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真实故事 】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6最终篇) 致那些年我们遗失的美好

    几经辗转终于到达目的地,看到等在路口的同学我对贤说:“我到了,你回去吧”。只是谁也没有想到,从那以后我们便再也没见过。后来经常回想当时,怎么都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是否累了,还有没有回去的车,那天能不能赶回去。

   很快我便进了同学所在的电子厂上班,贤也经常会打电话过来问我的情况,也得知那天在车站几个推推嚷嚷,凶巴巴的男人是故意碰撞他,然后偷走了他的手机,当时故意那么凶,可能是为了分散我们的注意力。那时候到另一个省份手机漫游费比较贵,很多时候贤都是打电话到我宿舍。我们依然只是朋友间的问候和闲谈,偶尔也用手机发发信息。

    有次我们照样发信息聊天,谈得很开心,应该说到恋爱的话题,贤说:“我们八十岁再谈恋爱吧。”当时觉得很温暖,一个男孩子对我很好,很关心,但是他对我并没有企图,只是觉得这样就好,至于恋爱,我们八十岁再谈吧。这也是我和贤相处很舒服,自在的重要原因,大多数男孩子对你好,只是想得到你。而贤永远都是一个温暖、包容、照顾人的好朋友和知己。

     从刚认识不久他的那句:“在我的眼里,我喜欢的女孩就是最美的”时,看他对即使很多男孩都会放水的美女公事公办时,当他从容不迫的对询问他的人说我不是他女朋友时,到他的这句:“我们八十岁再谈恋爱吧”。其实贤一直是我特别欣赏的人,他的不卑不亢,他的温暖从容,他对人待物的方式,都是我心里目中男生理想的样子。我从来没有在人格上那么认可一个男孩子。

    再后来慢慢的,我不知道怎么我们就失去了联系方式,只记得我换了宿舍,换了手机号,QQ也被盗了。十八岁的年纪永远都在追逐未知的东西,工作、生活、恋爱,一样不落,日子也在飞一般的过。时不时的也会想起贤,不知道他是在广东还是又回了苏州,现在做着什么工作。

    一天天的经历,一日日的成长,慢慢的懂得。交往过的男朋友也有几个,有催婚太急压力太大分手的,有不咸不淡无疾而终的,也有异地慢慢沉寂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想起贤,想起有关他的一切,突然觉得他应该是喜欢我的吧。不然他怎么会一听说我辞职就马上打电话约我见面,之前上班时可是从未有过的。不然他一个大男孩怎么会去街上一家家逛饰品店,只想再买到一只我丢失的同样的耳环。不然他怎么会一听我说要去广东就立马辞职同我一起去,我中途反悔不去,他也退票陪我回来,我说去他又马不停蹄带我去。不燃他怎么会二十几小时的长途火车,自己站到脚肿也不让我换他坐一下。不然他怎么会为了让我有个落脚地,不管姐姐怎么想也要带这个不是女朋友的我去。不然他怎么会在头天站了二十几小时,折腾无数次才歇息的第二天一早帮我洗衣服。不然他怎么会在刚停下来吃过早餐,听我说要去东莞又什么不说的送我去。不然他怎么会在送我到目的地后什么也不说默默的离去。不然他怎么会在我上班之后经常联系,不然他怎么会说:“八十岁我们再谈恋爱吧”。

     而我呢,我从未问过他为什么想都没想就那么快辞职,一会儿去一会儿不去的折腾;火车长途那么辛苦的奔波,明明人家那么累,明明是人家在照顾我,我还反而发脾气;没有对他帮我洗衣服说声谢谢,没有考虑他需要休息理所当然的让他送我去东莞,没有顾忌他的感受一到东莞就说:“我到了,你回去吧”。没有对他为我所做的一切说声谢谢,从头到尾都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他一切的好。而他呢,愿意为你做任何事,从未说过他喜欢我,他不束缚,不求回报,甚至都没有表达,只求这样就好,做朋友就好,能联系就好,能八十岁再谈恋爱就好。

    明白过来,开始到处找贤的联系方式。因为没有了手机号码,就在QQ认识的人上面搜他的名字,搜不到。因为之前的QQ被盗了,所以又想通过搜以前同事的名字,看能不能通过同事找到贤以前的同事,结果还是不行。记得贤时河南人,所以干脆在百度里面直接搜“贤+河南人”,也没结果;在自己QQ群或是身边的人中到处问谁是河南人,认不认识一个叫贤的人;甚至想着要不要去河南电视台弄个寻人启事。

    所有方式都试过了,不行。过段时间就又试试,就这样重复着。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偶尔还会想起贤,想起他给我的温暖,想起他喜欢一个人的方式,想起他的“八十岁我们再谈恋爱吧”。心里总是暖暖的,阳光的,幸福的。

心里对自己说:“像他那样的男孩子,哪个女孩跟他在一起都会幸福吧,像他那样的男孩子,一定会幸福的”。

    我不再是十八岁的小女孩,懂得了说谢谢,懂得了去爱一个人。只是我会遗憾再也没有机会亲口对他说一句谢谢,谢谢他为我做的一切;谢谢他让我感受和理解了爱一个人的方式;谢谢他让我在苏州、在十八岁有了最暖的相遇。也遗憾没有机会跟他说声抱歉,抱歉那时糟糕的自己和对他糟糕的方式。同时我也知道不管他在哪里,跟谁在一起,都会是幸福的,因为他配。(全篇完)

  后记:很多亲都以为我之所以一定要写这篇《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是因为我们有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很遗憾我们没有。其实人生中真正值得让我们记得的并不一定是初恋或第一次,对我而言,反而是那些带给我温暖,让我懂得爱和美丽我人生带给我正能量的人。

   另外特别特别幸福的一件事:之前也提到过,再前两天我刚写《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2》时,无意中想起又去百度了下贤的名字,竟然通过14年他在赶集网的求职简历联系上他,所以就有机会亲口告诉他,我想对他说的话。当我问他:“贤嫂子呢?”他回答:“因为点儿小事情在家休息”。知道有人陪伴着他,真的特别特别的感动。

   那天联系上贤,辉先生回来我问他:“你觉得是不是冥冥中注定的,或者是老天被我感动了,不然怎么会十二年了,一直想联系都联系不上,这次我正写这个回忆的时候就真的联系上了呢”,辉先生说:“是因为你的不放弃,如果你不去搜,不去找,就不会找到“。是啊,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因为我们的不放弃才会有好的结果的。所以亲们,加油吧,如果你们也有想一直坚持的事!

   十二年了,好几次想写这个回忆录的,几次想了没写,14年的时候还写了几千字后来一直保存在QQ空间日志的草稿箱里,这次终于有机会写出来,虽然大多是杂乱无章的,但是很满足,同时也觉得很幸福。谢谢辉先生的支持和鼓励,也谢谢最近几天一直看这个回忆录的亲们的陪伴,你们也给了我莫大的动力。以后争取分享些更有趣,有用的东西给大家!

                       2017.03.26   0:28分   各位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