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兼职】吐血整理,大学想靠自己的戳(二)

在我动笔的这一天,是我们学校迎新的日子。脑洞大开的我想到了许多赚钱小妙招~优秀的人脑子里从来不缺点子,因为他可以处处发现生活中实用的赚钱小妙招~

这次就不分难易程度了吧,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有些点子我做起来简单,但有些人可能条件不是那么好,所以做起来有些困难。

下面是适用于刚开学的小兼职~有些点子平时也可以用。

1.卖防晒用品

许多学校是招新不久就开始军训。我们学校今年改了,是十月份军训。

这时候就可以多进一些防晒用品,别问我卖什么,如果你连这点东西都要我教的话,你可以点左上角的返回键了。

我已经把米蒸好,吃不吃就不关我的事了。

把防晒用品弄过来之后,可以扫楼销售。扫楼大家知道吧,就是去新生宿舍楼挨个去问需不需要防晒用品。

一开始不要直接问,要有礼貌,问一下师妹能不能打扰两分钟,可以不进宿舍站在外面说。

一般来说她们出于礼貌都会让你进来。进门就是成功的一半,这时先不要急着推销,要套近乎,说一下军训往年是怎么样的,问一下她们有什么想法。

后面才是开始推销。说自己还有一些防晒用品可以帮助他们度过军训不用那么累,但是数量不多,因为聊天投缘可以卖一些给他们。

态度要委婉,语气要诚恳。好像真的是为他们着想一样。

如果他们说考虑一下,我们可以加个微信,和他们多聊聊天。熟悉之后一般也会在你这里买点东西。

或者迎新的时候勤快点,跟他们混熟加个微信,等打成一片就可以有意无意的推销产品啦!

最好不要直接推销,会引起新生的反感。就好像你的闺蜜或是朋友突然跟你兜售产品,你碍于情面又不好意思拒绝,却又不想花钱。

如果想要知道什么东西在军训期间会比较好卖,客官打个赏儿给点辛苦费呗!

2.办理流量卡

有渠道可以进一下货。据说流量卡是在营业厅那里拿。

我们学校是新生免费领流量卡,开一张卡提成大概是15-25左右。

毕竟很多新生刚来学校,原来使用的卡流量可能不够用。这时你手中的流量卡就雪中送炭啦~

有些卖流量卡的人很会装腔作势,必须只有新生才能办理流量卡,还要拿录取通知书证明。这样可以打消新生的疑虑,还能顺利办卡,你说6不6?

是我的话,我就用来协会招新。只要加入我们的协会,就可以免费领一张流量卡哦~一般可以免费用一年呢,下学年还能再领用。是不是很划算?

但是最最重要的是,不要拿太多卡来兜售。你应该先了解自己学校的学生有多少,然后再决定拿多少张卡。打个比方吧,新生一万,你拿卡就三百好了,不够再去拿。因为会有竞争关系,拿太多反而卖不出去,自己心里也会有些着急。

怎么卖?

这还不简单!扫楼,协会迎新,活动礼品,任务报酬,套关系的工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

3.滴滴

这个活就需要一台车了。可以在放学、有空的时候接单。

最好熟悉周围的环境,尤其是网红地点。

想要有好口碑,一定不能绕远路!在车上可以为学弟学妹介绍该地美食、景点,博得好感。

要有礼貌,不能出口成“脏”。

举个栗子

举个栗子,你今天心情超好,非常棒。因为有个帅气的小哥哥或漂亮的小姐姐约你出去玩。你画好了妆,穿上了新买的衣服,喷好了昂贵的香水,叫上滴滴准备去约好的地点见面。

坐上滴滴,你拿出耳机想要装个文艺青年,司机却开始跟你聊家常。出于礼貌你摘下耳机耐心听他说。

一开始还能耐心的听下去,可是后面越来越多的“草泥马”“塔犸德”“剑人”这些骂人词汇钻入你的耳朵,你的心情一下子不好了。见到小哥哥或是小姐姐也驱散不了你今天的阴郁。

人的情绪是可以感染到他人的,即使互不相识,只要有接触,他都会或多或少影响你的言行举止。只是你不知道。

车上不能有异味,香水味也不行,保不准其他人闻起来会不舒服,最好在接单前让车通一下风。

车里要有纸巾,最好是抽式的,经济又方便。之前我看到有一辆滴滴,他的纸巾是黏在头顶的,位置在车内正中间。这样不论是前座还是后座,都能伸手够到纸巾,不用假借他人之手。

在快要到目的地的时候,最好自己手动结单,给顾客省一些钱。虽然微不足道,但人家会记得你的好。上学期我遇到过这样的司机,他在快要到目的地的时候结单,我正疑惑着,他说你们学生的钱也不多,少挣点没事。从那之后我只坐他的车,并推荐给其他人。现在他累计接了五千单左右。

4.代军训

这个就有点碉堡了有木有!

一般来说是先军训,后面才开始分班。反正教官军训完就走,到时也没人知道是不是替了。

有难度的就是记住名字,宿舍号,或者上课时间与军训有些重叠。但我相信这点事一定难不倒你的对不对?

5.低买高卖

这还不简单呢?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就要去实习了,有些东西带不走肯定会低价卖出去,不然放着毕业才开始收拾,那时也不怎么会有人再买了。他们只能以更低的价格卖出或者扔掉。作为精明的小能手,他们会在新生来的时候把东西卖出。

这时你可以看看有什么值得购买的,和他们砍砍价,砍到价格差不多就买下来,再卖给一些新生。卖不出去也可以留到下一年再卖也不迟哈哈~

不过我觉得买卖洗衣机还不错,毕业师兄师姐肯定带不走了,光是运回家运费就要好几百,还不如买个新的呢!这时你可以低价买过来,找个地方放着,记得洗干净,别让人看起来就像二手的,不然卖出价格会低很多。记下型号,这样方便师弟师妹在网上查多少钱,看看在你这里买会不会便宜。还有记得保证送货上门

当然,你要记录下自己买什么东西花了多少钱。这种活只适合资金比较充裕的人才能做。因为有些东西不是一下子就能够卖出去的,有时候会更长,甚至一年后才能卖出去。你如果揭不开锅了还倒腾这些东西,最先垮掉的就是你。

6.做中介

这就有很多啦,比如介绍工作,新生不太熟悉周围的环境,也没有足够的关系网寻找工作,这时候你可以充当兼职的介绍人,从中拿一些回扣。

ps:把人介绍到工厂回扣更高。

自己代拿快递是不是很辛苦?你可以收一些代拿到自己麾下,让他们跑腿,自己拿点回扣。代拿价格自己定。

其实很多赚钱的兼职你都可以当个中间人,这样自己不用那么辛苦的干活,坐等收钱,还能积攒到一定的人脉,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7.买卖二手单车

这一定是最不缺生意的生意了!

可以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收购,收购价格视单车折旧程度来定。尽量把价格压低一点,毕竟单车很多师兄师姐都是带不走的,这看的就是买方市场。

卖出价格自己来定,想多赚点就卖的高一些。想卖的快就把价格定的低一些。

8.卖资料

有些书学校不负责买,但是上课要用到。那时就需要联系书头了,就是有渠道进这些书的人。

你可以跟他们套好关系,还要跟学委套好关系,毕竟学委一般是负责采买的,他们来决定买谁的书。

假如两方关系都搞好了的话,你要少赚点,多和书头砍砍价,把物美价廉的资料给学委他们。这样下次学委还会找你买东西。

毕竟学委也是有一定的渠道知晓自己订购的书是贵了还是便宜的。如果贵的太离谱,你们之间就没有下次了。

9.做小吃

小吃摊

如果你的手艺还算过关,课也不是很多的话,可以试着去卖自己拿手的菜。

买个流动摊,进购一些新鲜食材,当着大伙的面开始炒炒炒,钱就这么进账了。

至于结束后摊子放哪,你花钱让人照顾一下不就好了,平时多跟他们走动走动,顺便取个生意经,家里有什么特产拿出来给他们尝尝,你还怕自己的摊子没地方放吗?

我一个师兄,他会做奶茶,摊子也弄得不大,每天最低可以进账五百,你想想这有多赚钱?他的原材料也不高大上,就是在淘宝买的珍珠和奶茶粉,他也只卖一种口味的奶茶和柠檬茶。这就是传说中“少而精”!

有个注意事项大家要知道:

快:你要是慢,就会流失一批顾客。因为有些人赶时间,不可能等你慢吞吞把东西做好。我这么说,是因为今天我去买章鱼小丸子,等了二十分钟,等到我放弃了这笔买卖。

公平:哪个顾客先付钱或是先到你就先把东西给他。别因为听到后来人急着要赶时间就把本该给先来的人给了后来者。这样会流失一些顾客,甚至会给你带来负面的影响。如果你真这么做,你也就离失败也不远了。除非是先来的顾客主动提出把食品让给后来者,否则不建议你这么皮。

活动:重大节日你不跟风办点活动,还怎么在小吃摊里面混昂?办活动不难,无非就是买多少减多少,买多少送什么,集齐几个赞半价或是免费,买多少抹个零头儿啥的……很多很多。这样卖得多还能宣传一下,代价无非就是单件商品赚少点。百利而无一害!


以上是有点启动资金就能做的兼职。

下面我介绍一下如何靠自己的专业赚钱。当然,前提是你得把自己的专业学好,不然我也没办法哈!

还有的是,我可能对某些专业存在误解,或者了解不太深透,看到有错误的地方欢迎在留言区下面指正~

1.会计专业

可以给同专业的人辅导功课,或者去兼职会计。

因为我们学校是大专嘛,肯定有想学多一些但没什么资源学习的人。你可以教他们大学里会计专业的知识,如果你升本选的是这个专业就更好了!

可以去一些比较小型的公司或者商场兼职会计,因为他们不想花那么多钱去请一个专业全职的会计,成本太大。

2.体育专业

有些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全面发展,尤其是体育这一块。这时你就可以当个小教练啦!

中考不是有考体育项目吗,这时你可以给别人专业的意见或指导。

还有高中的体育生,有条件也可以带。

3.美术专业

可以给杂志、新书画封面或者插画,也可以在网络上连载漫画,还可以设计表情包来卖(像微信这样的),在街上或者网上接单画人像素描……很多。最好有自己的风格,不要太大众化。

4.理财专业

可以根据顾客的喜好和风险类型向他们推荐理财产品。最好是靠谱的平台,p2p暂时先不要推荐,即使看起来很靠谱。

因为大学生活很丰富,但一不小心花销也会增大,这时就需要有人提供专业的指导来约束他们的钱包。

至于怎么帮别人理财,我先前在“书单”这个专题写下了不少关于理财的书籍,有事没事多啃几本,非专业人士也能在学校混的很吃香。

5.财务管理专业

我不太了解这个行业,但感觉和理财差不多吧?如果有理解这行业的小可爱欢迎简信我,告知我这专业主要做什么的。

这个应该……跟会计差不多吧,可以给一些宝妈打理财富?

过吧过吧,等碰到有缘人我再修改这个版块。


这个版块就等有缘人给我解答吧,下一个兼职文(三)我将会把这个版块缺的字数补上,即六千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