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我们首先要好好照顾自己,然后才可以好好照顾其他人

若心无所归,愿飘有所依

接二连三

发生了很多的事

我们伤心、我们难过

我们祈祷、我们奔走相助

静心下来,

我们应该想想

接下来怎么样好好照顾自己


01 现实

听到有人说:生活除了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为之振奋

可是仔细想一下自己与周围的人,你会发现

“苟且”很多“诗与远方”很少

我们有了年迈需要照顾的父母

如果他们还身体安康,万福!

但是很多的我们的父母已经刚从医院出来,又要去医院

他们除了需要经济支持还需要我们的陪伴

我们有了一个或者二个正在上学的孩子

他们是我们的希望与未来

他们在生活中需要我们的有质量的陪伴

在学习中需要我们的引导

还有,他们未来还需要我们的资助

我们的事业也许已经比较成熟

我们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

有一天,我们照镜子会找到一根白发

或者突然有一次运动过后,我们有一点感觉到力不从心

又有一天,

00后的同事在台上讲话

我们竟然完全不知道TA在讲什么

会后一查资料,

才知道世界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已经日新月异

虽然我们并不相信,但是心底里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们:我们已经人到中年

02 梦想

我们曾经有现在也许还有

许多的梦想

我们想做出一点让

世人都震惊的成绩

我们还想进行几场

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我们更想有一天

终于有闲有钱还身体健康

那我们可以到处看看

所以我们来细细盘点一下

为了梦想

应对现实

我们准备了什么

我们有给父母准备好了赡养费么

我们有给孩子们准备好了教育金么

我们给自己准备好了足额的医疗费用以及养老金么?

还有,我们有为自己的未来准备好了健康的身体与充足的知识么?

如果现在我们还不能回答上面的问题

我们有什么自信说

我们可以照顾好自己

以及我们爱的人呢?

03 行动

孩子一定要受教育

而我们能保证我们以后一定可以提供这一笔资金给他们么?

所以从现在开始给孩子准备充足的教育金吧

父母一定会老去

我们能因为自己的生意不好或者事业受挫让他们等我们么?

所以从现在开始存一笔给父母养老的费用吧

我们自己,就象张爱玲说的那样

一睁开眼发现

全世界都仰望着我

而我却找不到可以仰望的人

所以我们自己的医疗费用以及养老金是不是应该迅速地准备了?

我们一直辛苦地工作认真的生活

我们值得被尊重被关照

而所有的尊重与关照的前提是经济基础

到我身边来

让我为你制定一个你的专属方案

让我尽一份力

在风险没有来之前给你自己与家庭以准备与照顾

04 建议

当然,还有一些事情我帮不到你

比如说健康

那需要你每一周空出一个固定的时间

与自己的身体来一个真实的约会

那需要你少喝点酒

少嚼点槟榔

少熬点夜

再比如说与时俱进

那需要你继续学习

多关注新的行业新的知识与新的技术

那需要你多看书多听课

还比如说家庭和睦

那需要你特意拿出时间来

陪伴家人与孩子

虽然与TA已经早过七年之痒

还需要偶尔有一点小浪漫与小激情

还有,比如太累了

我们就要休息

太烦了

我们就要倾吐

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这么修身养性

和和美美地生活下去

05总结

人到中午,我们都并不容易

我们有太多抱负还没有实现 ▏

我们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开始

我们有太多的人需要去照顾

但是,我们最先要做的是

好好照顾自己

因为只有照顾好了自己

我们才会减轻了我们孩子们的责任

我们才会让自己的父母安心晚年

我们才会让一直相互相持的朋友少了牵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英语跟读,走遍美国59分钟。昨天玩high了,一不小心很晚才想起还有几十分钟的打卡事项,几乎到了12点才完成。...
    长海1994阅读 123评论 1 1
  • 早上读了3个英语话剧,10个世说新语。弹了2小时吉他,看了一小时书。 下午看了唐人街探案。打了一小时篮球。看了4章...
    刘江川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