时间没有关系,爱,就是感觉,遇见你的那一瞬间就想到余生的人,爱不是文字,不予以定义,爱,就是简单地想要和你聊天,是安心的,是快乐的。

“意思就是要分手?!对吗?”他苦笑着,以为这个人将会和他共度余生,还把未来畅想得那么美好。

“其实当时我也就开个玩笑,没想到你当真了!”他说的是那么的云淡风轻,像是在讲一个笑话

是的,的确讽刺,讽刺我的傻啦吧唧,那么你赢了,而我输了,我输得一败涂地!

“既然如此,当初为什么要来招惹我?”这时的自己已经泣不成声了,他还是没忍住。

或许是感觉自己的话伤到了自己,袁强的声音有点软下来,假装变成了一汪清泉,声音变得温柔。

“那是我贱,你很好,我配不上你!”

配不上~呵,真好可笑“那分手吧!”没等对方回答,斜阳挂断了电话,眼泪好像流干了,痛得眼睛闭不上,跑进厕所,他发现,有红色的液体缓缓地往下流。

爱一个人即是恨,伤得满目疮痍,也明白,爱远胜于恨,不然怎么会放不下

爱最恐怖的事是我在畅想未来美好的景象,而你步步推让,想着如何分手

就比如现在的你和我,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第2章 灰色

第2天 ,是闭眼就会成痛的灰色,永远不会闪烁的手机屏幕,和中彩票的几率那样,渺茫到几经绝望。

自认为自己是一个细心的人,很会为别人想着,袁强是大四生,他比较嗜睡,而且又有不吃早饭的习惯,自己常常会在第一节课下课后准时给他发信息,提醒他早点起床,按时吃早饭,张斜阳一脸讽笑,也无心上课,看着聊天记录发呆。

今天他也没去饭堂,一直待在教室里,好在这一天都是自修课,不然易老师的暴脾气一定让他难受到怀疑人生。

“今天你怎么了?阳学长!”一向恪尽职守每天中午都会去学生会报到的阳学长,今天居然缺席了,可把郑恺恺郁闷坏了,两节课下来,他越想越不对劲,干脆就直接翘课,走到教室外看到一脸愁容的学长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他立马翻墙出去,买了学长最爱喝的粉红冻奶。

“我不喝,你拿走!”张斜阳还沉浸在感伤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对平时爱不释手的粉红冻奶都毫无动容。

“学长,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我带你去医务室,你要是出事了我该怎么办。”看到学长不喝自己千辛万苦买来的奶茶心中溜过一丝沮丧和失望,他嘟哝这嘴巴,像受了委屈孩子,拉着张斜阳的衣服不断晃动,语气行为都有一些玩弄的意思。

“郑凯凯,你是不是有毛病?我一个人大活人好端端的能出什么事”

“好端端那你为什么不喝奶茶?还有以前你说话会看着我,现在····有鬼!你一定被鬼附身了!”

张斜阳语塞,自己是不是太过于悲伤了,让他察觉到不对劲,不行,他不能颓败下去,他必须振作起来,不就失个恋吗?能怎么样,是太阳不能升起,还是地球不会转了,想到这里,张斜阳拆开吸管包装,摇了摇,戳了进去,猛地吸了一口,不吸不要紧一吸张斜阳感觉嘴巴里塞了几搓盐巴,好咸,一口奶茶到了嘴里又被吐了出来,一旁的郑凯凯早就忍不住捧腹大笑,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着他:“学长,你真的好傻,好傻!!”

“郑凯凯,你给我站住?今天我不收拾你一顿,我就不叫张斜阳!”

“那你跟我一起姓吧,我姓郑,你也姓郑,就叫郑夫人···哈哈哈····”

“你还贫!别让我抓到你!”

“来啊,抓不到我你就是郑夫人···”

······

是咸的,郑凯凯给的奶茶是咸的,还是自己的心就是咸的,苦到发咸

有些事情明明清楚得很,却还愿意,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张斜阳你该醒醒了

原来我所有的理由都是为一个人坚强,这句曾经用他名字写出来的一句话

袁强,原来我所的理由都不再是为你一个人坚强!

第3章 紫色

第3天 ,是笑着就会哭的紫色,选择忙碌,呆若木鸡的傻子,像垒在心底的秘密,一点点被掩埋。

只要有郑凯凯在张斜阳的身边,生活似乎变得欢乐不少,他常常捉弄自己,弄得自己哭笑不得,而自己似乎不再那么悲伤,忙得有些焦头烂额,一天下来闲下来的时间其实很少,中间也有少不了自己故意的成分,他不想闲着,闲下来自己就会停不住的胡思乱想,失恋的阴霾怎么可能说走就能走出来的。

至少状态比前两天好得多,再加上一旁喋喋不休的郑凯凯,耳边哪有什么清净可言。

中午食堂里的人多的有点渗人,易老师又拖课,看着长长的队伍,张斜阳嘴巴张成了o形,要不要这么夸张,这么多人今天是什么日子,看来要吃上这顿饭有点困难,就在张斜阳思忖去哪里解决午饭时,身旁传来一道熟悉的男声:“阳学长,好巧啊!”

又是这家伙?阴魂不散,张斜阳翻了个白眼,转过身,郑凯凯端着餐盘笑眯眯的看着他,口中像塞了蜜一样甜,“每次一看见学长就莫名的开心,学长和我们一起吃吧!”

又想骗我陪你吃饭,张斜阳淡淡一笑,不露齿,和善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也很想陪你吃,你看这里人太多了,我还去别处吃吧,祝你用餐愉快!”

终于可以摆脱他了,这几天快被他烦死了,除了睡觉,哪里他都跟着,连上厕所都不放过,真的很想暴揍他一顿,本来就已经很烦还来骚扰自己,这家伙上辈子一定是跟屁虫,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真的适合当一名优秀的狗仔。

“学长,你快夸我,还好我有先见之明,给你打了饭,过来坐吧!”不知何时郑凯凯两只圆圆的眼睛已经凑到自己的眼前,一只手端着餐盘,一只手拉着自己,把自己拉到一个六人坐的餐桌。

他做了个手势,凳子上坐着的四个人同时起立,齐齐鞠躬问好:“学长好!!!”

“你们好!你们好!”张斜阳略显尴尬的挥手回应道,心想,这群孩子真有礼貌,心里美滋滋的有一种被膜拜的感觉,老大的优越感成就感立刻升了上来。

找好了位置就开始吃饭,张斜阳一边扒着饭一边想着,他真的是够细心,够了解自己,两荤三素,都是自己爱吃的菜,最让人惊讶的是番茄炒蛋,全是鸡蛋,自己只爱吃蛋,看了一眼他们的餐盘,都是有一盘没有鸡蛋的番茄炒蛋,心中突然明了,这个人虽然烦了些,但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忽然一丝暖流在心中涌动。

被一个人抛弃了,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将你抛弃,你并不是一个人!

张斜阳忽然笑了,是那种释怀的笑容,好像积压已经黑气一下子散了,有阳光透进来

哈哈哈,真暖!

晚上,张斜阳再次翻开和前任的聊天记录,忽然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难受,更没有之前那般沉重,绞如心痛的感觉,或许时间真的是良药让我学会放下,学会成长,其实也就那样子,我反而懂得了很多道理,多亏了你,袁强我们后会无期吧!

想着点开了好友信息看了最后一眼,删除了!

从此我的世界和你一清二白!

第4章 蓝色

第4天 ,是逐渐麻木的深蓝色,把好听的歌当作是生命,梦中还能记起,生活里却已经遗忘了。

今天是周六,没有课,也没有什么活动,张斜阳就打算懒床,想想最近自己状态也不好,情绪也不好是不是要起床锻炼一下身体,增加免疫力,手刚一伸出被窝,凉飕飕的立马缩了回去,阳光透过窗户,还是被子里暖和,于是他又闭上眼,再睡一会吧,就一小会····

“砰砰!”敲门声将他吵醒,这大周末的会是谁呢?

我发誓如果我知道是他我绝对不开门,真的他就是一块橡皮糖黏在身上甩也甩不开!

“学长,你这个姿势不对,这个冲拳发力点在右脚上!”郑凯凯也不知道从哪里弄到了自己家的住址,大早上就敲门,打着为学长好的名义,使劲的调戏。

我,我告诉你,郑凯凯,我我,我忍····

“我们休息一下吧,郑学弟!”从上午八点开始已经过去半小时了,额头上已经冒汗了,感觉后背已经湿了,气喘吁吁一把老骨头吃不消啊。

“才半个小时,学长刚刚我说了,你最近状态不佳,情绪消极,很容易生病,这个时候要多出出汗,趁着周六日好好锻炼,恢复以前满血的状态。”这个可是昨晚想了一晚上能与学长单独见面的机会,好在自己从小就练过跆拳道,肢体接触,哈哈哈哈,想想就兴奋,他又怎么会觉得累呢!!

“郑凯凯,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克星,我每一次遇见你就会被你烦死,要么就是被你折磨死!”

“学长,你这是在嫌弃我吗?”

“不是嫌弃?是非常嫌弃!!”

“呜呜呜~~好难受,学长我们一上午不要休息了吧,我好难受!!”

“别别····我错了还不行吗?哥,不对,凯哥,你放过我吧,我这把老骨头受不住啊!”

“放过你也行,下午你得陪我,陪我看落日!”

“行行,你说啥就是啥!”

这会终于知道什么叫羊入虎口了,先吃了饭,冬天自然是火锅优先,随后看了电影,是个枪战片,还是国产的,不是特别好看,全程自己都是在梦里度过,只有郑凯凯那个傻抽从头笑到尾,还不时拍拍自己,原来傻子是这样炼成的,张斜阳心中暗暗发誓以后要是再陪郑凯凯来看电影,他就不姓张。

在天台上找了个离落日比较近的这位子,调整好位置,手里各捧着一杯卡布奇诺,静静地等待太阳落山。

“哇好漂亮!”落日的光没有清晨升起时的明亮和刺眼,多了些许惆怅,光沉着,在天空的轨迹里留下光划过的绚丽,像一开始就决定的命运,是生命的美好,很多人只看到太阳升起时的耀眼华丽,却不知落下后同样令人赞叹。

“你幼不幼稚,有那么漂亮吗?”同样望着,张斜阳就看到一轮太阳跳进山里,其他什么都没有。

“学长,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你记得第一次我们一起在学生会工作到太阳落山吗,那时我很疲倦,你拉着我看了落日,你给我描绘的景象,我这会还记得,那时的你真的很迷人!”你看见那个落日了吗?那个掉下去的是你所有的疲劳和不开心,你要知道你还会和它一样,每天做重复的工作,但你每一天都和出生的太阳一样耀眼,郑凯凯始终记得他说的话,他要记一辈子,记这句话和这个人。

“我变了吗?我··我怎么都没感觉到!”其实张斜阳自己心里清楚,因为失恋自己变得有些消极,时而消极时而乐观让他变得有些矛盾,说实在的,就是自己还不是真正的放下,忘记一个人怎么可能那么轻易。

“变了,我还是喜欢那时候的学长,每天笑容挂在脸上,好像从来没有烦恼,那时候的你真的很好!”郑凯凯往张斜阳身边移了移,头靠在他的右肩膀上

“我不会变的永远不会。”说着他头往右靠了上去,闭上眼睛,最近发生的一幕幕像片段一样的在自己的脑海中划过,自己真的被爱情迷失了,我知道自己还是不甘心,还想和对方“做朋友”无名无分的喜欢着他,还幻想着能复合,不停地翻看他的朋友圈和微博,一有些风吹草动你就碎了心。张斜阳,你扪心自问,你缺这么糟心的朋友吗?你那拙劣的缓兵之计,其实就是无计可施罢了,你不觉得可悲吗?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不再执迷,回头是岸。

“就这样,睡着了吗?傻瓜!”伴着最后一丝光穿过唇瓣的余热印在张斜阳的额间,好似将这世间所有的美丽和欢乐都留在他的额间,这个迷人的少年从此驻扎在心里只增不减

第5章 白色

第5天 ,是翻江倒海的白色,将所有的坏事如海水一样,卷着浪逃走,直至无迹可寻。

那天看完落日后,张斜阳觉得脑袋一下子空白不少,一些东西渐渐淡出脑海,就好像从鬼门关走了一遭,豁达了不少,一切都看得那样轻,是放下了吗?

不重要的人那就不重要了,不联系的人那就不联系了,你不知道有人正在努力拼命的只为来到你的身边,所以你不差,一点儿也不差。

今天是平安夜,浓浓的气氛像是在过节,窗户上除了挂着大大的雪花片还挂着亲切的圣诞老人和圣诞鹿。一些闻到商机的同学们,早早地就在学校必经的路上摆了摊子,十元一个平安果还有一些零散的糖果,一个上午平安果一扫而空,带着努力收获后的喜悦满载而归。

这个平安夜注定不平凡!

张斜阳才没有时间去关注平安夜做什么,给谁送平安果,又要和谁一起大广场赏雪,明天有一场圣诞晚会,他 作为活动策划部长,兼顾着整场活动的编排和布置。

今天他请了假从上午开始就一直盯着明天圣诞活动的节目,彩排一遍又一遍的过,常常觉得自己是个倔脾气,觉得不行的,就得一定要改到满意为止,说是个人习惯又不算,可能他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是一个挑剔的完美主义。

“阿阳,你看这一组都彩排了好几遍,你就让他们过了吧!”说话人是学生会副主席,和蔼的语气,不变的烂好人。

“他们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没必要给他们面子,彩排的事情昨天就通知到位了,今天打电话催他们才晃晃悠悠的过来,就他妈来一个人是几个意思,我们是要看节目的效果,他们这满不在乎的态度,明天要是有个失误,是谁的问题,我这个部长能脱得了关系嘛!!所以不能,他们什么时候人齐了再说,否则明天他们也可以不用来了!”

“那好,我去和他们说说!”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是个傻子都应该明白了,他也不在这里自讨没趣了。

“学长!”郑凯凯拎了两盒饭还有一杯粉红冻奶,走了过来,“都忙了一上午了,吃饭吧!”

张斜阳“恩”了一声,就过去吃饭了,经过昨天和郑凯凯一起看落日,他对郑凯凯多了一丝好感,这个人现在无论做什么好像越来越顺眼。

“学长你吃个!很好吃的!”郑凯凯又将自己碗里的咕噜肉夹给自己,而自己就吃里面的菠萝。

“恩,吃这么多会胖的,这个给你吃!”自己夹起一个大鸡腿往他碗里放,郑凯凯眼疾手快将饭盒移走,自己手要再抖一下,恐怕要落一个浪费粮食的罪名。

“不吃,除非你喂我?”

“郑凯凯,你不要蹬鼻子上脸,给你好脸色,你是不是要开染坊了!”

“学长我就让你为我吃个鸡腿,唉~亏我还买了粉红冻奶给你,就当喂狗吧!”

“你说谁是狗!”

“谁手里夹着鸡腿谁是!”

“···”

“部长,你的平安果。”控音室的同学递上了一个包装精巧的平安果,还有一张纸条,郑凯凯瞪眼看着他,满脸不爽!

“谢谢你同学。”东西接过手,张斜阳连忙说了声谢谢。

“部长你别误会,这不是我送的,刚刚我在外面碰见的,还像是新闻系的学长,是他托我给你的。”

新闻系,张斜阳脑子里划过袁强的名字,不会这么巧吧,他连忙打开那张纸条,上面清秀的字迹,不禁让他倒抽一口气:

原来我所有的理由只为你一个人坚强

圣诞快乐!我想你了!

                      袁强

看完,张斜阳呆愣在那里,久久不能回神,直到郑凯凯叫了他一声,才勉强收回游离的思绪。

“同学麻烦你跑一趟,将这个东西送回去,告诉他,我不收陌生人的东西。”其实好几天,自己找各种借口来搪塞自己,来安慰自己,最后所有的理由抵不过一句我想你,可他也太小看他了,他岂会回头,那些可在骨子里的悲痛告诉自己,不能回头不能回头,你们之间早就烟消云散了。

“好的,部长,我一会就去。”

既然选择不回头,斩断他的念想很有必要,谁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和我没关系。

如果这次再来招惹那就不是打得他满地找牙,可能会送他上西天!

郑凯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着自己“刚刚···?”

“不认识的!”

“今天是平安夜,学弟放学我们去大广场看雪吧!”自己故意扯开话题,暂时不想聊这个人,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和他去看雪,明明自己不喜欢。

“额···好好!”这次是学长第一次主动邀请,他自然是兴奋不已,小心脏就快跳出来了。

“放学后我在大广场等你!”

“嗯嗯!”

下午很早就结束了,张斜阳收拾好东西,把所用东西检查完毕后,关灯出门了。

门外有个人,从张斜阳关门到锁门一直注视着他,而张斜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紧张,门把手上的指尖泛白,不名的燥热升了上来,面对这个人,为什么自己还是这样的情绪,自己说的再见面就暴打一顿,现在你是认怂了吗?

“阳阳。”袁强手拿着平安果出现在他的面前。

“我有名字,叫我张斜阳。”他高傲的不看他,虽然是冬天可汗水早已湿透了后背。

“还在生气吗?好了我错了!”

以前他们也曾吵过架,他也是有点撒娇的讨好他,满脸的我错了,请原谅我。那时的他总是吃这一套。

虽然短短的五天,但却已时过境迁,早已物是人非,如果回头,从今以后只能吃回锅肉,不再会有新鲜的肉,还是不回头吧,老肉吃多了肚子难受。

“有什么事吗?我还有事情。”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你知道最近几天我··还是觉得你好···”袁强还没说完,被张斜阳冷冷的打断掉。

“叙旧就算了吧!我没空!”

“我有事要你帮忙,关于校园新闻的编辑,我知道这个你最擅长。”

“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个新闻我上报时写的是你和我的名字,而且陈主任希望有我们来完成,所以···”

“所以你就拿陈主任来压我,算好了,我一定会遵从的。真是好伎俩!”

“不是的,这次的新闻编辑很重要,校方都很重视,而且我··”

“好了别废话了,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带路。”埋了埋眼色,应该来得及。

从新闻系出来已经九点多了,虽然之前做新闻时给郑凯凯发过短信,说会晚点,可心里中还是有点不安,自己以为稿子很少一会就完事儿,可没想到这个所谓的前任还真把自己当机器人,一大叠,编辑室不让带手机,里面有很多人,这是很早之前就立下的规矩,无奈之下,张斜阳给郑凯凯发了最后一个信息,将手机锁在柜子里,自己去编辑室开始奋笔疾书。

再次打开手机是来自郑凯凯的十个未接电话,张斜阳一路狂奔,在离学校一公里的大广场上停了下来,地上铺着皑皑白雪,一些人雪中在嬉笑打闹,目光快速搜索,始终找不到郑凯凯的身影。

没过多久,稀稀疏疏的人群开始慢慢离开,最后偌大的广场上只剩张斜阳和一地的白雪。

灯光渐渐暗下来,满心愧疚的张斜阳坐在冰凉的石凳上,左心房被不知名的情绪占据,一阵闷痛袭上心头,恍惚觉得自己是不是回到了失恋那天,那种痛竟如此的相似。

“张斜阳你个混蛋,你个不守时的混蛋,你是白痴傻逼”冷风中似是传来郑凯凯带着孩子气的声音。

张斜阳快速起身回头看,以为是他出现了,结果雪白的地面上空无一人,迎面而来的冷风让他感觉到蚀骨,他沮丧而失望的坐了回去,莫名的泪花在眼眶里逗留,似乎是要一泻千里,张斜阳头微后仰,双手捂住眼睛,湿透的手早就出卖了自己,久久之后,一句话哽咽而出凝结在了空气里。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第六章黄色

第六天,是幼稚里成熟的黄色,幼稚是为你,成熟也为你。

回到家思前想后的张斜阳决定起早买早饭向郑凯凯道歉,于是定了闹钟,很快入睡了。

张斜阳拎着早饭在郑凯凯面前,呆住了,他以为郑凯凯会谩骂自己,会在自己耳边骂骂咧咧地教育自己,可他没有,郑凯凯一脸平静的看着自己,冰冷的脸上少了时常挂在脸上的笑容,淡淡的扫了一眼,径直走进了教室。

他的刻意冷漠,让自己有些无措,从没见过这么一本正经的他,这次的确是自己不对,没事的,只要真心诚意的道歉一定会得到他的原谅的。

张斜阳一边琢磨着一边默默地转身离去,张斜阳离开不久,郑凯凯出了教室门,望着落寞的背影,心中有一丝不忍心,可一想到昨晚的爽约,郑凯凯心一横,转身回教室了。

到了饭点,张斜阳早早来到食堂,打了两份饭,坐在位置上等着他的出现。

时间一点点过去,张斜阳看了一眼时间,这个点早就下课了,人呢?张斜阳忘记了一点,郑凯凯现在还生着气呢,恐怕看见自己都自觉绕道了,张斜阳做人做成你这样子也是够失败的,怪谁呢,都是你自己···

“张斜阳!”一碗热乎乎的海带汤泼在了张斜阳的脸上,还好不是滚烫,否则脸部一定烫伤。

张斜阳掏出纸巾擦了擦自己的脸,看着眼前的少年,不由疑惑,自己是哪里得罪他了,至于将汤泼在自己的脸上吗?到底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至于这么恶狠狠的看着自己吗?

可自己好歹也是部长,被这么没面子的泼了一脸汤,心中很是窝火,现在他心中正好有火没处发,还没等自己开口说话,那个少年凶巴巴的前先一步说道,眼睛瞪得贼圆,恨不得一口将他吞了

“你个不要脸的贱人,勾引我男人,你和他已经是过去式为什么要来骚扰他,打扰我的生活!”。

“你他妈的有病吧!”张斜阳听得云里雾里,什么勾引男人?根本就不认识他,何来骚扰一说?

“你····我告诉你,你们已经分手了,就已经是前任了,现在我才是他男朋友。你告诉我他在哪里,他一晚上没回我信息?!”少年趾高气昂的样子令人不悦,张斜阳算是听明白,眼前这个人,就是冲着袁强来的,不过是五天时间,就已经有了新欢还找上门来找上门来,我和袁强早就分道扬镳,这个人怕是把自己当情敌了。

“和我有关系吗?我这里又不是失物招领所?”张斜阳一脸平静地说道:“好了,刚刚的事我可以看在你是学弟的面子上既往不咎,现在,我要吃饭,请慢走。”

“吃什么饭,今天你不说清楚休想吃饭!”少年狠毒的拿起桌子上的饭菜朝张斜阳扔去,就在这时,一个挺拔的身影挡在自己面前,紧紧搂着自己,宽大的肩膀给自己一种安心,张斜阳不安分的挣开,抬眸对上郑凯凯明亮的眸子,一丝笑意从嘴边一闪而过。

“你没事吧!”声音里始终还是带着些冰凉,他还在生气呢?不过他来了就证明气快消了。张斜阳支支吾吾的回答着:“没··没事。”

“没事就好!”他掏出了湿巾给自己擦了擦脸,脱下外套,披在了自己身上,“别冻着!”

对面的少年眼红的看着一切,满脸的羡慕嫉妒恨,破口大骂起来,张斜阳面色不悦,准备上前与他理论一番,郑凯凯制止住他“在我身后待着,剩下的交给我。”

说完郑凯凯做了个手势,他的人早就将看客人群驱散,几个人迅速将少年钳制住,少年双膝跪地,模样有些狼狈。

“我的人你也敢碰,我看你是找死!”郑凯凯转过身面对被禁锢住的少年,压迫人的气息步步逼近,这是张斜阳第一次见过这么冰冷的郑凯凯,就像是嗜血的魔鬼。

少年不说话,他知道自己惹到了不该惹的人,只是他不甘心,为什么,张斜阳你身边总有那么多痴情的人,上天对我好不公平,自己拼命的挣脱,不但没有逃脱,反而被更强大的力道摁住,无法动弹。

没多久袁强赶了过来,黑着脸看着眼前的一幕,真是不让省心,一天到晚给自己惹祸,不过是昨天一晚上没有回信息,就到学校食堂大闹一场,脸都被他丢尽了。他觉得自己没有脸再去面对张斜阳,其实昨天他就想制造机会和张斜阳旧情复燃,没想到他对自己竟然冷漠以待,本以为他被自己伤得很深,可现在看到眼前这个男人,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不过是短短五天,就投入别人的怀抱,与他分手是不是正好给他找了个顺水推舟的机会。

“放开他!”

“我拒绝!”郑凯凯一脸不屑地回答道。

“张斜阳,你到底想干什么?”袁强试图将少年从他们们手中拉出来,人力悬殊过大,不过是徒劳,他眼神愤恨的看着自己,和自己有什么关系,是他对象来骚扰我,他还有理了。

“部长,部长部长·····”门口一道急促的叫喊声。

“人员已经到齐了,活动准备要开始了!”张斜阳抬头看了时间,十二点四十五,开始时间是一点,还有十五分钟。

“算了吧,圣诞活动要开始了,走吧!”张斜阳知道僵持下去没有什么办法。

“好听你的。”说完拿起一碗汤泼在了少年的脸上,“现在开始一笔勾销,管好你的人。”

说完拉着张斜阳离开了,话说郑凯凯的行为真的好解气。

下午的活动圆满结束,晚上郑凯凯拉着自己出去吃饭,说是庆功宴,自己迷迷糊糊喝了点小酒,神志不清的说了一大推胡话,还抱着一个大熊乱蹭乱亲乱摸,软软的像棉花糖,而自己向是做了一个梦,棉花糖一样的梦。

第七章红色

第七天,是跳跃的火花,是红色,正好是我遇见你的颜色。

阳光从窗户外打进来,地上一片狼藉,刺眼的光照得自己的眼睛有些发晕,用手遮了遮讨人厌的阳光,眯着眼睛,昨天喝大了,头好痛,不对为什么屁股也会疼,昨天是喝了多少?

这里是哪里?望着陌生的环境,张斜阳拼命地回想起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却怎么也不记得?室内还余留一丝暖气,却不足以温暖一直放在外面的手,手有些冰凉地缩回了被子,冷空气在自己的身上一抚而过,等等,自己的衣服呢?他没有裸睡的习惯,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宝贝儿!”一个强有力的手臂将自己揽在怀中,赤裸裸的肉贴肉,温暖和炽热让自己有点发昏,这··这是什么情况?旁边怎么会有个裸着的男人,听这个声音··是学弟!难道?不不不···张斜阳你个禽兽连自己的学弟都不放过,以后怎么以身作则!!!

不知过了多久,身旁的郑凯凯开口说话了:“昨天把你累坏了,宝贝儿,饿了吗?我去早饭买早饭,你要吃什么?”

“那个····昨天发生了什么···”张斜阳感觉自己快要憋坏了,打开天窗说亮话,这种事情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郑凯凯哈哈一笑,笑得有点毛骨悚然:“发生了什么,从昨晚开始你就成了我的人。”

张斜阳心里一阵懊悔:“那个,学弟啊,昨晚学长喝的有点多,属于酒后行为,你看···”

“学长我会对你负责的,毕竟是我上了你,我会负责到底。”

什么!居然被我小一届的学弟给上了!丢脸!丢脸!丢脸!

见自己不说话,郑凯凯翻了个身换上衣服:“我去买早饭,你再睡会。”

郑凯凯走后,张斜阳望着天花板,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在涌动,谁要你负责了,你完全可以“肇事逃逸”,趁着郑凯凯买早饭的功夫,张斜阳穿着衣服溜之大吉了。

几天之后的校园,一如既往的宁静,后来袁强找过自己,他和他的小男朋友过不下去了,说了一大堆的烂理由,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原点,觉得最初那个人才是最好的,可是你有想过,你离开原点了,我为什么还要死守原点呢,有时候,有些喜欢只停留在喜欢,喜欢那时的自己,那时爱你的样子,可我们都会变,很遗憾,我没有变成你想要的样子,而你不过是怀念以前的我,我曾爱过干脆利落!

终于走出前任的阴影,心成熟了,长大了,懂得拒绝,他们的出现给你上课了一个,告诉你这世间也有你付出真心得不到的东西。

漫步在已经走了十几遍的枫林道上,因为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

“大羊崽子!”郑凯凯捧着一盒巧克力提着一杯粉红冻奶出现自己的面前。

“我都说了不要叫这个名字,很俗!”已经和他说过几百遍,这个人的脑子就和灌了铁一样,锈逗乐。

“有什么不可以,你是我媳妇,我起个专属称号怎么了?”

“你别,我没同意,我说了那天我不省人事,法律上对没有意识的行为不负法律责任,况且我又不要你负责!”

“我不管!”郑凯凯含情脉脉地盯着自己,很严肃的说,“我知道你还没有走出前任的阴影,没关系,我可以当你的前任,只要你爱上我就什么问题也没有了!”

“真是个傻子!谁会爱上前任?”自从上次一不小心发生“车祸”后,这个人就对自己越发的殷勤,像只勤劳的小蜜蜂早起接送晚归平安送回。

“张斜阳你听好了,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前任,我要你心甘情愿的爱上我!”

“不可能!”

“那我们打赌,你要输了怎么办?”

“不可能!”

“我是说如果!”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就不姓张!”

“姓郑!”

“好!”

郑凯凯嘴角露出一丝狡邪的笑容。

尾章七色

一年后的圣诞节,大广场上洁白无瑕的雪从天空中慢慢飘落,每一片雪花如同跳跃的精灵,告诉人们圣诞节到了!

今年的圣诞有雪,郑凯凯牵着张斜阳的手漫步在雪花飘零的大广场上。

“媳妇啊,还记得去年平安夜嘛!”

“记得!那次我爽约了!”张斜阳说话的时候有一些小愧疚。

“其实,那一天我没有走!我只是生气,你明明和我有约在先,为什么和别的人在一起,就算是为了工作也不行。”他说话的时候毫不掩饰自己的醋意十足,将自己搂的紧紧地。

“好好,未来每一年的我都陪你过圣诞!”现在每天都要吃醋,陈年往事都翻出来吃,真是。

“这还差不多,叫声老公来听听!”吃完醋接下来就开始撩媳妇,这是郑凯凯每日必做的一件事,他说这是每日的功课,我看他是每天找刺激。

“不叫!”

“诶~媳妇可别忘了一年前的赌约,你现在是姓郑,你不知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道理吗?”

“有这回事?郑凯凯你的意思是我不顺你心意就要家暴我?是吗?”经过郑凯凯一年的莫名其妙式的训练,自己的反怼能力和他不分上下。

“让你下不了床!”

“那今天就不回家,我们就在这下雪天走到天亮!”走到白头,最后四个字张斜阳没说,怕说出来显得有些矫情。

“媳妇我冷,要亲一口!”他把脸凑了过来,张斜阳没有亲上去,而是跑了出去,等他反应过来,张斜阳已经在百米开外,郑凯凯可没管地滑不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两人在雪地上摔了个狗吃屎。

“郑凯凯你混蛋!”

“是老公的错,现在就抱你回去!”没等自己反应过来,郑凯凯就将自己扛在肩膀上,疾步往家走。

“放我下来!”

“不放,到手的羔羊哪有不吃干抹净的道理!”

“郑凯凯你混蛋”

·····

一情何时起,一往情深,如约而至,等的辛苦,却不辜负

爱上你,是刻在骨子里的欢喜,融在血液里的热情

遇见你,真的刚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跟大学时的一个好朋友聊天,聊到近况,他说现在自己很烦恼,不知道怎么办,他爸爸最近生病了,住了院,身体也是一直不好...
    我是楠花阅读 334评论 0 0
  • 大略理解了儒家的思想脉络:仁是本心和价值底线,礼是治世之道。礼的根本是分,是素其位而行,守的是本分,视听言动都不可...
    善行者大正阅读 4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