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今天母亲节你要快乐到明年哦

上大学第一次想妈妈,是2016年九月八号,农历八月初七。

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记性是很差的,所以即使每年刚到农历八月我就反复的提醒自己,妈妈快过生日了。可还是常常会在那天忘掉。每年一次的生日,因为忘记,会后悔半年,而去年的一次忘记,我可能会后悔更久。

那天和妈妈打电话,应该是因为一点点小事,我对妈妈发了脾气,妈妈突然说,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记得我啊了一声,火气像是被浇了一桶冰水。然后我说了句祝妈妈生日快乐,再继续随意说了一些别的事情,结束了通话。我是在走廊打的电话,回到寝室想梳一下头发,梳子不见了,我突然开始疯了一般的找。梳子是临来大学前一晚,妈妈掰着手指头算,她的女儿还需要什么东西,突然想到后,急忙自己出去买的,她说我应该歇一歇。我也不知道在家里待了一天的我有什么好歇的,大概也就是每一位母亲都有的,对子女恣意的呵护之心吧。

傍晚的天空浮着乌云,空气里弥漫着夏季的闷热,就是那样一个普通的,想起来就压的人心发慌的傍晚,我自己枯坐在没有开灯的家里,等妈妈回家,脑袋空空。

一个室友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梳子不见了,那可是我妈给我买的啊。另一个室友迅速接了一句:“谁东西不是妈妈买的啊。”听到这句话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一瞬间,自责、难过、思念,种种情绪翻涌而出,屋子里安静极了,我低着头咬着嘴唇,不想让自己失态。

我想起来以前学过的《人琴俱亡》,子猷一直泰然自若,直到子敬的琴弹不出曲调,才突然摔了琴恸哭:“子敬子敬,人琴俱亡。”我曾经一直好奇,子猷是不是心疼了那把琴。直到那天,我才忽然明白,一切平静只不过是虚伪的外壳,本来想故作镇定,可事实上,一点点小事就可以让大厦倾颓,让大坝决堤。就像我自以为我可以潇洒的离开家不会留恋,其实我就像一只飘着的风筝,低下头就可以看见母亲绵密的牵挂与我的思念。只不过被初入大学的新鲜感掩盖住了。我是一个懦弱又恋家的人。

上大学第一次梦到妈妈,是母亲节前一晚上,从小到大梦到妈妈的次数屈指可数,因为之前一直和妈妈朝夕相伴,习以为常便没什么好梦到的。而昨天,真的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了。

我在梦里和妈妈说:“妈妈,不好意思,花太贵了,我没有给你买。”

现实中也是真的。

没买花是真的,没钱也是真的。

我一直爱看小说,主人公往往在美人与天下中取舍,最后感叹一句国家为重。我合上书也故作老成感叹一下,有些事情真的没办法。觉得自己也是胸怀了天下,可是这次梦醒以后,那种心酸却是实实在在的扎在了自己的心里。虽说妈妈是个务实派,是个很酷的妈妈,菜花与鲜花会选择前者。但是我一直坚信女人都口是心非的。我安慰自己,我现在是学生,用着妈妈的钱总不好给妈妈买几百元的花开一天就没了吧。可我什么时候可以用自己的钱花给妈妈呢?瘫坐在床上的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无能为力,这种感觉戳的我千疮百孔。闭上了眼睛祈求老天爷,我不奢求我能过上什么日子,只求我妈妈可以因为我日子过的好一点。

我一直觉得,过个什么节日都是没什么必要的。只不过是人类太无聊了,总该找点事情吧。现在才发现自己是多傻,节日的意义并不局限于吃饺子,而是聪明的人提醒像我这样的傻人,你平时觉得很平常的事情,其实都是对你的恩赐,你该想想,你该感恩了。

妈妈今天母亲节,祝你开心到明年的母亲节,明年我会再和你说一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老来无所持,遍历八种苦。 心常有戚戚,身无力能舞。 问道求平安,念经祈后福。 历尽将归去...
    十年以期阅读 312评论 0 0
  • 分分钟都能坦然面对每一次困境,这不合常理。人都会虚荣,都会懦弱,包括西原庄一,这才是人之常情。
    托尼阳工作室阅读 141评论 0 1
  • 遇见未知的自己:触动最深的一句话,我不是受害者,也不是拯救者。(于是我不再自怜,不是他人的错。 无悔的婚姻:我要顺...
    上帝造我的样子阅读 204评论 0 0
  • 今天朋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篇文,说四年眨眼就到,还来不及抓住什么,没有得到些什么,没有像室友一样谈一场恋爱,让全系都羡...
    何何的一天四季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