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再难堪的过往,回忆起来也不过是一笑而过

01

小时候,很单纯,常做一些傻事。

有一天我跟弟弟在妈妈的洗衣盆边玩耍,一边玩着盆里闪着五彩光芒的泡沫,一边聊着没有烦恼的天。出于小孩子的好奇心,我常常问大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记得在那个夏天炎热的下午,我问妈妈:我长大了,小孩子会叫我阿姨,弟弟长大了,小孩子会叫他叔叔,那我们俩个是不是要结婚呀?

妈妈噗嗤一笑,说:傻孩子,哪有姐姐和弟弟结婚的呀,你们是跟别人结婚呢!被大人这么一笑话,当时我也觉得自己好傻......

小女孩的世界,就希望有个像大哥哥的人来保护自己,被别人欺负了,能第一时间赶过来保护自己,所以小时候,我很羡慕别人家的哥哥,多希望自己也能有个哥哥。

有次我问妈妈:等弟弟长大了,我是不是要叫他哥哥呀?这个问题,再一次成为大人们口中的笑话。

02

还有一次,邻居家一个从小陪我玩到大的大姐姐,告诉我在这个城市的另一个地方,我还有一个“妈妈”,一个非常理想的好妈妈,她很漂亮,很有钱,家里有好多洋娃娃和项链,我想吃什么,她就会给我买什么。

傻乎乎的我,整天一个劲儿地缠着那个大姐姐,问她关于我的 “新妈妈” 的事,比如问 “她住在哪里”,“她怎么没来看我”,“我能不能去见她”之类的问题。

有一天,大姐姐正好有事要去我的 “新妈妈” 的地方,她问我想不想去见见她,我使劲地点头。坐着长途汽车,一路上,我满怀期待地幻想着见到“新妈妈” 的情形。

到了大姐姐要去的地方,她忙完了她的事,然后说要带我回家,却只字不提 “新妈妈” 的事。我疑惑不解地追问,大姐姐却跟她的好朋友们笑得不行。

然后她告诉我,她只是想带我出来玩,所以才跟我说我有一个 “新妈妈”的事,其实根本就没有那个“妈妈”。那一瞬间我哭了,哭得很伤心,一直到回家后,才慢慢从委屈的情绪中走出来。

见到了自己的妈妈,又一个人跑到角落里去抹眼泪......

03

读初中的时候,由于考试成绩比较好,经常在表彰大会上被老师叫到台前去领奖状。有一次在全校的表彰大会上,我正跟旁坐的同学聊着天,前座的男生突然告诉我,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要我赶紧上台去领奖。

于是我匆匆地跑到台前,在台上等着老师们给我奖状,当被老师问到名字时,他们告诉我并没有我的奖状,那一刻我意识到,又一次犯傻了。回到座位上时,发现前座的男生正捂着嘴笑个不停.....

小时候,有过很多很难堪的事情,到现在都记得十分清楚。

当然,小时候的我,也有聪明过人的时候,只不过,那些显得特别“傻”的事,总是被记得那么清楚。因为曾经被笑话过,那便成了岁月中一段段难堪的过往。

在那个相信有圣诞老人存在、爱看童话故事的年纪,“傻”是我们的天性。谁没有犯过傻,在当时觉得特别难堪,长大后回忆起来,就常常会讲给要好的朋友听,当个笑话,笑过也就过了。

04

小时候的单纯,怀念起来多么美好,什么都敢想、什么都敢说,就算说错了,被笑话了,被欺骗了,最后也都走过来了。

在人生的经历中,我们并没有因为那些傻事而觉得往事不堪回首,反而会认为,那时的傻,给人生增加了很多的趣味和丰富感。

而长大后,这种傻就开始慢慢被隐藏了。怕说错话,就干脆不说,怕被笑话,就不去表现,怕犯错,就不去做......如果长大后的我们,勇敢一点,可能还是会遇到难堪的时候。

但那又怎样,我们的生活并不会被那些 “难堪” 的事情打败呀,那些小情绪,若干年后,回忆起来也不过是时光里的一道及其微小的光束。

而那些因为害怕被笑话、害怕犯错而不敢说的话和不敢做的事,同样是在若干年后,回忆起来,可能就是一生的遗憾。

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无论眼前你正经历着什么,勇敢去做吧,再难堪的过往,当时光流逝,回忆起来,你也不过是一笑而过!

---

-E N D-

[瓜子向日葵]

英语老师,百天活动践行者。

一直走在改变的路上,

努力,只为看到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我开始为爸妈照顾弟弟的生活 爸妈因工作忙把弟弟让我照顾 在2006年我14岁了,我...
    宇宙英雄阅读 34,317评论 1 9
  • 【R】大脑需要“断舍离” P166 大脑需要“断舍离” 【I】 【what】 这个时代,信息爆炸。我们的大脑存储的...
    游侠铁臂阅读 227评论 0 1
  • 是谁多看了谁一眼 惹起红豆相思泪 花在最美的季节开放 就像我和你 在最好的年华相遇 空气都带着甜味 雨丝都带着暖意...
    见素抱朴_MPES阅读 205评论 1 2
  • 今天临摹了大脚的吐司煎蛋,由于用笔不一样,颜色都是自己摸索着上色的。 图片没拍好,颜色比实物暗很...
    红贝雷阅读 458评论 2 6
  • 每天拍一张照片,记录一件事情
    小小五爷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