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经律所---68个冤魂

大家都说机场和医院是见证真情还是假意最好的地点,可我觉得真正可以接触到人们内心的还是律所。

我想给大家讲讲在一个东北二线小城,一个不太正经的律所,这律所里的故事。

我是一个十足新手律师,但是在大学里也听到过各种各样的离奇案例,看过很多虚情假意的庭审,也见过各种死法的被害人。可以说是见过世面的,但接触到委托人和他们真真正正打交道时,觉得当初老师说的真对,如果你被你的委托人说服了,相信了他们的一面之词只能说明你能力不够,当然同时也说明你的委托人是个戏精。

先讲一个我印象最深的案子吧,这个案子是我听前辈律师酒后吐真言吐出来的,这个前辈若不是喝多了凭借他超凡的职业操守,怕是我这辈子也无法听到这个案子了。听过这个案子之后我觉得就算恐怖片的剧本也就是这样了。

前辈是东北某知名大学法学系毕业的,当年差点去了北大考古系,他说幸亏北大没有收留他,不然他可能变成了拿着小锤子和放大镜蹲在地上的小老头了。

大学毕业的他去了公安厅工作,当时下海经商很是吸引人,许多人一夜暴富成了所谓的暴发户,这让年轻的前辈很是羡慕,于是前辈立马放弃了公务员的工作,开了一个葡萄酒酒厂,十年左右他赚足了资本,买下了这个东北二线小城的一栋办公楼,开了一家律所。前辈说他这是曲线救国,好在曲线没有那么弯曲,前辈终于在三十而立之前救国成功。他的人生故事很是传奇,我们先把他扔到一边,以后再讲。

前辈说这是他当初在派出所实习的时候,他的前辈给他讲的,故事的久远可想而知。前辈扯着我的手用巨大的嗓音在我耳边说。

当初这个二线小城流行全民跳舞,霎时间各种舞厅开遍大街小巷,寂寞的人找到了消遣的去处,在光怪陆离的霓虹灯下,各种酒精充斥着各色的舞厅,人们摇晃着身体,任凭欲望充斥着整个城市。我们的杀手先生也就找到了他犯罪的温床。

那是一个适合中年人跳舞的舞厅,啤酒肚的大叔占据多数,这让打扮的五颜六色的阿姨们很是失望,她们通常穿着最艳丽的舞鞋,抹上不知是红还是紫的眼影,在舞池里轻轻摇晃,等待一场不知什么时候会来的艳遇。这时我们的杀手先生出现了,在啤酒肚占据大多数的舞厅里他有着稍显英俊的面庞,和年轻人独有的健硕的肉体,唯一的缺点就是他浓重的东北腔,让人一听就能判断出他不属于这座城市。杀手先生得到了阿姨们的一致青睐,他总是会在舞池关门打烊的时候带走一位阿姨,之后消失几天,当然跟着消失的也有那个被他选中的阿姨。几天之后他又出现在舞厅,阿姨们对他的热情丝毫不减,从不会在意他的消失,仿佛是夜里的野猫见到老鼠,个个眼里发出绿色的光芒,觊觎着老鼠,舒展着身体,等待猎物的到来。故事讲到这里前辈突然问我:“你说寂寞寂寞是谁的错?”我正好喝着啤酒,这一问差点呛死我,我说:“前辈,你这样可算故意伤害我啊,差点故意伤害致我死亡啊。”

可是前辈并没理我,他又继续讲下去。他说你知道是怎么发现杀手先生的吗?他的妻子给警察打电话,跟警察说他的丈夫是杀了八十多个人的凶手,并且冷静沉着的回答警察的各种问题。警察以为是报假警的,并没有相信,妻子说出了她的家庭地址并说如果不相信的话警察可以自己看,在他们家卧室床底有八十多双鞋,每双鞋的主人都已经遇害了。警察立马出警,没想到在这个城市边缘的村子里,在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房里,在这个廉价的床下,密密麻麻的排列着至少七十双鞋,每双鞋都是那么精致,那么艳丽,它们仿佛是互相争奇斗艳的牡丹花,形容着她们主人的精致妆容。

杀手先生每次把被他所迷惑的受害者带回他的家中,与她们发生性行为,在发生关系之后将其杀害,杀手妻子有时会加入她们的性行为,有时则是在一旁默默观看。最终他们夫妻二人把尸体分尸,投入到取暖用的锅炉里,听着锅炉里发出滋滋的声音,杀手先生的嘴角上扬了起来。后来警察在取证的时候询问邻居,邻居说他们家总是有烤肉的味道,但是味道很奇怪,做梦也没想到那是烤人肉,邻居说现在想想都后背发凉。可正是这个锅炉在认定被害人身份的时候起了大作用,侦查人员在锅炉里发现了许多细小的骨头渣,经过DNA技术鉴定并与失踪人口家属联系,确认了十几位被害人的身份。但是也仅仅只能确定十几位,其他受害者的骨头渣早就分辨不出,并且很有可能和煤渣一起被扔到东北特有的黑土地里,作为肥料让黑土地更加肥沃了。

原来杀手先生是一个有严重暴力倾向的人,早年受过感情的伤害,对女性一直很是憎恨,他的妻子也是父母为他安排的,妻子由于终年被他折磨,产生了惧怕的心理,对丈夫言听计从。我问前辈:“那他的妻子为什么要报警呢?”前辈说:“诶呀,我马上要讲到了,你呀真是急性子。”前辈继续讲下去,他说,说来理由有些搞笑,杀手先生让妻子出去打一桶酱油回来,给了妻子三个一元硬币,妻子拎着桶打完酱油回来,却忘记把找回的零钱给杀手先生,这时杀手先生感到自己一家之主的地位有一些动摇,便对妻子拳脚相加,扬言要趁妻子睡觉的时候对妻子动手,扔入锅炉中取暖用。妻子深知杀手先生很有可能作出这种行为,所以妻子很是害怕,一夜未眠,第二天趁杀手先生去舞厅的时候拨打了110。

出警的警察是个年轻的警察,平时就处理处理丢自行车摩托车的案子,看到那么多双鞋,和平房里的血迹他当场就傻掉了,马上打电话给领导,给领导讲这个听过的人都说假的故事,后来领导领着一队的警察也来了,并且立了案取了证,为了抓捕嫌疑人便在杀手先生家门口蹲守,让妻子打电话给他,杀手先生一回到家警察们便一拥而上,把杀手先生按倒在地,扣上手铐,带回所里。

前辈讲到这的时候突然拿起面前的啤酒,一饮而尽,他仿佛清醒了,对我说:“这个禽兽不知道已经被执行死刑多少年了,可能地狱十八层都原谅他了吧,可是我一直不肯放过这个案子。明明他自己承认亲手杀过的人是八十四位,可是我们只能找到十六位受害者,所以判决的时候他只是一个身上有十六条命案的杀人凶手,可是啊那其他的冤魂还在人间游荡,无处可去呢,你说说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耿耿于怀不是没道理吧。”我说:“前辈啊,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其他的受害者看到这个世界上仍有一个人愿意记得她们,并且仍然愿意为她们奋斗,做鬼恐怕也值了,今天虽然你是喝醉了才告诉我这个案子,可是我也依然会记得她们,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努力的找出她们的身份,让她们不用继续不清不楚的消失在这个世界里了。”前辈把他面前的肉串推给我,说:“你答应我了啊,可不能反悔,再吃点串,咱们撤。”那天我们凌晨两点从烧烤店出来,在马路上站了一会等着出租车,也许是酒精的作用,我一瞬间感觉所有的路灯都发出了闪烁的光芒,我仿佛置身于舞厅,阿姨们围绕着我,告诉我他们来到这里的原因是他们的丈夫还没有下班,趁着不用做饭来这里活动活动筋骨。

“滴滴滴!”出租车的汽笛把我带出酒精的迷雾,我把前辈送上车确认了地址之后我也打车离开,可是回到家我久久不能入眠,我打开了电脑,想百度一下这个案子,可是一时间不知该怎么搜索,前辈果然还是前辈酒后的他也仍然没有给我一点线索,我自己摇了摇头,笑了一下,合上电脑倒头就睡下了。第二天匆匆去律所上班,看见前辈早早就坐在办公室了,对我笑着招了一下手,我敲门进了办公室,他说今天给我个单打独斗的机会,让我十一点准时在会议室等委托人,他又补充了一句:“记住了,你现在就是律师了啊,84减16是多少啊?”我哈哈一笑,走出了办公室,心想不管将来面对的案子有多复杂,委托人有多狡猾,大概我都能冷静面对了。


                                                                                                           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