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二章 从北岛到南岛完结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转载请事电邮hphuahua@sina.com或简书私信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一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二章目录

2012年8月6日 今天,在旅店店主那里复印了working visa(每张10 cents,是我至今听说的最便宜的价格)。后来,我和香港男生们去了Seddon的Super Value超市对面的Information Center(信息中心)打印照片。

我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有电子照片的人,所以我就先打印了。谁知工作人员给我打印了一张A4大小的大头照,这让我们所有人都哭笑不得。我都能把这张照片贴在墙上当装饰了。

我和Seddon(塞登)i-site的工作人员的合影

大家建议我在一张A4纸上打印多张照片,这样以后如果找工作需要可以用得上。还好其中一个香港男生阿峰很懂电脑(他是一个设计师),他操作了一下电脑,把照片大小做了些改变,在一张A4纸上放了大约35张照片。最终我们大功告成,而且是彩打。更妙的是,每张照片都配上了我的中文名字。

我们后面的活动,依然是去超市。我看到感冒药的药价是2.99块,有点贵,所以我还是打算以后再说。
这两天我喉咙不舒服,因为怕海关查得严,出国时什么药品都没带,这次全靠阿康和阿峰给我的药品接济。

2012年8月7日 因为想多睡一会儿,今天早上我没有准备午餐,只是带了几块饼干。

前两天我一直以为我只能干一天,所以今天能坚持下来我已经很佩服自己了。今天干活时因为我剪不断树枝,就用手折树枝。没想到是不被允许的,结果刚好被印度老板Happy看到,说我偷懒。

看来印度老板真的是很坏,态度很差劲(他的名字叫Happy,可是他一点都不让人感到快乐,一看那张脸我就被吓到了)。想到以后要在这样的老板眼底下干活,真是不开心,我宁愿给中国老板干活(虽然说中国老板在这里也是出了名的差)。第一次被一个外国人这么骂,我真的吓坏了,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与老板相比,工头Rose算是好的了。Rose看我被骂了,就说:“If anything confuses you, just yell at me。”(如果你有什么不清楚就喊我)。

下午开始下雨,我们就回去了。离开时,Rose给了我们Happy的介绍信。
严子认为,我不用传真这封信给(Inland Revenue Department)税务局了。因为我已经申请了税号,所以是否传真这封信,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我自己保留这封信,反而能作为一个我为Happy工作的证据,能够保障自己的权益。这时我还没拿到税号,对是否要传真这封信很是头疼。后来我才听说这个印度老板名声极差,总是克扣或者拖欠工资,被人告了好多次都没有告倒。

晚上吃饭时,香港男生阿明看到我放着饼干的饭盒,眼里直放光:“我很久没有吃饼干,好想吃噢”,我自己其实并不很喜欢吃饼干,当初在Kaikoura买饼干时,也只是因为价格便宜用来充饥而已。
晚饭后,我把剩余的饼干给了阿明,他竟然全吃完了。可怜的人啊,也许是刚来新西兰都吃得不怎么好,他对小小的饼干居然也有渴望,我非常同情他!
聊天时,我才知道原来阿明和Louis也是从基督城过来的。阿明给我看了他们在基督城拍的照片。我们一致同意,基督城如死城一般,但依然是一座吸引人的城市。

2012年8月8日 今天早上,本来要把我们填好的tax code declaration(税务代码申报单)表格以及合同交给Rose(在每次开始为一个雇主工作时都要填写申报单,主要用途是告诉雇主你的银行账户还有税号,这样他们就能用此代码扣除相应的税),但严子告诉我,因为下雨,Rose说要等到8点再回复。结果过了8点Rose还是没有回复,我们又要等到第二天,今天算是白白早起了。

下午我睡了一觉,还是觉得脑子晕,就泡了茉莉花茶喝,希望自己千万不要生病。还好吃了晚饭后,感觉好多了。晚上,我和我认识的第一个捷克人Sylve,还有智利人Sofia聊天,感觉又有精神了。

Sylve的英文不太好,她的捷克口音很重,让我时常不太懂她的意思。但她是个很nice的人,她说她在捷克做有关森林研究的工作(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Sofia让我更意外,她主动问我怎么用中文说类似“早上好”之类的问候语。来新西兰这些天,Sofia是第一个这么认真要学中文的人。我趁这个机会,也向她学习了几句西班牙语,也算是一个复习吧(以前工作时,抽空回大学听了几堂西语的选修课)!

晚上无意间仰望星空时惊了一下,满天的星让我感觉仿佛一头扎进了电影幕布一般。见到此般景象我直喊“Amazing, amazing”(太奇妙了),让George觉得很好笑。我问George那些灰色的是不是云,他说不是,是milky way(银河)。因为那些灰蒙蒙的部分看起来是在不像云,倒真像繁星组成的景象,看到这种景象时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这种感觉似乎很久没有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