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文凭逆袭成名校研究生,傲雪红梅芳香四溢


梅话三弄,江湖人称梅姐姐。首先来看一下梅姐姐的个人简介:

初中文凭考取研究生的逆袭者

有浙大文学学士学位的自考生

33岁攻读工商管理硕士的英文翻译

简书连载小说优秀作者

新浪微博读物博主、头条文章作者

看简介,每一项单独拿出来说,或许并无太过出彩之处,然而要做到以上几点,却并非易事。简介里罗列出来的,只是梅姐姐众多标签中的一部分。热心有爱,才气过人,在很多人眼中,她人如其名,是一株傲雪的红梅。

01

在学生时代,梅姐姐的身上就被打满了各种标签:三道杠、班长、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奖状多得可以拿去当糊墙纸,证书垒起来比人还高。

五年级被评为“福建省三好学生”,同年成为“全国雏鹰奖章”获得者。

初中,当选最年轻的校学生会干部、校播音组组长。

……

看看这些闪闪发光的标签,让人毫不怀疑她的人生将是一片锦绣坦途。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她意气风发之时,命运给了她一个措手不及的玩笑。

上初中时,家中投资失败,欠下巨款,无奈之下只得变卖房产,一家人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尝遍艰难与心酸。高一那年,因为实在凑不齐学费,梅姐姐只得遗憾地选择了辍学。辍学之后的她,很快开始了打工生涯。

年龄太小,学历太低,她的选择不多,她得到的第一份工作是药店保健品促销员。虽然梅姐姐业绩不错,每月的收入令人羡慕,但是长时间的站立也很辛苦。

因为辍学,她的人生被强行脱离了轨道,驶向迷茫与混沌。她不甘心让自己的青春固定在这样的一个小小的空间里。她曾经无数次梦到自己还在课堂的情景,然而醒来时,却只能默默流泪。

02

上帝在关上了大门的时候,总会留下一扇窗。不久之后,梅姐姐从药店里一位中专毕业的女同事那里获知了一条非常重要的信息:有一种叫做“全国自考”的大专考试,对学历没有要求,任何人都可以去考,可以边工作边考试,考完十几门课程就可以拿到大专文凭,之后还有机会专升本。

这一消息,让梅姐姐曾经以为无望的人生看见了光明,曾经的求学梦再次被点燃了。

家庭的变故,让梅姐姐早早地懂得了世态炎凉,懂得了面对现实。她选定了福建师范大学的英语专业。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比较擅长英语,另一方面,是因为觉得英语专业有比较好的前景,毕业后能够拿到高的工资,这样就可以为家里还清债务尽更大的力量。

下定决心后,她用自己的工资买了备考书籍资料,边工作边备考。那段时间,每天下班回家之后,她就开始抱着自考教材,拼命地学习。由于缺少高中的学习经历,学起来感觉困难重重,尤其是对系统训练,专业指导要求较高的《口语》和《听力》两门课程,更是难上加难。

为了攻克难关,梅姐姐疯狂地利用碎片时间学习,随时随地听教材配套磁带:坐公交车时听,做家务活时听,睡前更是要多听,经常听着磁带入睡,听力磁带不知道反反复复播放了多少遍。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之后梅姐姐拿到了福建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大专文凭。拿到那一纸毕业证书时,她感慨万千,相对于同龄的同学们而言,她的路太过曲折,然而,最终她还是到达了预想中的第一站。梅姐姐信心满满地继续上路,两年后顺利地拿下了同专业的本科文凭,获得了学士学位。历时四年的逆水行舟之后,梅姐姐终于圆了大学梦。

凭借自己扎实的功底,梅姐姐在一家大型央企找到了一份翻译的工作。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能力,让梅姐姐很快就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

不久之后,在全家人的齐心协力下,家里的债务终于还清了,渐渐稳定了下来。

从此,梅姐姐凭借着不屈的努力,让她的人生渐渐回归到预定的轨道上。此时的她,如同红梅初绽,拥抱严冬。

03

而随着事业的渐入佳境,爱情也如期而至,不久之后梅姐姐拥有了幸福的家庭。老公是当年的高考状元,毕业于中科院,儿子聪明伶俐。

这样的人生,也算完美了。然而,梅姐姐对却不甘心止步于此。梅姐姐一直喜爱文学,于是2012年,她报考了浙江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再次踏上自考之路。

这一次的自考,相对于上一次来说,更加艰难,因为此时梅姐姐已为人母,每天从职场卸下铠甲,回到家里后还要花费大把精力在家庭上,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然而,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一个有梦想的人。空闲时间少,那就早起,晚睡,将白天的时间延长。

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参加自学考试已经需要很大的勇气了,然而梅姐姐却在这一过程中又给自己加了码。为了提升职场竞争力,也为了圆硕士梦,梅姐姐2014年报考了宁波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家人和朋友都不太理解,以现在的条件,已经足够令人羡慕了,何必非要这样折腾自己?但是梅姐姐却十分坚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为了达到目的,梅姐姐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不记得多长时间没看电视了;不记得多长时间,早晨的起床时间没超过六点钟;不记得多长时间,没有好好度过周末了。备考那段时间,头发掉得严重,脸上疯狂冒痘痘,整个人面色无光。

2015年,梅姐姐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工商管理学硕士,第二年,浙江大学文学学士学位也攻克下来了。她的付出换来了回报。

04

在梅姐姐众多的标签中,逆袭,是最大的亮点,然而对于接触过梅姐姐的人来说,她最明显的特征是阳光坚韧,活色生香。

梅姐姐兴趣爱好广泛,读书,写文,抄写佛经,健身,学习瑜伽……每一项,她都是乐在其中,似乎永远都精力充沛。

梅姐姐嗜好读书,即使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也没有放弃过。生活稳定之后,更是将读书列入每日计划。梅姐姐平常也写写文字,在报刊上也发表过作品,曾经写过文案,收获了几万元稿费。

2016年梅姐姐到简书写文,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心路历程,鼓励了很多人。她写日常生活,文字生动活泼,让人读起来身心愉悦。写下第一部连载小说时,无意间引来了一位起点白金大神的青睐,主动地找上门来,要将她收为自己的徒弟。

虽然在很多人眼中,梅姐姐也算是大神级别的人物了,但是梅姐姐从来没有表现出高冷,而是一如既往地亲切热情,好多迷茫的读者从她那里获得了力量,看到了希望。她在匆匆的行程中,也不忘给同路人以鼓励。

目前,宁波某大型培训机构邀请梅姐姐共同策划了一系列课程,不久之后梅姐姐也将登上讲台。

命运给她的挫折,她全盘接受,用自己强大的内心将它化为前进的动力。命运让她不得不走了弯路,她矢志不渝地朝自己梦想中的方向奔去,一路上收获了无数美景。她是一株怒放的红梅,在严冬里鲜明而灵动,芳香四溢。


相关文章:

搬过砖挖过土,他踩在苦难的废墟上站成了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