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落泪,我心如止水

          和好友小语逛超市,广播正播放一首老歌《牵手》

  “希望你能爱我到地老,到天荒;希望你能陪我到海角,到天涯……”

  正在挑选水果的小语像被触电般突然怔住,拿在手上的橙子不慎掉落。

  小语泪眼婆娑,扶着购物车缓缓弯腰下去。因为她已经怀孕六个多月,我以为她肚子不舒服,赶紧搀扶着她,问她要不要回家休息。她摇摇头,再次抬起头时候,满脸泪水,这情景瞬间让我不知所措。小语哭得一塌糊涂,嘴里不断重复一句话,我错过了那个怕我掉泪的男人。

  见小语心情不佳,我把她带到了附近的咖啡店。伴随着咖啡的醇香,她抿了一口,将她的故事缓缓道来。

  原来,小语和她的老公阿豪闹了矛盾,她顿时觉得朝夕相处的男人还不如曾经的挚爱,但,一切已经是过往,随风而去。

  昨天,小语眼见天气晴朗,要求把被子拿出去晒。阿豪却躺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电视,按着遥控器不停转换电视频道,他头也不抬罗列出N条理由。他认为天气刚刚放晴,还有一点潮湿,而且风挺大,现在不适合晒被子。

  小语觉得冬天难得有好天气,风再大又怎样,有太阳就可以。他们为了晒不晒被子这件事争执不下。

  最后,小语趴在他身上,几乎是撒娇地讨好说道你就去晒一下被子嘛,这样晚上睡觉暖和很多。阿豪依旧态度不改,冷冷扔下一句话,说了不晒就不晒,没得商量!然后蜷缩在沙发上,颇有兴致看着电视节目。

  出于赌气,小语顶着六个月的孕肚,自己一个人搬着被子,从一楼爬到三楼。因为阳台的晾衣绳挂得太高,她只能去搬椅子增加高度。本来小语就身材瘦弱没什么力气,加上爬了三层楼,更是累得精疲力尽,被子好不容易挂上晾衣绳又滑下来。

  你知道吗?我都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阿豪却一点都不担心我,他的心怎么就那么狠啊?小语说完这些,泪水又控制不住夺眶而出。

  小语在费力地做这些的时候,那个称为老公的阿豪对这些视若无睹,心安理得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事后,小语哭着问他,你就不担心我从椅子上摔下来,我还是一个孕妇啊!

  谁知,阿豪回答得比她理直气壮。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你明知道自己是孕妇,还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阿豪也知道孕妇爬上爬下晒被子是极为不安全的举动,但是他仍然稳如泰山赖在沙发。他是太相信小语强大的身体还是太相信自己的运气不会这么糟糕。难以想象,万一真的发生什么不测,阿豪是否会后悔莫及?

  阿豪的冷漠让小语心寒不已,小语躲在房间哭了整整一下午。阿豪躺在沙发上悠然自得看了一下午的电视。对房里嘤嘤哭泣的女人视若无睹。

  

  2

  小语想起了前男友。那是个怎么都舍不得她落泪的男人。

  小语和前男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是因为装修婚房的时候,婆婆对新房横加干涉,她觉得前男友就是个妈宝男,决然分手。即使后来婆婆回了老家,保证不再干扰他们的小日子,只愿他们小两口好好过日子。前男友甚至给她下跪道歉也无济于事。

  年少轻狂的小语不给前男友任何机会,删了他所有联系方式,快速换了手机号。回到自己的家乡,很快就和阿豪相亲结婚,从此不再联系前男友。

  小语也不懂自己哪来的自信做得这么决绝。说到底,小语习惯了前男友把所有重心放在她身上,她从来没有感受过被冷落的滋味。

  而这次任性的代价却是失去那个曾经把你捧在手心的人。

  前男友绝对不会让小语受一点委屈。她还没皱眉,他已经低头认错,所有人都说他把她宠得无法无天。

  前男友生日的时候请了一大帮同事在KTV唱歌。向来不擅言语的他专门点了一首《牵手》 唱给小语听。

  完毕,他居然当着十几个人的面当众求婚,老婆,我爱你,嫁给我吧!大家帮我见证,到时我们结婚你们一定要来!

  在大家的起哄下他们上演了电视剧的感人场景,前男友单膝跪下掏出戒指。小语因为太过感动落泪,他却好像做错事的孩子,一个劲地道歉安慰……

  生活中,前男友把小语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带她参加朋友的聚会,担心她不适应,全程陪在身边,一会问拿果汁一会拿开水;参加公司聚会晚回来,一定会打电话告知具体时间,从来不会让小语漫无目的地等待;陪小语逛街,除了当合格的搬运工,还会适时地提意见,绝不会出现男人陪女人逛街的一脸不耐烦……

  每次有了矛盾,前男友肯定是先低头服软认错的那个。

  就像张智霖对袁咏仪的感情越爱越浓,吵不散。他说:“每次吵架我都会想到我失去她会怎样,所以我很珍惜。我宁愿主动认错主动和好,因为我珍惜有她在的每一天。男人嘛,认错没什么。最怕失去了来不及后悔。”

  把你放在心里的男人一定不会把你晾在一边胡思乱想,见你难过落泪,他定是比你还难受。而那些对女人的哭泣无动于衷的男人不是冷漠,而是心里没有把你看得那么重要。

  我想说的不是不懂珍惜和错过的话题。而是要表达,不管是谈恋爱还是婚姻生活,女人的委屈不是一朝一夕,而是积少成多,最终失望变成绝望然后爆发。难过时候,她只是需要男人的一句安慰,一个拥抱而已。

  感情生活中,女人总是比较感性,动不动就会哭。

  高兴了哭泣,委屈了落泪……唯有眼泪可以替代她们的喜怒哀乐。可是对有些男人来说,她们烦透了把眼泪当武器的女人,似乎她们只要一哭,再坚定的立场都得妥协。可是正好证明,因为怕你掉泪而放弃原则立场的男人才是真的心疼你,否则,他管你哭得有多梨花带雨,他照样潇洒快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zha饭。 其实就是泡饭,殷汇话说是zha饭。不清楚到底是该用“炸”字,还是“渣”字亦或是“榨”字? 夏天的早晨,...
    大头诺阿诺阅读 435评论 0 0
  • 今天是个好日子。 关于这个日子,最美好的印象是小学时的游园活动。那时的这一天,好像总是晴天。这一天的校园,则是一个...
    米哥陈语阅读 262评论 0 0
  • 早起听英语。单词没有记录。 今天早上决定不再那么急躁。心平气和的等着阿宝醒来,果然,还不错。起来后,帮忙浇了花。昨...
    灸灸微笑阅读 220评论 0 0
  • 原著小说和电影改编同时存在的好处是画面上和意境上的互补。有的画面感觉写不出来得靠演,如表现眼神的时候,不想看华丽词...
    觉悟寺的树洞阅读 485评论 0 2
  • 今天早上七点左右我就醒了,醒来的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房子砖贴的效果是什么样子的! 洗洗刷刷弄到8点左右,后面小区就传来...
    事宽则圆阅读 1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