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续写·共白头》第34节

图来自微博@青丘玄墨公子

凡间

“小九姑娘可曾许配人家?”

“啊?!”凤九愣了愣,没有回答。

茶铺老板继而不舍的继续问道:“不知每日来接小九姑娘的那位俊俏公子,可是姑娘的良配?”

凤九想了想说:“嗯...你说文昌啊,不是不是,他虽然非常非常的照顾我,但是对于小九来说,他更像是小九的兄长吧。”

茶铺老板思索了会说:“那小九姑娘可有心仪之人?”

听到这,凤九脑海里闪过那个紫衣银发的男子,想了想又摇了摇头,自言自语的说:“也许吧...可是应该不能吧....”

这一幕,都被来接凤九的文昌尽收眼底。

太晨宫

司命步入太晨宫,行礼说:“启禀帝君,据我们派去五毒林的探子来报,渺落的确现身苗疆寨,是化作一名凡间女子混入,但是最后不知为何却落荒而逃。好在苗疆人并无人受伤,金蚕蛊也未被抢走。”

东华放下佛书说:“渺落就这样逃走?竟如此不堪一击?”

“是的,事实确实如此,依属下之见,渺落自然是不会这蛊毒之术,便要从苗疆人口中套出蛊毒如何下蛊。若是渺落伤及无辜,苗疆人便不会传授下蛊之术,所以只能和谈。根据探子所报,和谈定是失败,渺落恼羞成怒,以苗疆人性命要挟,可惜啊可惜,这苗疆人岂是善善之辈,想必无人受伤,渺落定是中蛊了。”

“让妖界的探子盯紧渺落,有什么事尽快报我。”说罢,便起身要离开。

司命连忙说:“帝君且慢,还有一事。”

东华转过身冷冷的说:“你现在说话就不能速速讲完吗?”

“是是是,属下之罪。五毒林回来的探子还说,曾在五毒林见过墨渊上神和滚滚小殿下,但是碍于身旁有一名装扮酷似苗疆人的陌生女子,所以未敢上前。”

“可查过墨渊带滚滚为何去哪?”

“查过了,好像是少绾始祖被下蛊,所以墨渊上神和滚滚小殿下定是去寻解蛊之人。”

“什么?!少绾被下蛊,为何现在才说?”

“这也是属下嘴皮子说破了,才从一个昆仑虚弟子口子套出。”

“你且随我去一趟昆仑虚。”

“是。”

昆仑虚

“参加东华帝君,司命星君。”叠风带头行礼。

“少绾现在所在何处?”东华直奔主题。

“这...”叠风吞吞吐吐起来,想起师父临行时万般交待不许外传,但东华帝君是何许人也,掐指一算不就什么都知道了,若自己拦住东华帝君,这后果不堪设想啊。

一旁的司命插话说:“叠风上仙,帝君此番前来,是给少绾始祖稳住病情的。”

叠风做完思想斗争,行礼说:“少绾始祖在师父闭关室,由折颜上神日夜照看。”

两人进入闭关室,少绾昏睡在中央石床上,折颜应该是劳累过度,在一旁椅子上杵着睡着了。

东华给少绾把把脉,眉头越发皱的深。

司命来到折颜面前,轻轻唤了一声“折颜上神。”

折颜缓缓醒来,打着哈欠说:“早料到你会来,只是来的有点早。”

“少绾脉息已乱,可诊断出是什么。”东华看向折颜说道。

“早期我以为是苗疆的金蚕蛊,但越到后面越发不像,毒性不如金蚕蛊猛烈,虽然少绾的脉息已乱,但仙体都未受损,可见下蛊者的生涩。现在只有找到苗疆人才有法子解蛊,我能做的,也只能是控制住蛊毒蔓延。”

“你说下蛊者生涩?那想必不是苗疆之人。”

“不错,苗疆人从小就习蛊,下蛊不会如此生涩。”

“可查过是谁?”

“这个啊,听墨渊说,少绾和他去了一趟渤海,少绾便中蛊了,而且之前渤海的三公主还曾来跟墨渊提过亲。”

东华一听问题不大,便撂下一句话就走了。“此事让墨渊亲自处理较为妥当。”

折颜木愣的看着东华急匆匆的走了,好奇脸的看向司命。

司命解释说:“不瞒上神,近日凤九小殿下...不对,帝后,帝后下凡历飞升上仙的劫,这帝君嘛,就时时不放心,便也就时时往这凡间跑。”

“那他为何不一同去历劫。”

“这个,司命不方便多说,只能说,帝后在凡间将要还一段情给别人。”

妖界

“疼死本座了...这该死的凡人...”渺落坐在座上捂着肚子,咬牙切齿的说着。

“尊上别急,属下听说若是将下蛊人杀死,蛊毒自然能解。”

“滚,本座还能相信你?”渺落一掌拍飞面前的妖兵。

妖兵跪地连连求饶:“尊上息怒,尊上息怒,属下愿意带兵前往,屠了整个苗疆寨,拿到金蚕蛊为尊上报仇。”

“本座再给你最后一次将功赎罪的机会,若是失败,本座定让梼杌(tao wu)将你生吞活剥了。”

“是,属下这就带兵前往,定给尊上拿回金蚕蛊。”

五毒林 苗疆寨

“蚩梦恳请族长放了那两个人吧,蚩梦可以以命担保,这两人定不会做出对族人不利的事情。”蚩梦跪在白发长者面前。

族长气的满脸通红的指责蚩梦:“梦儿啊,你是不是糊涂,你珈蓝姑姑差点被妖女所害,你现在还为两个外人在这求情,人心隔肚皮啊,你知不知道?”

“他们两人都吃下了梦儿所养的银蚕,不会有事的,请族长开恩放了他们吧。”

“此话当真?他们两真吃了你的银蚕?”

“是,梦儿看着他们亲自服下银蚕。”

“行,放了他们,速速将他们赶走。”

五毒林 苗疆寨 牢狱

“师父师父,来人了。”滚滚听到开门声,赶忙唤了几声墨渊。

墨渊慢慢睁开眼睛,蚩梦走了进来,将背上的背箩放下,拿出一些吃的。

滚滚看着那么多吃的,木愣的问:“这....这不会就是上路饭吧?”

蚩梦笑了笑说:“想什么呢,我已经说服族长,你们俩明天一早就能走了,这不是看你们这么久没吃东西嘛,就随便拿了些吃的喝的给你们。”

墨渊和滚滚看着这些吃的,吃吃不敢动手。

蚩梦似乎看出了两人的顾虑,解释说:“放心吧,没毒,没蛊。”

墨渊诚恳的说:“蚩梦姑娘,你定会解蛊,若是可以,我想请姑娘随我等去一趟,给我那朋友把蛊毒解了。”

“这个...你们先吃吧,我...我先回去了,这个事...明天再说吧。”蚩梦愣了愣,娇羞的说完,随后便红着脸跑出去了。

两人呆呆的看着,半响,滚滚问:“师父...为何她脸红了?”

墨渊摇了摇头说:“不知,为师也奇怪的很啊。”


                                                                本节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妖界 渺落步入大殿,妖兵一一下跪齐说:“恭喜尊上闭关归来。” “尊上,属下在尊上闭关时,去凡间给尊上捉拿阴年阴月阴...
    桑肀丶阅读 3,914评论 0 13
  • 五毒林 苗疆寨 金蚕蛊。将毒蛇、蜈蚣、蝎子、蜘蛛、蟾蜍。一起放在一个瓮缸中密封起来,让它们自相残杀,吃来吃去。最后...
    桑肀丶阅读 3,905评论 0 10
  • 昆仑虚 少绾着装完毕后,来到正殿,想同墨渊道谢再告别,可是自己已经几十万年不曾跟谁道过谢,而且还是一个曾经了解了自...
    桑肀丶阅读 6,420评论 5 18
  • 昆仑虚 “绾绾!绾绾!你再坚持一下,别睡。”墨渊抱着嘴馋已经乌青的少绾直冲寝殿。 无视了一路上向二人行礼的弟子。 ...
    桑肀丶阅读 5,151评论 4 15
  • 九重天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千花盛宴。此宴由天族三殿下连宋举办,无论仙级阶品大小,但凡拥有奇花者,皆可参加。 平日里最...
    桑肀丶阅读 6,492评论 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