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不珍惜我?

“全世界只有一个我,你为什么不珍惜我?”

“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为什么不珍惜我?”

“别人都说我好,你为什么不珍惜我?”

“我这么爱你,你为什么不珍惜我?”

常常看到类似言语,很遗憾,这些统统都是不会有正确答案的,因为问的方式就不对啊。

当我们用尽心思想着怎么让对方珍惜,困惑对方为什么不珍惜我们,其实已经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全世界只有一个我≠你应该珍惜我(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珍惜得过来吗?)

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应该珍惜我(成年人自愿付出是权利,没有法律规定珍惜是义务)

别人都说我好≠你应该珍惜我(你再好,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好人多得是)

我爱你≠你应该珍惜我(很简单,你爱我,我不爱你呀!)

在不等式两边,就能看出来前半句和后半句完全没有逻辑关系。

珍惜,在百度百科里的解释是:重视爱惜,如对待珠宝般爱惜。那么,我们可以说,我很珍惜你。也可以听对方亲自说,你值得我珍惜。但这个词却不是能开口要来的。

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我们只能控制自己,却不能把意志强加给对方,要求对方必须得待你如珠如宝。

与其苦苦追问“你为什么不珍惜我”,不如认真反省“我为什么不被珍惜”。

可能我的付出对你并没有那么重要;

可能我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

可能我的爱对你来说只是一种负担;

可能你已经有珍惜的人了;

也可能什么原因都没有。

你压根就没想过扯什么珍惜或者不珍惜,我对你而言就像街角的一个路人,地上的一颗尘埃,再平常不过,一切都是我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独角戏。

你看,就是这样,多么简单。

所以“你为什么不珍惜我”这种问题,真的很幼稚,当你去想这个问题,差不多就败局已定了。再说出来,不过是连败的姿态都更难看而已。

没有什么会让一个人一定珍惜我们。

即使我们美丽英俊;即使我们赴汤蹈火;即使我们贤惠勤劳;即使我们善良正义。

否则这世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纠缠不休。

当然,越完美或许会有越高的可能性得到肯定被人珍惜,然而可能性再高,也只是可能,并不是百分百。对方如果正好是那部分小概率呢?

所以我们再完美,也可能不被喜欢不被珍惜。

那么,一是做好自己,二是放下执念,如果我们懂得并能做到两点,也许就能豁然开朗了。

而且,我们往往忙着追问“你为什么不珍惜我”,却忘记了问自己,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了吗?

珍惜受之父母的身体发肤,珍惜仅此一次的宝贵生命,珍惜错过不再来的当下,珍惜青春珍惜梦想。

希望我们可以时时记住:珍惜应该是对自己的提醒,而不是对别人的要求。

知易行难,2017,一起珍惜,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7评论 1 45
  • 俗话说“一夜好睡,精神百倍;彻夜难眠,浑身疲惫。”睡眠不足会使人情绪低落、脾气暴躁、思维缓慢、反应迟钝。经...
    苏州浪花阅读 1,007评论 0 50
  • 我在他乡遇见风 我在他乡遇见云 我在他乡遇见霜 我在他乡遇见雪 我在他乡遇见雨 却不曾遇见你 如果时光不飞逝 是不...
    陌上冷阅读 263评论 0 2
  • (感恩、美篇打赏)一路笔耕随心路,一路平凡埋头作。从来不知有关注,今天无意见关怀。美篇随笔游记载,有谢读者来打赏。...
    甘朝武阅读 5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