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十八岁

二零一三年六月夏,已经记不得是哪一天。那天穿着蓝色的班服拍完毕业照,大家还在吐槽班服有点“丑丑”,但是这件肥大的班服经过三次搬家,我却始终保留着。

因为毕业照是在高考前拍的,所以大家当时并未感到所谓离别的伤感,因为我们还在为一个星期后的高考而奋笔疾书,哪里还顾得上伤春别离呢。只是后来才知道那是我们的最后集体活动,高考后的聚会只有三分之二的人,再后来是十几个人,现在每年我的高中同学聚会加上我就只剩下四个人了。

我爱看青春剧,喜欢在演绎的电视剧中回忆自己的青春。但是我的青春既不是《少年派》中“疯丫头”林妙妙,也不是《青春斗》中的“假小子”向真。现在回想我的青春,我的高中乃至大学生活有点平淡无奇但却无比怀念。青春之所以难以让我们忘怀,是因为在那个特殊的年龄我们错过了一些或是做了一些无法挽回的人和事。

我无数次在想,那天如果放下自己的小脾气,现在的我们又会怎样。现在看那时的自己只觉得幼稚可笑。高中时的情窦初开就是那种全班人都知道,但是当事人还“装傻”的那种吧。18岁的年纪我们懂什么,好像什么又都懂。那时的友情真的很纯粹,纯粹到一瓶可乐,纯粹到彼此之间可以互抄作业。现在想想这些时光离我们越来越远。

有没有一个时刻在特别怀念高中时的某个人。前几天失眠,辗转反侧想起了我的高中生涯。那时候也不关心体重,可以肆无忌惮的各种吃;那时候也不注意形象,一年四季校服就是我们的私服;那时候还没有成人世界的烦恼,喜欢就笑不喜欢就拒绝。那三年是我最辛苦也是最幸福的日子。高一以倒数的成绩进了“尖子班”,第一次月考全校800多人,我排名600多,那一次真的感觉好丢人。从那之后就莫名其妙的成绩开挂,基本保持班级前十年级三四十名的样子。高一开始我的偏科情况就表现得很明显,在物化生方面并不是特别的好。当时你坐你坐在我后面,虽然经常抄你作业,但是有时你也会和我讲上几道题目,考理科全靠你讲的那些公式勉强混个及格,幸好小科目在当时不算进总分中排名。一个男生理科好也就算了,文科作文还经常是范文,这也就算了篮球打的还不错,这就不免要吸引不少女生。

我们的第一次交集是我帮别人给你递小纸条给你,原本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冷冷的。没想到这次递小纸条却让我们之间熟悉了起来,也是自那后开始问你题目。这样看来我的高中也和电视剧的某些桥段莫名相似,但不得不说一句这毕竟是青春呐。不知何时班里所有人都在起哄说我们是一对儿,更搞笑的是我们谁都没有反驳。可能这就是情窦初开吧,日久真的会生情,只是那时我们很懵懂。

我们有个六人团体,在这个团体中我认识了今天的闺蜜,还好高中的闺蜜至今依旧在。另一个女孩自从高二分科之后就很少联系。其他两个男孩听说其中一个最终和高中时喜欢的女孩结婚,真心祝福他,虽然我不喜欢那个女孩。这个女孩也是导致我们团体解散,我和那个他决裂的原因。这件事其实我一直很愧疚,没有什么大的事情,可能真的只是在当时我的倔脾气吧,高中时的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不会勉强自己去和一个不喜欢的人做朋友,你是我的朋友我不干涉你,但是当你让我试着和那女孩做朋友时,我顿时就炸锅了。自那之后我就没和你说过话,后来你和我闺蜜传纸条想要缓和关系,但我就是坚决不回头。现在想想真心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对,后来分科知道你选了物化班,我则故意选了物地班(3+2高考模式)。

很久 很久以后,我们也没有再联系。那天看你抱着一摞作业本掉地,想要过去帮你捡,但是已经有人先我一步。虽然我们被称之为 Net Generation, 但我真的不知如何联系你,当然现在我也不想再去想法设法的去联系。

我想在任何一个节点,我们所作的决定都是无法改变的,我很庆幸走过懵懂依旧找到一个懂我包容我的他,我也希望你能够过着想要的生活,依旧为梦想再努力着,依旧充满热血。

大雪融化,时间流逝,青春走远

我知道,我们归来都将不再是少年!青春无法再来,感谢青春中遇到的那些人。我知道有的会陪我继续走下去,我也知道有的会渐行渐远,但我希望曾经熟悉的我们在某个失眠的夜晚还能想起这段岁月,还能回忆曾经打闹过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