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日记终于完结,神秘瀑布镇的故事到此结束

For over a century, I have lived in secret

Hiding in the shadows

Alone in the world

Until now

I am a vampire

And this is my story


提起美剧的最初入坑之作,《吸血鬼日记》绝对赫然排在前列,

从2009年的第一季到今天2017年的第八季,

《吸血鬼日记》陪伴我们的早已不是那八年岁月,

而是对吸血鬼最初的印象以及整个青春追剧的回忆。

从最初收割一众少女心的《暮光之城》,

到连载八年终于落幕的《吸血鬼日记》,

还有正在更新的衍生剧集《初代吸血鬼》,

虽然“吸血鬼”题材作品日渐丰富,

但提起吸血鬼,小编脑海中的标配就是Stefan和Damon这两个帅炸天的面孔,

至于拥有“嫩牛五方”迷人脸型的Edward,就让他永远留在暮光迷心目中吧。

时间倒回8年前,

2009年9月9日,

Stefan来到神秘瀑布镇遇见Elena,两人一见钟情,

之后哥哥Damon也来到此地,

一句“Hello ,Brother”正式带我们走进这神秘的吸血鬼世界。

沿承美剧的一贯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线索,

作为吸血鬼版的《绯闻女孩》,

八年的时间,让剧中人物能组CP的统统组了一遍,

也让各位主角该死的不该死的全部死后又复活。

原本以为按照编剧的脑回路,可以把死而复生排列组合组CP的套路玩上一百年,

没想到,短短八年时间,日记就写完了,

《吸血鬼日记》终于在你我面前正式落下帷幕了。

你以为八年的时间,《吸血鬼日记》让你看到只有

男神女神错综复杂的CP关系?

吸血鬼、狼人、女巫的生死轮回?

那你就把编剧想的太简单了!


以下涉及剧透请慎行


在经历了8季171集的让观众猜CP环节后,

睡了几季的女主Elena终于醒了,

在第八季的尾声回归小镇,与Damon相拥在一起。

而温润如玉的Stefan和美如芭比的Carolina虽然结婚但并没有走到最后,

当Stefan在曾经的高中走廊遇到Elena,

BGM想起熟悉的《Never Say Never》,

想必令所有的SE CP党都泪奔了吧。

仿佛一切又回到了8年前最初的相遇,

Stefan在她耳边轻言几句,转身离去,

留下了一句“I was feeling epic。”

离开高中校园的Stefan,打开那扇大门,

等待他的是金色的阳光,和熟悉的Lexi!

当然,Stefan的结局不止于此,

为了拯救世界,解救亲人,救赎自我的罪孽,

Stefan最终选择与大boss Katherine同归于尽,

成为了《吸血鬼日记》中最戳人心的一个主角。

虽然与这个世界告别显得有些许残忍,

但这就是Stefan啊,

他依旧是最初那个温暖美好,宁可有生命危险也不肯吸食人血的弟弟。

而Caroline在Stefan离开后,选择了理解与支持,

并按照Stefan的遗愿创办了一所特殊教育的学校,

收到了很多神秘资助,包括Klaus。

而永远为朋友付出却命运多舛的Bonnie在经历了生死轮回后,

做出来环游世界的决定。

这样一看,编剧在前七季为观众埋得坑,

这一季全部得到了填补。

如同所有主角,

在八年时间,在彼此的陪伴下,

彼此治愈,终于成长为自己所期盼的样子。

好人终于得到了内心的平静,在自己的选择下重新开始生活。

而坏人也终将受到惩罚,死后在地狱受尽折磨。

另外,女主Elena的家人、朋友全数回归也是本季最大的惊喜,

虽然编剧这最后一击彩蛋明显有冲着“回忆杀”来的意味,

但无奈“回忆”就是最好的结局啊!

八年青春,我们回忆自己追剧的过往,

与剧中主角共同成长,感慨时间的飞逝,

《吸血鬼日记》的结局早已不重要,

一切圆满才是我们对青春日记最好的收尾。

《吸血鬼日记》做到了,

 当Damon与Stefan相拥在家门口, 

说出第一季第一集那句熟悉的台词 

“Hello,Brother。” 

我们知道,《吸血鬼日记》从未离去。


We had ups and downs,we fought

We changed,both of us

We grew,and we grew apart

But that is real

I mean,that’s lif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