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不会不会飞 | 6月值得关注的14种新书(动漫、电影、心理)

6月天热人浮躁,宜读书。

1《哈内克论哈内克》

作者:[法]米榭·席俄塔菲利浦·胡耶

译者:周伶芝 张懿德 刘慈仁

《钢琴教师》《白丝带》《爱》等23部作品全满回顾

126张珍贵剧照与未曾公开的私人影像

长达两年的追踪记录、深度访谈

至今为止最完整、最详实、最贴近导演内心世界的电影人必读之作

本书详细记录了哈内克导演对自己从影以来制作的23部电影作品的真实看法,从早期那十部现今难得一见的电视电影开始,到夺下多项大奖的《爱》。

2《超人外传》

作者:[美]格伦·韦尔登

译者:王凌 毛晓璐

关于超人,你脑海中大概刻着一个固定的印象。但自他1938年出生的那一刻起(两个青少年创作了他),钢铁之躯的多变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虽然他一点没有老去,但他的外表、能力、弱点和性格都以多种方式逐步演变。

如果一本超人传记没有详细论述克拉克·肯特,还有他的同事露易丝·莱恩和吉米·奥尔森,以及他们的老板佩里·怀特,那它就不算完整。韦尔登追踪到他们的第一次出场,并且展示了他们的发展演变,同时还格外关注了超人的死敌莱克斯·卢瑟。

《超人外传》详细叙述了超人的电影和电视剧,还谈到了各个漫画、图画小说,以及一出百老汇音乐剧。无论男女老幼,只要你想了解大家喜爱的这位超级英雄,这本书就是你的参考资料。

3《正义》

著者:[美]吉姆·克鲁格

绘者:[美]亚历克斯·罗斯  道格·布雷斯韦特

译者:于菁炜 方堃

他们是世界上ZUI伟大的英雄……传奇般的美国正义联盟成员们与你们一样深感震惊,因为他们的宿世劲敌开始令世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这些宿敌所行之事似乎均为惠及普罗大众的善行义举。然而邪恶力量亦在暗流涌动,唯有世间的真英雄才能惩恶扬善:他们是人类最后的希望,能从穷凶极恶之中解救天下苍生。但当这些正义联盟成员被各个击破时,或许再也无人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多次荣获大奖的画师亚历克斯·罗斯与编剧吉姆·克鲁格以及铅稿画师道格·布雷斯韦特同心协力, 为DC漫画中标志性的角色们献出了一组蕴意深远的群像,一切尽在《正义》之中……

4《蝙蝠侠:漫长的万圣节》

编剧:[美] 杰夫·洛布

原画:[美] 蒂姆·赛尔

译者:市长 院长

“《漫长的万圣节》远不仅仅是一本漫画书,它是一个史诗般的悲剧故事。”

——克里斯托弗·诺兰(《黑暗骑士崛起》导演)

一名变装英雄逐渐学会了他不能相信任何人。

一个犯罪大亨拼死支撑着他摇摇欲坠的帝国。

一位诚实的地区检察官却隐藏着可怕的秘密。

还有,一段珍贵的友谊,即将被永远粉碎。

这都是《漫长的万圣节》这个谋杀悬疑故事里的拼图。故事发生在蝙蝠侠早期战斗生涯,一个只在节日进行谋杀的连环杀手。人们不断地猜测这个节日杀手的身份,结果却出人意料……这个故事也关系到蝙蝠侠最致命的反派之一——双面人的起源,以及哥谭黑帮“罗马人”的兴衰。

5《守望者前传:喜剧演员/罗夏》

著者:[美]布莱恩•阿扎瑞罗

绘者:[美]李•贝尔梅霍  J.G.琼斯

译者:王周凌 莫哥林

阿兰·摩尔和戴夫·吉本斯建起了一座图画小说史上的里程碑。二十多年来,书中的人物已成为文化符号,他们背后的故事则成了读者们反复讨论和研究推理的热门话题。如今,DC漫画集结了业内顶尖的创作者来拓展《守望者》世界的疆土。本书包含《喜剧演员》和《罗夏》两个故事。

爱德华·布雷克所遵守的道德准则和他的幽默感一样既黑暗且模糊。尽管他的信念和追求都不可靠,但毫无疑问他是干“脏活”的可靠人选。在那段国际危机四伏的日子里,喜剧演员受政府的影子代理人所派遣,登上了战争的舞台去献上他的最后一笑。

在这个不再有人在乎善恶的时代,沃特·寇瓦克茨自幼便形成了鲜明的善恶观。周遭世界所充斥的罪恶使他沮丧,不可动摇的信念激励他站出来,成为义警罗夏。作为一名蒙面英雄,他能明辨善恶,并看准时机出手捍卫正义。

6《超人:明日之战》

著者:[美]布莱恩·阿扎瑞罗

译者:洌月

一场浩劫席卷全球!数百万人消失无踪。父母、兄弟、姐妹、爱侣,所有人都深受其苦——连超人也不例外!其后过去整整一年,谜团依旧悬而未解,钢铁之躯的韧性与信仰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对于一个试图寻找答案的英雄,这无异于折磨。随着冲突的升温、危险的升级,超人日渐逼近真相,一个问题浮出水面:“为了明日”,超人能做到哪一步?

7《超人:一号地球2》

著者:[美]J.迈克尔·斯特拉辛斯基

绘者:[美]尚恩·戴维斯

译者:张彰

力量让二十几岁的克拉克·肯特保持孤独。

力量让人们对这个外星来客充满恐惧。

力量让寄生虫怪物渴望。

不久之后力量就会夺走我们的一切。

初生的钢铁之躯将面对一个可以夺走他的力量并化为己用的扭曲生命——他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威胁。当他被迫变成普通人之后从未如此清晰的意识到,人类有多么地脆弱。但是他真正的弱点是在一个新的女性身上,她同样地把他的世界弄得天翻地覆。

在纽约时报畅销书《超人:一号地球》的续集中作家J.迈克尔·斯特拉辛斯基和艺术家尚恩·戴维斯将为我们带来氪星之子的第二次历险,揭开氪星人的崩溃心境。

8《不义联盟:人间之神1》

编剧:[美] 汤姆·泰勒

原画:[美] 杰瑞米·兰派克  [美]麦克·S.米勒

译者:Aegis

你已经玩过了游戏,却还不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真人快打》团队制作,发现这部游戏大作残破世界的绝密起因!

超人是地球上蕞伟大的英雄。但当钢铁之子无法保护自己蕞心爱之人时,他决定放弃拯救世界……转而开始统治世界。

现在,氪星蕞后之子将不惜一切代价在地球上强制推行和平政策。只有一人敢挺身而出直面超人和他的绝对力量,他就是蝙蝠侠。黑暗骑士将动用他能使用的一切手段阻止他的昔日好友在崩坏的形象之下重塑整个世界……

9《超人/蝙蝠侠3:绝对权力》

著者:[美] 杰夫·洛布

绘者:[美] 卡洛斯·帕切科

译者:雪鹗

地球在崭新的秩序中迎来了新的一天。这是一个由超人和蝙蝠侠铁拳统治的世界。人类面临着一个选择:服从或死。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有谁能阻止他们吗?不久之后,这对世界蕞佳搭档经历了一系列离奇的时空交替,面对了一众经典的DC角色,包括卡曼迪、洛克中士、幽灵坦克,等等!

10《正义联盟 第四卷 天罗地网》

著者:[]乔夫·琼斯

绘者:[巴西]伊万·赖斯

译者:洌月

正义联盟……从内部被攻破!

强如正义联盟的各位英雄也无法只凭寥寥数人保护整个星球。为寻觅新的队友,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赛博格和水行侠进行了一次队员招募,不少地球强者齐聚一堂。然而,有一个应征者的目的并非入队,而是从内部摧毁联盟!

多年以来,试图瓦解正义联盟的阴谋不曾中断。此次,联盟最强的敌人之一卷土重来,其对联盟总部的袭击将诱发一系列连锁反应,离间超人、蝙蝠侠与神奇女侠,并害联盟与另外两支肩负正义联盟之名的队伍——美国正义联盟和黑暗正义联盟兵刃相向!

当这些英雄自相残杀,最可怕的敌人即将登场!正义联盟能否幸存下来,重整旗鼓?

11《内战:超凡蜘蛛侠》

著者:[美]J.迈克尔·斯特拉辛斯基

绘者:[美]罗恩·加内

译者:吴培希

对彼得·帕克来说,生活不可能比现在更复杂——或者说,更危险了。彼得匆匆赶往斯坦福德惨剧的发生地,向那里的受害者提供帮助。随后,他又随托尼·史塔克前往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以及白宫——在那里,超级人类注册法案的颁布迫在眉睫。漫威宇宙被卷入这场律法之争,而这将永远地改变超级英雄们的社会地位。彼得被迫做出一个重要的个人抉择——也许是他人生中zui重要的一次抉择。随着内战爆发,超级英雄群体分崩离析,小蜘蛛还能始终如一地面对他的抉择吗?

12《新复仇者联盟2:哨兵 》

著者:[美] 布莱恩·迈克尔·本迪斯

译者:路半仙

曾经拯救无数生灵的超级英雄哨兵,如今却没人记得他的身份,甚至是他自己!

在上一集故事中,哨兵在越狱风波中大放异彩,一跃成为焦点。

新复仇者联盟意欲招揽哨兵,但种种迹象表明,他们本来就是熟人?!

复仇者、神奇四侠和X战警能否帮助他找回记忆?哨兵每次使用能力时都会出现的“虚无”是什么人?他为何如此绝望,以致抹消自己的存在?众多英雄试图帮助他探寻身世之谜,而真相极有可能毁掉这个强大的男人。

本书收录了《新复仇者联盟》的#7~10辑,另有在上一集《新复仇者联盟:越狱》中逃跑的数十个超能力通缉犯的血色档案。

13《NLP圣经》

:[]史蒂夫·安德鲁斯查尔斯·福克纳

“NLP”是神经语言程式的首字母缩写。这种听起来颇有技术色彩的名字是纯粹写实性的。“神经”代指我们的神经系统,实现我们的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和嗅觉五种感官的神经通道。“语言”形容我们语言能力,利用具体的词汇、词组映射我们精神的世界。“语言”同样也代指我们“无声的言语”,姿势、手势及体现我们思维模式的习惯和信念等。“程式”这个词是从计算机科学借来的,寓意为我们的思维、情绪和行动其实就是习惯性程序,可以通过升级“精神软件”加以改变。

这本书的重点在于用NLP技巧去改善及提升一个人的内心力量,是一本对自信的建立、消解内心困扰等很有效的心态调整手册。读者可以用这本书,在短短数月时间里完成一次自我教练的过程。

14《嫉羡与感恩》

作者:[英]梅兰妮·克莱茵

译者:吕煦宗刘慧卿

《嫉羡与感恩》一书收录了梅兰妮·克莱茵从1946年以后到1960年去世之前的著作,也包括在1963年她去世以后才出版的未完成作品。这些是克莱茵毕生最重要的文献,也是其著述的高峰。

克莱茵在本书介绍了新的观点:嫉羡在生命初期就已经在运作,也是死之本能的最初表现。嫉羡与感恩是相冲突的,在偏执—分裂心理位置运作的嫉羡是精神病理的强力因素。在精神分析著作中一向都强调嫉羡的重要性,例如弗洛伊德发现的阴茎嫉羡,但是,克莱茵对于嫉羡的概念完全是革命性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